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荷魯斯的天使報喜、受孕、敬拜和出生:耶穌的原型
2021/03/13 22:57:56瀏覽646|回應0|推薦0

The Annunciation, Conception, Adoration, And Birth Of Horus: Was This The Prototype For Jesus有關荷魯斯的天使報喜、受孕、敬拜和出生:耶穌的原型

The Annunciation, Conception, Adoration, And Birth Of Horus: Was This The Prototype For Jesus? 有關荷魯斯的天使報喜、受孕、敬拜和出生:耶穌的原型本文轉貼自

如果有人進行必要的研究,讀出正確的來源,那麼毫無疑問,他會發現基督教歷史大部分是埃及神話前的歷史。基督教超驗主義的起源遠遠落後於古埃及。在新約聖經《太 12023》記載了有關嬰孩耶穌的天使報喜、受孕、出生和敬拜的故事,故事說出「主的天使」如何向約瑟顯現,並告知他的妻子馬利亞因聖靈感孕。我們自小被教導相信這是關於一個假想的歷史人物,在聖誕節,數以百萬計的家庭重覆閱讀這些典型讀物,我們還閱讀《路加福音》嬰孩耶穌誕生的記載。但這一切都不是新鮮事;事實上,第一世紀假設的耶穌「同一故事」已早於幾千年前存在,我們很少知道,假設獨特的嬰孩耶穌和有關的神聖啟示,發現被雕刻在埃及的樂蜀神廟(Temple of Luxor)內至聖所的千年老石牆上,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五千五百年或更早。

請你自己回答:為什麼這不是大眾知識?為甚麼現在才開始向對聖經歷史有興趣的讀者和學生揭露?那麼主要的原因是,只有在過去的二百年裡,被發現的羅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驅使我們能夠重新發現如何閱讀埃及象形文字,它正在恢復埃及的死亡語言,我們現在可以正確地閱讀金字塔文本和棺木文本,並發現我們的「耶穌故事」和民間太陽神所有其他後來的故事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相似之處[宇宙神聖能量稱為神,擬人化後成為物質(人的肉身)]。

對上述問題的回答並不難理解。事實上,「耶穌故事」是模仿埃及荷魯斯,之後荷魯斯的故事以一種象形文字的語言被埋沒在數千年之中,這是從來沒有真正地被希臘人或羅馬人讀過,所以不能被閱讀,直到被公認為現代埃及學之父的法國埃及學家商博良(Jean-François Champollion)發現了失去的線索,他在短暫的職業生涯中取得了很多成就,因他是第一位識破古埃及象形文字結構並破譯羅塞塔石碑而聞名。正是他解密了石碑上所含的象形文字,為埃及考古學奠定了基礎。在埃及失去的語言和埃及的象形文字中被隱藏了千年後被發現的,是後來羅馬「耶穌故事」完全一樣的複製。

在你自己檢視結果之前,這幾乎是不可思議的,如果你這樣做,那麼你會發現在《埃及亡靈書》(Egyptian Book of the Dead)所載的儀式中,可以看到荷魯斯以及其他人唸出「基督語錄」sayings of the Christ/拉丁文:logia)。這些資料已經超越了現代人的知識,直到十九世紀二十年代後期,商博良努力在羅塞塔石碑上工作,為感興趣的讀者提供了必要的聯繫,讓自己檢視早期的「荷魯斯/耶穌故事」的歷史,看看它們如何在世界上遺失了數千年,現在通過商博良的努力恢復埃及象形文字,歷史而得以復活。

喪失解讀埃及象形文字的能力,是導致我們的神話和基督教的原始來源保持隱藏的原因;直到我們活著這個世紀。以這種語言所包裹的神秘事物,被神聖地交託給那被埋葬的死者,他們忠實地把它保存在他們的棺木和他們的墳墓裡,作為他們的《生命之書》,它被放置在枕頭下面,或被緊握在他們的懷裡。

作為基督徒,我們都陷入同樣的無知之穴,我們都被教導接受正典的福音書,其中包含一個假設無疑的人類歷史。我們像其他人教我們做的那樣認為,新約頁面上的假設歷史證明了自己,一切順利進行,直到有人決定研究基督教信仰的起源,並以學術方式進行研究。

在這樣的研究中,我們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塔木德》(Talmud)所知道的一個歷史人物,名為耶穌或約書亞.本.潘迪拉(Jehoshua Ben-Pandira),唯一的問題是,約書亞.本.潘迪拉這個歷史人物,在歷史上被發現是比假定的新約耶穌早一百年。如沒有這樣的研究,我們都犯同樣的錯誤;即接觸新約便假設這個新約及其對耶穌的記錄、圍繞他的生活事件和他的話語,都以為證明了這個耶穌的存在,就是正典福音書中所描述的那位。

