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帝汶偶像神父性侵案
2021/04/15 00:37:23瀏覽79|回應0|推薦0
            Defrocked US priest revered in East Timor accused of abuse

 每天晚上都一樣。名字列在牧師理查德·達施巴赫(Richard Daschbach)的臥室門上。名冊頂部的孩子知道輪到她與年邁的牧師和另一名小學適齡的女孩會共用下層床舖。

        達施巴赫在他所居住的東帝汶被偶像崇拜,主要是因為他在這個小國曾為爭取獨立而進行的血腥鬥爭中,幫助挽救生命。因此,女孩們從不敢談論過自己遭受的性虐待。他們說,他們擔心自己會被數十年前,,來自賓夕法尼亞州84歲牧師所建的收容所除名,該收容所是為受虐待的婦女,孤兒和其他貧困兒童建立的。

      他們所說的多年來發生的秘密恐怖受舍現在正在法庭上審判-這是該國第一個神職人員性案件,这里居民比梵蒂岡以外的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加堅信天主教。由于冠狀病毒因素,該審判於上個月被推遲,但有望在五月份恢復。

代表她們的一組人權律師JU,SJurídicoSocial表示,至少有15位受害女性挺身而出。美聯社記者已經與三分之一的原告進行了交談,每位原告都非常詳細地回憶他們的受害經歷。由於擔心受到報復,因此未將其名字報出來。

他們告訴記者神攵達斯巴赫(AP Daschbach)每天晚上都會坐在一個房間裡的椅子上,抱著一個小女孩,周圍是一群孩子和工作人員,他們在睡覺前会祈禱和唱歌。

           一位控告者說:“小孩坐在他腿上的方式取決於他在門上的清單。” “那意味著,你是要和他睡在一起的小女孩。”後來在他的房間裡,他們說達施巴赫將先脫掉的白色的平角褲和T卹,然後給女孩脫衣服,給她們芳香劑,然後乎撫摸她們,再靜靜地引導她們的手撫摸他的下体。然後,他們說,經常會有口交。多名原告還指控她被強姦。

        他們說,有時他會要求與他同在較低舖位上的孩子改變位置,一個或兩個其他的孩子睡在上面的床墊上,並補充說,午睡時偶爾也會發生性侵行為。

如果被判有罪,神父達施巴赫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他和他的律師拒絕接受美聯社的採訪。

         教堂於2018年對達施巴赫進行了除垢處理,稱他已承認對兒童進行性虐,在一月份,這位前牧師似乎正在為他的支持者做最壞的準備。他告訴當地記者,他給留在孤兒院的孩子們的信息是:“請耐心等待。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因為我將被終身監禁,但我仍會記住你,你必須在那裡感到快樂。”


          達斯巴赫(Daschbach)是匹茲堡鋼鐵工人的兒子,從小就開始宗教研究。1964年,他被芝加哥天主教教會最大的傳教士聚會-聖言傳教士任命為聖職,这教在80多個圄國家/地區擁有約6,000名牧師和兄弟。

幾年後,他抵達東南亞時,這個現在稱為東帝汶的國家。过去處於葡萄牙的控制之下。後殖民統治一直持續到1975年,直到該國幾乎立即被鄰國印度尼西亞入侵。隨後進行了長達24年的流血的獨立鬥爭,由於戰鬥,飢荒和飢餓,多達20萬人喪生,佔人口的四分之一。

              達施巴赫(Daschbach)於1992年開始建庇護所,並在衝突期間贏得了聲譽。他經常告訴遊客如何保衛Topu Honis及其周邊地區的婦女和兒童,將他們庇護在一個山洞中,並領導一支用長矛武裝的小組阻止襲擊者。

關於這位超凡魅力的牧師的故事,他的腳踝上戴著鈴鐺參加傳統舞蹈,流利地講當地語言,並在群眾中融合了天主教與該地區的習俗和泛靈論信仰,在東帝汶以外地區廣為流傳。

              外國捐助者,遊客和援助人員沿著陡峭而狹窄的叢林小路徒步了三個小時到達庫特村,在那裡遇到了这老神夂,他們經常被歡笑的孩子們圍著跳下跳來跳去,穿著匹配的製服跳著歡迎。訪客拍攝並在線發布的許多托普·霍尼斯(Topu Honis)的照片中,達施巴赫(Daschbach)的身旁,都可以看到年輕的姑娘。

             一些遊客在山上呆了幾週甚至幾個月,他們對所見所聞印象深刻,他們寄出了數万美元來支持庇護所或支付大學獎學金。

協助Topu Honis籌集資金的Jan McColl說,她和另一位澳大利亞長期捐助者Tony Hamilton飛往東帝汶,直截了當地問達施巴赫是否是戀童癖者,她聽回答感到非常震驚。

