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最大基督教派南方浸信會因性侵害面臨崩潰的簡要指南
2021/10/07 14:21:23瀏覽51|回應0|推薦0

 

美國最大基督教派南方浸信會因性侵害面臨崩潰的簡要指南

Bob Smietana | 宗教新聞社 | 星期二, 2021年10月5日

(RNS) -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美南浸信會執行委員會的成員將在三周內第三次開會--希望能夠解決對委員會自身處理美國最大的新教教派中的性侵信徒問題的調查細節所造成的僵局。

該委員會負責在年度會議之間為美南浸信會SBC做出決定,已經舉行了幾次史詩般的、長達數小時的會議,糾結於在多大程度上允許協力廠商調查員訪問其先前關於性侵害指控的通信。他們的猶豫不決招致了掩蓋真相的指責,而他們的辯護人則說完全透明可能會導致訴訟,從而使教派破產。

但是,一些南方浸信會成員說,這事關重大,是支撐美南浸信會SBC的信任。這場危機導致牧師和神學院院長們--他們通常不願意批評他們的保守派領導人--呼籲委員會在為時已晚之前振作起來。

簡要介紹一下SBC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

為什麼美南浸信會SBC現在才開始正視性虐待問題?

與羅馬天主教會或其他具有強大等級制度的教派不同,美南浸信會的國家領導人對地方教會發生的事情幾乎沒有控制權,包括對牧師和其他工作人員的聘用和解雇。雖然美南浸信會領導人譴責性虐待行為,但他們長期以來一直聲稱不可能採取直接的宗派行動。十多年來,他們一直在討論建立一個被指控的性侵害者的資料庫,供地方教會使用,但這個資料庫從未建立過。

一些教會領袖也長期聲稱,性虐待在美南浸信會不是一個問題,稱他們的教會是全國最安全的地方,而其他人則指稱,性侵害受害者和他們的宣導者正在為自己的目的製造分心。

什麼變化?

南方浸信會的普通成員對該教派處理性虐待問題的方式越來越感到不安,特別是在一所主要神學院的院長、該教派的傳奇人物佩奇-派特森因對其學校的性侵犯案件處理不當而被解雇後。

然後,在2019年2月,《休斯頓紀事報》的一項調查報導了數千起南方浸信會教堂的牧師和其他人涉嫌性虐待的案件。紀事報》的調查顯示,在一些案件中,牧師們從一個教會轉到另一個教會,性侵兒童和成人。一些教會的工作人員中有被定罪的性犯罪者。

為了回應隨後的抗議,當時的南方浸信會主席格里爾(J.D. Greear)敦促執行委員會調查《紀事報》報告中提到的幾個教會。他還招募了曾幫助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拉裡-納薩爾(Larry Nassar)被判犯有性虐待罪的律師和性虐待行為倖存者拉切爾-登霍蘭德(Rachael Denhollander)為美南浸信會提供諮詢。格里爾此前曾宣佈計畫--在他2018年當選後不久--成立一個小組來研究美南浸信會的性虐待問題。

在那一年的年會上,格里爾領導了一場為他們現在所謂的性虐待危機而進行的哀悼儀式。參加會議的代表們被稱為『信使』,他們還投票修改了該教派的章程,允許南方浸信會開除處理不當的教會。

2019年10月,時任美南浸信會倫理與宗教自由委員會負責人的拉塞爾-摩爾(Russell Moore)舉行了一次名為 "關愛 "的會議,專門討論性虐待問題,在會上,丹霍蘭德指控美南浸信會領導人對性虐待倖存者珍妮佛-賴爾(Jennifer Lyell)的案件處理不當。摩爾本人指責領導人--特別是執行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和董事會成員~性虐待倖存者。

那是兩年前的事。

是的,但去年的年會由於大流行病而被取消,使性虐待宣導者無法強行提出這個問題。但隨著今年6月年會的臨近,摩爾辭去了美南浸信會的職務,並在一封洩露的信中指責美南浸信會領導層讓他的生活變得很痛苦,主要是因為他宣導反對性虐待。

當他們到達納什維爾的年會時,南方浸信會的信徒們已經厭倦了。他們中的18,000多人出席了會議,決心讓執行委員會負責任。他們以壓倒性的票數要求對執行委員會如何處理性虐待指控以及性虐待倖存者是否受到性虐待進行調查。

 執行委員會試圖通過建立自己的調查來阻止這種情況,但信使們對此不以為然。他們否決了會議主席的意見,並通過了一項動議,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來監督獨立調查。最具爭議性的是,該動議命令執行委員會在被要求時放棄律師-客戶特權,做到完全透明。

此後不久,由美南浸信會新任主席埃德-利頓(Ed Litton)任命的七人特別工作組指定由Guidepost Solutions進行調查。

什麼是律師-客戶特權?

當律師和他們的客戶就法律事務進行商討時,他們的討論被認為是保密的,因此他們的溝通可以在任何調查中得到保護。然而,客戶可以同意放棄這一特權,允許律師透露機密資訊。

執行委員會成員被指控濫用職權嗎?

據我們所知,沒有。這些指控大多是關於駁回性虐待倖存者的需求,並拒絕在全國範圍內對抗這一問題。

那麼問題出在哪裡?

執行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羅尼-佛洛德(Ronnie Floyd)對放棄特權持反對意見,許多長期的委員會成員也是如此,他們聲稱放棄特權,為昂貴的訴訟打開大門,將違反他們保護美南浸信會資產的責任。他們拒絕在與Guidepost的合同中加入全面放棄特權的條款,而是建議可以通過談判來獲取資訊。在兩次艱苦的委員會會議中--一次是當面會議,一次是網上會議--成員們對合同的內容陷入了僵局。

工作小組的主席,一位名叫布魯斯-弗蘭克的北卡羅來納州牧師,與他的工作小組成員一起進行了反擊,要求放棄合同,並以法律分析來支援他們的要求,聲稱拒絕放棄律師-客戶特權在法律上的風險更大。

就這樣了?就為了一個合同中的一個條款?

不,這場鬥爭對SBC本身的管理有影響。傳統上,大會的最終權力在於其成員教會,而不是其教派領袖。這些教會在年會上通過信使的投票來表達他們的意願。

至少有一位執行委員會成員對該小組必須服從信使的領導的想法嗤之以鼻。"北卡羅來納州的律師兼委員會成員喬-諾特在談到上次會議上的信使時說:"15000人沒有權力告訴我們做什麼。

幾位知名成員說,執行委員會拒絕遵循信使們的意願,可能會導致教派的危機。佛洛德本人在2020年寫道:"如果我們在心態和實踐上有一天顛倒了這種秩序,那麼我們將開始走下坡路,可能會變得不可逆轉。"   這在實踐中意味著什麼?

美南浸信會依靠其合作計畫--自願分享數以億計的捐款--來資助其國家和國際工作和機構。如果執行委員會違背了地方教會的意願,他們可能會停止分享資金,使國家領導層失去權力,最終可能使該教派本身解散。

 

經©Religion News Service.許可使用。

https://is.gd/52xUIl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912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