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紅衣大主教麥卡裡克因性虐待被梵蒂岡解除職務
2021/10/16 18:13:01瀏覽107|回應0|推薦0

前紅衣大主教麥卡裡克因性虐待被梵蒂岡解除職務

梵蒂岡宣佈,在發現前主教希歐多爾-麥卡裡克在擔任聖職期間犯有性侵罪後,梵蒂岡已將其除名。(路透社)

奇科-哈蘭報導

羅馬--梵蒂岡週六表示,它已經解除了前紅衣主教希歐多爾-麥卡裡克的職務,在教會認定他犯有性侵犯罪之後,對這位曾經的教會權力經紀人和前華盛頓大主教進行了歷史性的處罰。這是羅馬天主教會現代歷史上對前紅衣主教作出的與性虐待有關的最重大處罰。

梵蒂岡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說,一個教規程式認定麥卡裡克犯有兩項指控:在懺悔時引誘性行為,以及對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犯下 "罪過""濫用權力是加重處罰的因素"

剝奪麥卡裡克神職權利的解職標誌著梵蒂岡閉門程式的結束,而且就在教皇法蘭西斯計畫召集世界各地的主教參加一個史無前例的性虐待問題峰會之前幾天。

這也最終確定了一個人物的墮落,他在六十年前進入神職,在信仰中不斷高升,贏得了影響力和榮譽--然後成為教會在其最高級別中根鏟除性虐待的鬥爭的象徵。

"直到幾個月前,他還是紅衣主教。今天,他是麥卡裡克先生,"羅馬聖十字教廷大學的教規律師達維德-西托牧師說。"這是在那個世界上的一種羞辱,是人們無法想像的。"

對麥卡裡克的判決在形式上被稱為 "開除教職"。該判決被天主教會認為是對教士最嚴厲的懲罰形式--比開除教籍更糟糕,開除教籍是暫時的,只要一個人堅持犯罪就會持續下去。

88歲的麥卡裡克被指控對三名未成年人進行性侵害並騷擾成年神職人員,他可能不會面臨刑事起訴,因為已經公開的指控涉及的罪行在發生這些罪行的美國司法管轄區將超過訴訟時效。

梵蒂岡在週六的聲明中說,信仰教義委員會已認定麥卡裡克的指控成立。週三,梵蒂岡 "考慮了麥卡裡克提出的追訴",但確認了其最初的決定:麥卡裡克在週五被告知這一決定。教皇方濟各肯定了這一決定,意味著它是最終決定。

維吉尼亞州的一名男子詹姆斯-格林(James Grein)說,麥卡裡克從他11歲開始性虐待他多年,他在週六的一份聲明中說:"沒有什麼能讓我回到我的童年,我對作證或討論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沒有任何樂趣。

"話雖如此,今天我很高興教皇相信我。我希望現在我可以最後一次通過我的憤怒。我希望麥卡裡克樞機主教將不再能夠利用耶穌教會的力量來操縱家庭和性虐待兒童"

對麥卡裡克的指控,以及這些指控被擱置多年的概念,一直是教會重新出現的痛苦的全球危機的核心組成部分。對於梵蒂岡和教皇法蘭西斯的批評者來說,麥卡裡克的案件體現了一種持續的保密和掩蓋的文化,以及不願意讓教會領導人承擔責任的態度。

麥卡裡克的解職在教會專家中已被廣泛預期,他們說梵蒂岡正試圖在為期四天的性虐待問題會議之前結束程式。方濟各試圖壓制對該峰會的期望,但關於麥卡裡克的決定是一個 "信號時刻",方濟各傳記作者奧斯頓-艾弗裡說。

艾弗裡說,梵蒂岡的指控包括麥卡裡克被指控對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的行為,這很說明問題。

 "方濟各非常清楚地看到,性虐待是一種權力的濫用,"艾弗裡說。"你不可能得到比這更清楚的信號。"華盛頓大主教管區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希望並祈禱這一 "決定有助於性虐待行為的倖存者以及那些因前大主教麥卡裡克的所作所為而經歷失望或幻滅的人的癒合過程"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主席丹尼爾-迪納爾多紅衣主教說,梵蒂岡的決定表明,"任何主教,無論多麼有影響力,都不能淩駕於教會的法律之上。"

麥卡裡克是一位奔波於世界各地的外交官,代表梵蒂岡在國外宣導人權和宗教自由。在2000年代初性虐待危機首次爆發時,他是美國紅衣主教中事實上的主要發言人,他幫助在美國制定了教會如何處理性侵問題的規則,這些規則對掠奪者牧師實行零容忍,但對改善對主教或紅衣主教的監督幾乎沒有作用。麥卡裡克在2001年至2006年期間擔任華盛頓大主教,此後定期在國會作證並出席白宮會議。

