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顯示,大多數天主教徒和主流新教徒表示,進入天堂並不需要信上帝。
2021/12/02 08:40:45瀏覽257|回應0|推薦0

研究顯示,大多數天主教徒和主流新教徒表示,進入天堂並不需要信上帝。

Most Catholics, mainline Protestants say faith in God not required to enter Heaven: study

基督教郵報記者萊昂納多-布雷爾報導 FacebookTwitter| 星期三, 20211201

三年多前,教皇方濟各告訴一個小男孩,他已故的無神論者的父親可能仍在天堂,從而引發了一場宗教辯論的風暴,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大多數天主教和主流基督教徒也相信不信上帝的人會去天堂。

920日至26日進行的這項研究的資料是從6485名美國成年人的全國代表性樣本中收集的。

皮尤研究人員首次決定解決一些深層次的哲學問題,如生命的意義、痛苦的目的以及為什麼壞事發生在人們身上。這項全國性研究是在許多人的生活發生重大改變的背景下發佈的,最引人注目的是冠狀病毒大流行,它在全球範圍內奪走了四百萬人的生命,美國就有75萬人喪生。

在討論美國人對來世的看法時,研究顯示,大多數美國成年人同時相信天堂和地獄,但相信天堂的人明顯更多。大約73%的受訪者表示相信天堂,而62%的受訪者表示相信有地獄。

當涉及到基督徒這個群體時,研究顯示,所有基督教團體中的絕大多數都支持對天堂的信仰。來自傳統上的黑人和福音派教會的新教徒比主流新教的基督徒或天主教徒更有可能表示相信地獄。

雖然39%的美國成年人普遍認為不相信上帝的人仍然可以上天堂,但68%的天主教徒和56%的主流新教基督徒被發現持有這種信仰,而福音派教徒只有21%31%的歷史上的黑人教會的基督徒持有這種信仰。

談到世界上的痛苦,研究中很少有受訪者指責上帝。總的來說,大多數人同意,苦難主要是由於人的行為造成的。研究顯示,對於大多數黑人和福音派基督徒來說,撒旦也被認為對人類的痛苦有影響。

大約86%的美國成年人說,痛苦至少有一部分是由於隨機的機會。總的來說,44%的受訪者說 "有時壞事就是發生了 "這句話很好地反映了他們的觀點。另外42%的人說這句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們的觀點。

儘管對苦難的原因有這種廣泛的看法,但是大多數人並沒有把苦難看作是消極的東西。大約68%的人認為 "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是有原因的",苦難的存在 "是為了給人們提供一個機會,讓他們變得更強大"

 

對於研究中的許多受訪者來說,他們看待苦難的方式也與他們對上帝的想法有關。

研究發現,91%的美國人相信有上帝或另有更高的力量,這個群體中有80%的人說,世界上的大部分痛苦來自於人,而不是來自於上帝。這個群體中約70%的人還認為,人類可以自由地違背上帝或更高力量的計畫。

雖然在所有接受調查的美國成年人中,只有44%的人說撒旦應對世界上的大部分痛苦負責,但這種觀點在黑人和福音派新教徒中得到了更大的支持。

在這項研究中,約有69%參加傳統上的黑人教會的受訪者將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類苦難歸咎於撒旦,而73%的福音派教徒也認為是這樣。不到一半的主流新教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將世界上的痛苦歸咎於撒旦。

 

聯繫方式:leonardo.blair@christianpost.com Twitter上關注Leonardo Blair@leoblair Face上關注萊昂納多-布雷爾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071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