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州延長兒童性侵案追訴期 9000名受害者走上法庭
2021/09/06 20:27:08瀏覽293|回應0|推薦0

紐約州延長兒童性侵案追訴期 9000名受害者走上法

2021年09月06日 20:09:10 HKT

【導語】紐約州追訴兒童性侵案,多達9000人提訴,教會成戀童癖重災區。

2019年8月14日,美國紐約州出台了一項歷史性的法案——《兒童受害者法案》。該新法案大大延長了兒童性侵案的訴訟時限,旨在為那些曾在兒時遭受性侵的受害者,提供一個伸張正義的渠道。根據新法案,紐約州法院開放了12個月的窗口期,受理這些受害者的訴訟。後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提訴期又後延一年至今年的8月14日。

紐約州法院13日表示,在過去的兩年間,紐約州有多達9000名兒時遭受性侵的受害者提起訴訟。而受到起訴的對象竟然都是神父、教師、醫生、童子軍領隊這些本應受到社會公眾尊敬的人士。更加令人髮指的是,一些教堂、醫院和學校竟還為虎作倀,包庇戀童癖,允許或無視這類不法行為的存在,這些機構當然也在被起訴的行列當中。

 

有分析人士稱,開放追訴窗口,雖然是遲到的正義,但對於那些兒時受到巨大傷害的人來說,這也是一個治癒童年創傷的機會。

今年74 歲的卡羅爾·杜普雷(Carol DuPre)說:「或許你會覺得諷刺,但對我來說,時隔60年後提起訴訟,是一個自我療愈的過程。」

60年前,少女時代的卡羅爾在羅切斯特的羅馬天主教區參加教堂服務時,遭到了一名神父的侵害。卡羅爾說,60年來,她一直試圖將這段黑暗的經歷壓在心底,但噩夢卻仍舊時時浮現。

她說:「我想,只有開誠布公地面對這段歷史,勇敢地談論它,解決它,我才能從這個夢魘中徹底解放出來。」

 

自追訴窗口開放以來,像卡羅爾這樣的受害者就山呼海嘯般地湧入了紐約州法院。律師詹姆斯.馬什(James Marsh)說,他們先前預料到會有很多人站出來起訴,但9000多份的訴訟狀仍然讓他們震驚不已。還有律師表示:「儘管截止日期臨近,還是不斷有受害者站出來遞交訴狀。這其中有一些人,無疑是從其他人的故事裡受到了鼓舞。」

但即便如此,仍有很多受害者時至如今還在苦苦掙扎,猶豫著是否應該將年少時受到的傷害說出來。

羅切斯特地區一名56 歲的女性唐娜·阿什頓 (Donna Ashton) 今年6 月也提起訴訟,聲稱她在少女時期曾被浸信會教堂的一名音樂總監性虐。後來,由於教會粉飾太平,對她進行心理操控和虐待,她竟然與侵害她的男人結了婚。

唐娜說:「對我來說,起訴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因為我要重新審視和回憶當年的創傷。更難的是,我和他是有孩子的,我必須要確保我的孩子們理解我,並且支持我就當年的事提起訴訟。」

 

除了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加利福尼亞州近年來也開放了兒童性侵案的追訴期限。有評論稱,這類追訴案件的審理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事發時的證人或許已經死亡或者搬遷,當時的相關記錄很可能也已丟失,再加上年代久遠,受害者關於當年的記憶也已經不甚清晰,這些因素都會讓法官很難對案件做出公正審理。但立法者仍然認為,儘管案件審理存在重重障礙,但開放性侵案追訴,仍舊為受害者搭建了一個尋求公義的平台,他們將曾經受到的傷害深埋心底幾十年,理應獲得一個發聲的機會。

在這些遭到起訴的機構里,教會無疑是兒童性侵案的重災區。根據紐約州法院數據,法院收到的訴訟案里有數千起都涉及宗教機構,對受害者賠償款項可能會高達數十億美元。壓力之下,紐約州已有四個羅馬天主教區因捲入性侵訴訟而申請破產。在破產保護條例下,被告可以獲准合併受害者的訴訟,將其作為單一案件與索賠人進行談判。

 

例如,美國童子軍在 2020 年 2 月尋求破產保護,上月已經與代表數萬名兒童性虐待受害者的律師達成了 8.5 億美元的賠償協議。

紐約州天主教會議執行董事丹尼斯·普斯特 (Dennis Poust) 說:「比起受害者們長久以來遭受的痛苦,教會因這場危機蒙受的經濟損失簡直微不足道。」

受害者代理律師也表示,當前案件的重點無疑是民事索賠問題:「我們必須要為受害者爭取一個公道的協議,讓他們因為曾經受到的傷害獲得應有的補償。」

兒童性侵案超乎想像的嚴重,現場來了很多受害者分享他們的故事,而這些受害者,竟然都是州議員

https://is.gd/NRcEu2

兒童性侵案超乎想像的嚴重,現場來了很多受害者分享他們的故事,而這些受害者,都是州議員

紐約議員牛毓琳:「回憶當時的事情真的十分痛苦。」

紐約州議員 Rodneyse Bichotte:「我的故事是在我10歲的時候,我被一個牧師侵犯,作為一個孩子,我不了解什麼是性,我甚至以為我會懷孕。」

紐約州議員牛毓琳:「我現在還記得那個對我性侵犯的人,在第二天學校吃飯排隊的時候找我,問我他的行為有沒有困擾我,我回答:是的,當然。他居然回答:好,我要你永遠記住。」

紐約州議員 Alessandra Biaggi along:「我用了25年的時間保持沈默,25年的時間承受、壓抑性侵帶給我的痛苦。」

紐約州議員牛毓琳:「 我等了20年的時間說出來,今天我要告訴像我一樣的倖存者們,不論那些人說什麼,法律在那裡,謝謝大家。」

現場還有很多其他受害者和推行這個法律的議員,正是這些人的努力,紐約州府在上個月通過了法案,保護受害者,並給這些受到傷害的人,起訴那些性侵犯的權利。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 Cyrus Vance Jr:「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很榮幸和這些人成為同伴,能夠支持者今天的行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742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