但是,針對麥卡裡克的虐待指控在今年夏天爆炸性地進入公眾視野,同時有報導稱教會高層中的一些人多年來一直知道他的不當行為。

在教會確定他被可靠地指控在近50年前在紐約擔任牧師時猥褻一名未成年人後,麥卡裡克於6月被暫停傳教。麥卡裡克堅稱,他 "完全不記得這次被舉報的虐待行為,並相信自己是無辜的"

他沒有公開回應後來的指控,包括新澤西州的兩個教區解決了一些人的案件,這些人說他在他們還是神學生或年輕牧師時就一直性騷擾他們。

7月,在巨大的壓力下,麥卡裡克成為近一個世紀以來第一位完全辭去職務的紅衣主教。教皇方濟各命令他過 "祈禱和懺悔 "的生活,他搬到了堪薩斯州的一個修道院。

對麥卡裡克的憤怒--加上美國、歐洲、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亞的其他醜聞--損害了方濟各的聲譽,他在2013年成為教皇後說,他希望教會對虐待行為採取 "果斷 "行動。宣導者和性虐待倖存者說,教皇成功地承認了問題的嚴重性和嚴肅性,但他沒有用行動來支持他的話,無論是通過修改教會法律還是增加追究主教責任的方法。

即使在教規程式探索直接圍繞麥卡裡克的事實時,梵蒂岡仍對誰可能在麥卡裡克漫長的職業生涯中幫助保護他保持沉默。今年夏天,前羅馬教廷大使卡洛-馬里亞-維加諾(Carlo Maria Viganò)大主教指控方濟各和一連串梵蒂岡高層知道麥卡裡克被指控的不當行為,卻沒有採取行動。方濟各沒有對這些指控作出回應,梵蒂岡也沒有公佈承諾對麥卡裡克的檔案進行調查的結果。

方濟各去年在智利解除了幾位牧師的職務,他們處於全國性醜聞的中心。同樣在去年,關島大主教安東尼-阿普隆(Anthony Apuron--因包括性虐待未成年人在內的指控而受審--被認定在一些指控上有罪,但梵蒂岡沒有說明是哪些指控。他正在對自己的案件提出上訴。

教會法專家說,從技術上講,這一處罰並不意味著麥卡裡克不再是牧師,因為聖職不能取消。但是麥卡裡克不能再履行牧師職責。

在上個月發佈的一封公開信中,維加諾呼籲麥卡裡克公開懺悔,以此來 "為一個嚴重受傷和痛苦的教會帶來重大的治療效果"

過去的包庇

梵蒂岡的一項內部調查週二得出結論,已故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被警告過關於當時的主教希歐多爾-麥卡裡克的性行為不當的指控,但在麥卡裡克自己否認和美國主教的調查返回 "不準確和不完整的資訊 "之後,他還是選擇將其提升為華盛頓大主教。

經過兩年的調查,梵蒂岡對這位因性虐待而被解職的最高級別教會人物的處理報告。

麥卡裡克在2001年被約翰-保羅二世提升為紅衣主教,在他成為華盛頓大主教的一年後,他後來成為教會和華盛頓的權力人物,以其籌款和影響力而聞名。

該報告在很大程度上似乎為現任教皇法蘭西斯開脫了責任。

麥卡裡克在2018年辭去了紅衣主教團的職務,並在去年被梵蒂岡解除了職務,因為教會的一次審判認定他犯有性虐待未成年人的罪行。

"直到2017年,沒有人......向教皇法蘭西斯提供任何有關對麥卡裡克指控的文件,"報告的執行摘要說。

"教皇法蘭西斯只聽說在麥卡裡克被任命到華盛頓之前,有一些與成年人不道德行為有關的指控和傳聞,"報告說,法蘭西斯起初認為 "這些指控已經被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審查並拒絕"

報告稱,教皇本篤十六世在2005年要求麥卡裡克辭職,因為 "對成年人的騷擾和虐待指控再次開始浮現"。報告稱,梵蒂岡主教辦公室分別於2006年和2008年以書面形式告訴麥卡裡克退出公共生活,但他沒有理會這些建議。

報告稱,教皇方濟各在麥卡裡克被任命為華盛頓方面的官員之前,也知道 "與成年人的不道德行為有關的傳聞",但決定不採取任何進一步的行動來修改 "其前任所採取的路線"

據報導,當2018年第一次出現對未成年人的性虐待指控時,教皇法蘭西斯的反應是 "立即",他將這位前紅衣主教從神職中解職。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951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