           “他說,'是的。那就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McColl補充說,他当時繼續吃午飯的同時冷靜地回應我们。“所以,我們站起來就離開了桌子。我們真是心煩意亂。”

               漢密爾頓說:“我認為他以某種瘋狂的方式認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是犯罪。” “也企圖掩蓋他的偽善。”

             

全球神職人員的性虐待醜聞震驚了天主教堂超過二十年,它導致了數百億美元賠償。專家已經'另外看到,在海地,肯尼亞和孟加拉國~等發展中國家,越來越多的受害者挺身而出,在這些國家,受宗教任命的牧師和傳教士經常在很少甚至沒有監督的情況下開展性侵活動。即使被抓住,他們也很少面臨判刑後果。對於某些人來說,不管犯罪如何,想要開除牧師的想法似乎是褻瀆神的。

               儘管三年前對指控進行平息後,梵蒂岡迅速採取行動調查並遣散了牧師,但當地的大主教管區更加寬容。它同意將他軟禁在馬里亞納鎮的一所教堂裡。但是達施巴赫仍然相對輕鬆地走動,包括乘渡輪過夜到歐庫塞飛地,在那裡他回到了孩子們的家,激怒了指控者及其家人。儘管被取消了神職,當地媒體報導說他在那裡繼續集會。

            梵蒂岡駐東帝汶大使大使馬可·斯皮茲齊(Marco Sprizzi)先生強調說,不應允許達施巴赫(Daschbach)進入孩子們的生活,但他說教會現在無能為力了。

         “一旦他被解雇了……他就不再是牧師了。他不屬於神職人員,”他說。“而且,當然,從一開始,那所專門為兒童而設的房子就不屬於他的宗教團體。他自己做的,而且是他自己的名字。”

           駐紮在美國的“倖存者網絡”的執行長扎克·希納(Zach Hiner)表示,教會負有道義上的責任,應該在召回達施巴赫之前將其召回美國,這是教會的道義責任。

            他說:“我們擔心弱勢兒童仍可能會接觸到他。”

     但是,達施巴赫仍然在當地教會派系中擁有強大的支持。

去年底,帝力大主教解雇了教堂的“正義與和平委員會”主席,

前捐助者和指控者感到憤怒,稱該委員会的報告使那些挺身而出的人的生命陷入危險。暴力威脅已經威脅到任何反對神尔達施巴赫的人。

          这神父共面臨14項兒童性侵罪,一項兒童色情製品罪和一項家庭暴力罪。在美國,他還因與他的一名加利福尼亞捐贈者有關的三項電匯欺詐罪而被通緝。這樁欺詐案指控他在法庭案件中違反了一項保護他所照顧者的協議。國際刑警紅色通知已在國際上發布,以對其進行逮捕。

          與美聯社交談的指控者描述了系統性的虐待和不當行為,包括達施巴赫定期監督女童的淋浴。他們說,所有的孩子都脫了衣服,圍在外面一個大水泥水盆旁站著,裸體的牧師從一個女孩到另一個女孩洗頭,洗髮,在自己的私處潑水。他們說,他還在雨中玩耍時還給他們拍了裸照,還告訴一些女孩他不希望他們穿衣服。

         他的指控者說,他們到達庇護所時充滿了希望。他們和其他許多人第一次都穿了乾淨的衣服,玩得開心,並著重於上學。最重要的是,他們有食物。飯菜基本穩定。

           對美國白人傳教士的崇拜和尊敬是如此出色,控告者說,他們毫無疑問地做了他想做的一切。

           一位回憶說,她的父親去世後,她第一次到達收容所仍然心慌意亂,並說那天晚上牧師強奸了她。她說,在她整個呆著的時候,他仍然經常這樣做。

她說他會鎖上門並拉開窗簾,告訴她他們必須要小心,沒人知道。她說他通常選擇年幼的孩子著手。

           她說:“他會在要在射精時陽具会抽來並說,'我必須停下來,否則你會懷孕的。'

        現在,控告者說,他們努力處理一個表面看起來如此善良無私的人

一位原告說:“當我受到虐待時,我就像是在說,'這有點像付款嗎?'。” “這就是我腦海中所想的……'這必須是我必須為此付出的代價。” 您知道,就像這些女孩在教堂穿的那些閃亮的小禮服一樣。那不是免費的。這要付錢的標籤。”

   

美聯社記者雷蒙多斯·奧基(Raimundos Oki)對東帝汶的這一報導作出了貢獻。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104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