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表明,後現代主義、世俗人文主義在美國成年人中的影響越來越大
2021/10/22 23:49:03瀏覽80|回應0|推薦0

研究表明,後現代主義、世俗人文主義在美國成年人中的影響越來越大

作者:Tracymunsil | 20211019 |

美國世界觀調查, CRC

作者:Tracy F. Munsil博士,執行主任

來自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的文化研究中心

隨著美國人越來越排斥聖經思想,他們正在用後現代主義和世俗人文主義的思想來取代聖經思想,每六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在日常思考和決策中經常依賴這些替代的世界觀。

根據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喬治-巴納(George Barna)的說法,文化景觀的這種持續轉變正在美國催生一種新興的、非傳統的道德秩序--這種道德秩序在本質上是高度相對主義的,並且對上帝在安排人類生活方面的作用充滿敵意。

與《聖經》世界觀不同,這兩種替代性世界觀拒絕基督教自以為是的絕對真理的理念,而是將人類的理性、科學和主觀道德置於我們國家思維和行為的中心。

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ACU校長Len Munsil說,這些研究結果指出了有意發展並按照聖經世界觀生活的重要性。

蒙西爾Munsil說:"這項研究強調了這樣一個事實: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基督教基礎。我們可以看到這在我們周圍的結果基督教道德真理的喪失,人類生命的貶值,自由的侵蝕,以及看不到導致人類繁榮的信仰和實踐。"

"為了下一代,我們有責任與他們愉快地分享上帝和《聖經》的真理,"蒙西爾解釋說。"他們是尋找意義和目的的一代--提出大問題。"

AWVI 2021年的第八份也是最後一份報告,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對美國成年人的聖經和競爭性世界觀進行的全國性研究,發現不信教的世俗人文主義和後現代主義在美國文化中的影響越來越大16%美國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分別依賴這兩種競爭性世界觀。只有道德治療神論和《聖經》世界觀的影響力更大。

研究指出,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他們在日常選擇中擁有或借鑒了哪些世界觀。事實上,美國人最常見的世界觀是同步主義,這不是真正的聖經世界觀,而是將不同的世界觀元素混合成一種定制的生活哲學的集合。

根據2021AWVI的調查結果,88%的美國成年人持有信條主義。在同步主義中,個人從各種世界觀中挑選元素,創造出一個經常相互衝突和矛盾的信仰大雜燴。

AWVI 2021的資深研究員和作者巴納說,這些新發現應該是對美國基督徒的一個 "警鐘"

巴納解釋說:"廣泛接受《聖經》世界觀的替代品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基督徒沒有致力於理解、討論,以及最重要的--活出《聖經》世界觀"

根據最新的2021AWVI報告,只有2%的美國成年人接受了世俗人文主義,只有1%的人接受了後現代主義作為他們的主導、驅動世界觀。

但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成年人正在將這些替代世界觀的思想編織到他們的個人世界觀中。一些被美國成年人廣泛接受的最常見的後現代思想包括。

39%的人聲稱人的生命沒有內在的價值

29%的人表示他們致力於報復那些對不起他們的人

29%的人認為沒有辦法知道上帝或超自然存在是否存在

28%的人表示他們根據人們當前的感受和情況來對待他們

24%該研究還發現,被美國成年人廣泛接受的一些最常見的世俗人文主義思想包括。54%的人認為,宇宙有一個科學上可以解釋的開始;它不是通過任何類型的超自然干預創造的

48%的人認為,人類是可解釋的進化過程的結果;該世界觀反對人類是由基督教上帝創造的或按照上帝的樣子製造的觀點。

36%的人認為生活中的 "成功 "是指產生幸福感或成就感的各種人類成就

33%的人說他們對道德的主要指導是人類的理性

24%的人認為真理只能通過科學調查和證明來確定

與後現代主義和世俗人文主義不同,《聖經》世界觀認為絕對的道德真理是存在的,由上帝所著的《聖經》以我們可以獲得和理解的形式包含了無可爭議的真理原則;它與我們辨別生命意義的能力以及我們在上帝為人類所做的更大敘事的展開中的作用有關。

聖經》的世界觀非常重視所有人類的生命,並將上帝視為主權者和人類生命的創造者。它將道德植根於上帝的真理,而不是人類的理性或科學。

新的發現使人們瞭解到美國成年人是如何回答生活中的大問題的。

 

正如巴納所指出的,"如果你列出其他觀點的組成部分,你會得到一個迷人的,甚至是有爭議的主題清單......包括宇宙的起源、進化、真理、道德行為、死後的生活、上帝的存在、歷史的作用、成功的定義等等。"

"我們肩上的責任是解釋為什麼我們相信聖經是真實的,並且能夠用最簡單的語言描述聖經的教導,"巴納解釋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974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