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顯示,後現代主義和世俗人文主義在美國成年人中的影響不斷擴大
2021/10/28 13:19:16瀏覽59|回應0|推薦0

研究顯示,後現代主義和世俗人文主義在美國成年人中的影響不斷擴大

October 20, 2021 https://bityl.co/9Jkk

Influence of Postmodernism, Secular Humanism Is Growing among U.S. Adults, Study Shows

 

根據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文化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更多的美國人正在受到後現代主義和世俗人文主義的影響。

週二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是2021年美國世界觀調查(AWVI 2021)的最終報告,該報告觀察了聖經和競爭性的世界觀。

正如基督教頭條新聞此前報導的那樣,早些時候的AWVI 2021報告顯示,88%的美國成年人持有混合主義,這意味著他們持有多元的世界觀,而不是單一的基督教世界觀。

然而,最新的研究顯示,16%的成年人正分別越來越多地轉向後現代主義和世俗人文主義(不信一神宗教),作為他們決策和思維過程的基礎。

後現代主義通常被認為是沒有絕對真理的立場,而世俗人文主義則主張人類的理性,同時拒絕相信超自然的神靈和宗教。

雖然這兩種世界觀都滲透到美國文化中,但它們經常研究有爭議和深入的問題,包括宇宙的起源、上帝的存在、道德、來世、進化、真理、歷史的作用、成功的定義等等。

指導這項研究的喬治-巴納博士指出,許多人之所以接受《聖經》世界觀的替代品,是因為基督徒 "沒有致力於理解、討論,以及最重要的--活出《聖經》世界觀"

這位資深的研究人員補充說,鞏固世界觀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是將其付諸行動。

"他繼續說:"由於只有6%的成年人擁護基督教聖經世界觀,所以10個成年人中的雖有6個自稱是基督徒,但沒有反映出聖經的思想和生活,其重要性怎麼估計都不過分。

儘管美國成年人正在擁抱世俗人文主義和後現代主義,但巴納說,這兩種世界觀都提供了解決聖經教導和公共討論之間差距的機會。

"他解釋說:"相信《聖經》包含真理和實際生活指導的基督的追隨者對這些問題的理解方式與字面上的88%的人口不同。

最後,他認為,信徒有責任解釋他們為什麼相信聖經是真實的,並以簡單的語言解釋 "聖經對所有這些問題的教導"

"如果我們不能就這些問題闡明一個有說服力的觀點,那麼大量的人將遭受他們的聖經文盲的後果,而我們也無法通過克服這種缺陷來很好地服務他們。這確實是一個生死攸關的問題,具有全球影響,"他繼續說。

AWVI 2021年的調查是在2月份進行的,對2000名成年人進行了全國性的抽樣調查。

密爾頓-金塔尼拉是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也是《為了你的靈魂》播客的共同主持人,該播客旨在用聖經真理和健全的教義來裝備教會。請訪問他的博客《被寬恕的人有福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994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