克雷格.里昂(Pastor Craig M. Lyons Ms.D., D.D., M.Div.)作為一位按立牧師,生命中最難學習的事情,是發現新約對耶穌所描述的是一種欺詐。當你對基督教起源進行持續認真研究之後,並面對你所見的埃及歷史和宗教記錄時,你很難相信這個假設的歷史是真實的

An archive of Bet Emet websites as of December 1, 2010

有關荷魯斯的天使報喜、受孕、敬拜和出生的原型https://tinyurl.com/yfq8jwhv

「耶穌誕生敘述 — 有否想過,你所慶祝的,原來是埃及的神?」

《馬太福音》1 至 2 章和《路加福音》1 至 2 章的「耶穌誕生敘述」(Nativity of Jesus) 並不見於早期古抄本、《馬可福音》以及《約翰福音》,相信當時的宗教權勢欲編造出耶穌一生事蹟而添加,繼而斷言耶穌是大衛的繼承者,或是擁有完全神性的基礎。

仔細閱讀兩段「耶穌誕生敘述」的添加段落會發現當中為數不少的自相矛盾的描述:《路加福音》2:8-20 天使向牧羊人顯現並宣告耶穌在馬槽誕生,有別於《馬太福音》指耶穌在一房子中誕生。

如此《路加福音》作者或作後期修改的文士,相信他們沒有接觸過《馬太福音》在「耶穌在一房子中誕生」的後期添加。

然而,《馬太福音》作者為要加強耶穌是眾先知一直期待的彌賽亞效果,他則想像出「耶穌在馬槽誕生」。按《託名馬太福音》(Gospel of Pseudo-Matthew) 指出「耶穌在馬槽誕生」是為了應驗《以賽亞書》1:3 的「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

福音派的「神邏輯」認為這些矛盾誤差和不協調反倒能證實「耶穌誕生敘述」,是可靠證明歷史耶穌的確存在的鐵證。等同法庭上不同的證人提供互相矛盾的供詞,的代供詞百分百可靠⋯⋯

據頂尖聖經文本批判學學者作者巴特爾曼在其著作《製造耶穌》提出,在最早期基督教派相信耶穌肉身是在三十之齡領洗時被聖靈選上,從《馬可福音》古抄本的開端耶穌領洗時天上出現了的聲音:「你是我的愛子,[我今日生你],我因你而喜悅」,為之「嗣子論」。

嗣子論在基督教史上源遠流長,在早期教會極具權威並曾納入正典的《赫馬牧人書》中描述聖靈揀選了耶穌肉身作為聖靈在世的居所,即成為了基督,其被選上理由是:

「聖靈所住的這個肉身,盡心服事聖靈,活出神聖和純潔的生活,在任何方面都不會褻瀆聖靈。

所以這個肉體活得很尊貴純潔,與聖靈同工,凡事都與聖靈合作,表現得很有力量和勇敢。

神揀選它作為聖靈的夥伴,因為這個肉體的行為使神喜悅。」

學者公認帶有靈知主義思想的《約翰福音》同樣以耶穌在約旦河領洗成基督之時。有別於「嗣子論」的被聖靈選上,那是太初的基督再次受生及再次膏立的時刻,先自救繼而解救眾人,為之另一層次的「分離說」 (Separationism) 。

引自拿戈瑪第古本《腓力福音》:

「耶穌在約但河展示了天國的豐盛,

祂在萬有之先而生,並在當刻再次受生;

祂早已而受膏立,亦在當刻再次受膏立;

祂早已解脫,再而解救眾人。」

同自拿戈瑪第古本的《真理的見證》同樣指在約旦河以聖靈鴿子降臨為之童貞產子道成肉身之時,使祂得著「童貞」(智慧)和「道」的陰陽二元能力:

「耶穌在約但河之時自道而生 ,

那正是祂前來讓施洗約翰所洗之際。

聖靈以鴿子之形降臨至祂身上,

這就是祂為童貞所生並成肉身之時,

且得著能力。」

早期基督教及四福音的作者們均只著重在曠野修行四十天修成正果當時三十歲的耶穌,那就是童貞聖靈母親產下基督真正誕生之時。

《馬太福音》中記載了經東方王來朝拜的並沒有記載自東方王實際人數,但基於他們帶來黃金、乳香和沒藥三貢品,然而從記錄記載在公元前 243 年塞琉古二世國王在神殿向中太陽神阿波羅同樣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為祭品,如此獻上特定三貢品漸漸成了「三王」傳統的來由。

就東方王來朝拜起源,有兩個較合理的可能性:

