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教福音書增編的謊話:
2021/08/29 07:57:06瀏覽310|回應0|推薦0

基督教福音書增編的謊話:
●近代學者認為福音書除少數史實外大多是增編的神話
如。(路加8:26他們渡過加利利湖到對岸格拉森地區。在那裡山坡上,有一大群豬吃食;鬼就央求耶穌說:求你打發我們往豬群裡,附著豬去。耶穌准了他們,污鬼就出來,進入豬裡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海裡,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二千),學者檢視這訊息,發現這福音書的作者不知格拉森距加利利海(其實是淺水湖)至少68公里,是馬拉松的40公里的約1.7倍多,古代不但沒人能養那麼多隻豬,更不要說豬能跑68公里,爬上山崖跳海死,
●另馬可福音7:31描述耶穌從推羅(Tyre)經西頓到加利利海。馬可福音的作者似乎不知道,一個人從推羅到加利利海不會經過西頓(因二地位在相反方向),而且在公元1世紀沒有西頓到加利利海的路,只有一條從推羅出發的道路。
●台大哲學系教授陳鼓應說~新約裡耶穌的神蹟只是抄襲剽竊自舊約列王誌裡的神蹟而已!
舊約上的許多神蹟為新約所抄襲,附加到耶穌身上。最明顯的,例如:♣先知以利亞把水左右分開在河床上行走(王下2:8)
新約就再版改編成耶穌在海面上行走(14:26)
♣以利沙用二十個餅餵飽一百人(4:42)
新約就誇大說耶穌用五個餅餵飽五千人
♣以利沙治好大麻瘋(5:8-14),新約就擴大描繪耶穌行醫的奇蹟;♣復活的故事,在列王紀中出現過三次:以利亞把死了的孩子救活(王上十七:17-24)、以利沙叫死了的孩子復活(王下四:18-37)、死人被抛在以利沙的墳墓里,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王下十三:21)。
這類吸引愚夫愚婦的奇蹟,新約是舊約的翻版。所不同的是,新約大量的複製,而且編造更加生動而已。
♠如說五餅二魚餵飽5000人(要是有這本事會在安息日偷麥穗吃嗎?(馬可2:23-3:6)(路6:1):還會因吃不到無花果,竟咒樹枯死嗎?~(可11:13-21),讓死者復活(請問許多從墳爬出來的門徒現死到那去了?(馬太27:52-53);耶穌的門徒用刀砍大祭司僕人的耳朵能接回去(路加22:50-51)那為何他的表兄施洗約翰被砍頭時怎不能接回?),趕鬼(竟把許多病症如癲癇患者當成是被鬼附身~(馬太17-18)/鬼能讓人啞吧?~馬可9:17~30),乘雲升天(大概約和華派他的有六翅膀四活物振翅接送他去的吧!可憐編故事的猶太人,比中國封神榜或西遊記的作者缺乏想像力,如孫大聖筋斗雲一翻就十萬八千里)都是杜撰的故事,騙騙愚蠢沒腦不會辨識的信徒剛剛好。
♥聖經學者巴特·葉爾曼指出,許多當前的經文如英王欽定版聖經(KJV)不是新約原初文本的一部分。「對照考古學,許多後來添加的文字通常出現在中世紀晚期的新約手稿,早期的手稿是不存在的』,約翰福音關於淫婦的故事。一些批評家也認為,約翰一書所提及到的「三位一體」都是後來的人添加的。許多聖經學者如有150位教授級學者成員的「美國約穌協會」認為歷史性的討論是次要的,因為福音書主要是神話文獻而不是歷史記載
●●聖經學者也發現,以下各經文都是後期添加的文字
♣約翰福音14:6『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0:30耶穌的話:「我與父原為一」
♣約翰福音8:58或:「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
♣約翰福音1:1說:「道就是神。」約翰福音1:14說:「道成了肉身。
♣約翰福音20:28~使徒多馬:「我的主,我的神!
♣約翰福音2:2「如果他不是神,那麼他的死就不足以償還世人的罪債」
以上這些,在最早的經文馬太福音都沒有的,而是從經幾百年後才由約翰福音自行添造的,企圖將耶穌這神媒神化。
♠另馬可福音書的末段16:15~20這些話,經學者考古研究發現也是後代教會自行添加的
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
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16:17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16:18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
16:19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
16:20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

●處女生子的預言:依馬太福音,耶穌的老爸約瑟是淫棍大衛王與蕩婦拔示巴(被大衛王毒計害死的烏利亞將軍的妻子)所生的所羅門王的後代。而耶穌老媽馬利亞是窮家小妓女在11、12歲,被賣與約瑟這老鰥夫當續弦,她有次被住在山區的遠房女親戚名叫「以利沙伯」(生下施洗約翰)的家叫去幫忙,住了三個月,回家後就挺了大肚子,說是處女懷孕,但想想也知是被「以利沙伯」的老公~當過猶太教祭司叫撒迦利亞的這老頭給姦淫了(申22:29:男子強姦處女只需賠五十舍客勒銀子,一舍客勒﹙Shekel﹚現合美金6角4分。),被戴綠帽的可憐約瑟,只好忍氣吞聲接受,然後生下耶穌,另猶太人也傳出馬利亞是是被羅馬士兵彼得番Panthera所強姦(見《猶太法典》中的耶穌),這醜事猶太人皆知,猶太人曾對耶穌說你與我們的父不同,耶穌也多次不肯喊馬利亞為媽,只叫她「婦人」,緣有由也,福音書作者為掩蓋這種見不得人醜事,就編造聖靈讓她處女受孕的鬼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695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