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音派著名歌曲作者在圖享(Instagram)上發表感性文章聲稱自己不再是基督徒了引來教會不安
2021/08/30 08:37:37瀏覽141|回應0|推薦0

福音派著名歌曲作者在圖享(Instagram)上發表感性文章聲稱自己不再是基督徒了引來教會不安

基督教音樂團體Hillsong的馬蒂-桑普森(Marty Sampson)正在公開與基督教搏鬥--他的開放態度在一些福音派領袖中引起了不安。

卡羅爾-庫魯維拉報導

一位多年來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基督教音樂團體Hillsong寫歌和表演的音樂家現在說他正在質疑自己的信仰。

馬蒂-桑普森(Marty Sampson)是由希爾斯通教會(Hillsong Church)發展起來的唱片公司的詞曲作者和敬拜領袖,希爾斯通教會總部設在悉尼,現在在23個國家有分支機搆。希爾斯通經常引領基督教現代音樂行業的潮流,其歌曲每週日被全球數百萬人傳唱。

至少從1998年起,桑普森就開始為希爾斯通寫作。最近,他是 "主的禱告 "背後的音樂家之一,這首歌出現在希爾斯通敬拜的2018年專輯 "有更多 "中。這首歌是對基督教的基礎性禱告的音樂演繹。

但桑普森現在似乎在質疑他的信仰基礎。8月中旬,他開始在Instagram上與他的粉絲分享他對基督教的疑慮。據基於信仰的新聞網站《基督教郵報》報導,桑普森在一個後來被刪除的帖子中宣佈,他 "真正失去了我的信仰",後來澄清說,雖然他沒有完全放棄基督教,但他的信仰一直處於 "難以置信的動搖狀態"。

到上週五,桑普森似乎已經離基督教更遠了。在Instagram的一篇情感文章中,他感謝了希爾斯通教會的創始家族霍斯頓夫婦多年來的支持。他堅持認為,他仍然愛著基督徒,但不再把自己當作信仰的一員。

HuffPost網在8月23日拍到的這篇帖子的部分內容如下

   致耶穌基督的教會,我原諒你們,我愛你們。我的眼淚流了下來,因為它是如此真實。我愛慕你們這些基督徒。我非常愛你們。這就是全部。作為你們中的一員,這很了不起,但我不再是了。我愛你們所有人,而且我將永遠愛你們。我不會忘記我有多愛基督徒,即使他們不愛我,我也會永遠愛你們。對於我曾經說過的關於你們任何人的任何批抨,我很抱歉。請原諒我。我愛你們所有人。

桑普森後來刪除了這個帖子。

從那時起,這位音樂家就一直在發佈審視基督教的備忘錄,並對一個好的上帝如何能容忍世界上的邪惡和痛苦表示懷疑。

赫夫帕斯已經聯繫了桑普森,請他對自己的信仰之旅發表評論。

希爾斯通教會是澳大利亞自己的教派,紮根於五旬節基督教神學。該教會以其搖滾樂會式的敬拜儀式、時髦的紋身牧師和名人的出席而聞名。該教會因其在性問題上的保守立場而受到批評--特別是其對同性戀基督徒的不肯定立場。

有幾個樂隊屬於該教會的唱片公司--希爾斯通崇拜、希爾斯通聯合、年輕與自由以及希爾斯通兒童。桑普森為所有這些樂隊寫過音樂。

希爾斯通沒有回應HuffPost網的多次評論請求。

桑普森與懷疑的公開搏鬥一直受到基督教新聞網站的密切關注。他在一些福音派領袖中引起了極大的驚愕--特別是因為他的帖子是在另一位高知名度的福音派人士宣佈他也要離開信仰之後不久。

曾經宣傳基督教純潔文化的作家約書亞-哈裡斯在7月告訴他的圖享(Instagram)粉絲,他不再是一名基督徒,並為他過去宣揚的有害神學道歉。

"對此流行的說法是解構,聖經上的說法是墮落,"約書亞-哈裡斯在他的帖子中寫道。"按照我定義基督徒的所有衡量標準,我不是一個基督徒。許多人告訴我,有一種不同的方式來實踐信仰,我想對此保持開放,但我現在不在那裡。"

美國最著名大神棍佈道家比利-格雷厄姆的兒子佛蘭克林-格雷厄姆牧師指責桑普森和約書亞-哈裡斯搞宣傳噱頭,試圖把基督徒從《聖經》的教義中吸引出來。

"他們為什麼要把事情搞得這麼公開?我認為他們只是想宣傳。否則,他們為什麼不離開他們的信仰,而只是沉默不語?" 格雷厄姆最近在 "陶德-斯塔尼斯廣播秀 "上說。

"他們真可恥,"格雷厄姆補充說。"有一天你會站在上帝面前,向他作出交代。"

美國基督教搖滾樂隊Skillet的主唱約翰-庫珀(John Cooper)在Facebook上寫了一篇文章,指責那些放棄信仰的基督教 "影響者"。

"我很困惑,為什麼他們不感到尷尬?謙卑?羞愧、恐懼、迷茫?當你明顯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時,為什麼還如此熱衷於繼續領導人們?" 庫珀寫道。

桑普森在Instagram上對庫珀進行了回擊,說他從未想過要影響他人,只是想 "搏鬥,學習和成長"。他還質疑為什麼他的懷疑會在基督徒圈子裡引起 "恐慌"。

"為什麼當有人在影響他人時,會在一個強大到無法撼動的真理中引起那種恐慌?我就沒有在科學界看到當一個理論被一個新的、相互矛盾的理論篡改時的這種震驚和恐懼。"他在被《相關》雜誌捕捉到的Instagram帖子中寫道,然後被刪除。

在反擊聲中,一些人在社交媒體上發言,為桑普森和其他正在經歷解構宗教信仰過程的人辯護。

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福音派牧師喬納森-馬丁(Jonathan Martin)責備格雷厄姆牧師對懷疑的基督徒說的很嚴厲。

"馬丁在推特上寫道:"我發現有些人居然認為教會中那些幻滅的、失去信心的孩子們離開了,是某種程度上的問題,仿佛這是某種偉大的墮落。"我只是厭倦了聽到人們責備他們的孩子離開一個我們交給他們的、已經腐爛並充滿蛆蟲的信仰體系。"

邁克爾-貢戈爾,一個以製作基督教音樂為職業的音樂家,在2014年震驚了整個行業,他透露自己不再相信聖經的故事。從那時起,貢戈爾經常談到他如何離開他的福音派基督徒的根源,並逐漸理解到懷疑是一個人的信仰旅程中健康和必要的一部分。

邁克爾-岡戈爾在一條推特上鼓勵桑普森,稱他的懷疑是 "美麗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701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