第一,東方王希臘文是 Magi,即波斯瑣羅亞斯德教(拜火教)的祭司。史學家認為《馬太福音》耶穌誕生敘述借用了波斯瑣羅亞斯德教教義,自古瑣羅亞斯德教一直等候末世救主「蘇仕揚特」 (Saoshyant) 重臨宣揚善的訊息,一如其名字「帶來善者」,自始波斯魔鬼 Angra Mainyu 的邪惡因而消失,地上眾生皆靠著向善而得救。基督教的末世和再臨主教義均受瑣羅亞斯德教影響。

第二,在近年開始普及的「耶穌神話主義」(Jesus mythicism) 提供了相對較合理的詮釋:在十二月廿四日晚空清晰可見獵戶座星群中最光亮三顆獵戶座腰帶,其別人名為「三王」,古埃及人認為獵戶座腰帶是奉獻給「死而復生之神」冥王歐西里斯的貢物。

天狼星則像徵歐西里斯及其配偶伊西斯,其亮度甚至比太陽亮廿五倍,它正是當時東方的伯利恆之星。

三顆獵戶座腰帶與天狼星排成一直線,就像三王追隨著那異常明亮的天狼星獻禮去,尋找復活的太陽神。這就是「耶穌誕生敘述」中三王來朝背後隱藏的天文現象。

在每年冬至,是一年白晝最短之日,視之為「太陽神之死」,太陽會在南迴歸線上停留三天,冬至的「至」拉丁文 Solstitium 意為「太陽靜止不動」。

直到十二月二十五日才開始向移動,為之「太陽神再生」,這是為何波斯密特拉、埃及荷魯斯、希臘赫利奧斯、羅馬阿波羅、敘利亞埃拉巴加爾 (Elagabal) 以及經常被早期基督徒視作太陽神的耶穌均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慶祝誕辰。不同的太陽神大多同時作為「死而復生之神」(Dying-and-rising gods),在冬至太陽之死後等待三天復活。故此耶穌的出生和受死源於相同天文現象所啟發而來。

自第二世紀游斯丁起大部份教父皆將《瑪拉基書》4:2 「公義的太陽」解作基督,是早期復活節《以弗所書》5:14 引用了基督作為太陽的古詩部份:「醒過來吧!沈睡的人, 從死裡復活,基督就會照耀是將你。」第三世紀教父居普良如此讚頌太陽與基督誕生微妙關係:「在太陽誕生之日,神的眷顧何的奧妙,那正是基督誕生之時。」

而在早期基督教藝術與雕像經常採用太陽或異教太陽神來像徵基督,自第三至第四世紀壁畫中常出現一個沒有鬍子、披著斗篷、坐在四馬的太陽神戰車上的美少年「阿波羅基督」,可見早期基督教對異教神話亦曾採取高度宗教融和包容,與今天教會大相逕庭。

送交者: 雨荷 2019年01月03日21:38:50 於 [彩虹之約] 發送悄悄話

查閱《新約》的歷史我們會發現,

其最早的版本完全是用希臘文寫的而不是希伯來文,《新約》從來就沒有過希伯來文版本,所以猶太人也從來不承認牠的地位。

 這是由於《新約》的創作完全是在當時的世界文化中心亞歷山大由當地的埃及人完成的(希臘文是當時埃及的官方文字)。

 

 最早的基督教教堂、教派、信徒等等都是在埃及產生的,甚至可以說基督教的產生完全和猶太人沒什麼關繫。

 以至於埃及當地的很多作家當時都來寫《新約》產生了眾多的版本。

 

 所以後來的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在編纂《新約》時不得不焚燬了眾多和其思想衝突的版本。

 所以壹點不意外的,《新約》在埃及被創作出來且大量抄襲了古埃及的宗教文化,其風格和猶太人的《舊約》完全不同。

 

我們來看看古埃及的三位壹體神-奧西里斯、荷魯斯神、伊西斯:奧西里斯是父親,壹次宴會上被陷害死,屍體後被(古埃及聖母)伊西斯找到,併使之複活。

 

 複活後的奧西里斯主持對所有死人的審判。 (耶穌複活審判)

伊西斯是母親,傳說她伏在奧西里斯屍體之上痛哭, 與其體內的生命力相結合,結果感應懷孕而生荷魯斯。

聖子荷魯斯,於12月25日出生,由處女伊西斯所生。

 

他出生的時候,在東方有壹顆星,有三個國王追隨這壹顆星找到救世主併給他帶來禮物。

在12歲的時候,他成為神童式的導師,在30歲的時候他由壹個叫埃納普(Anup)施洗禮,然後開始傳教。

荷魯斯有12門徒,與他壹道遊歷。

 

做了壹些神奇的事情:為生病者救治、在水麵上行走等。

荷魯斯有許多名字,例如有「真理」,有「光明」,有「神之受膏子」,「善良的牧羊人」、「上帝的羔羊」等。

在被提豐(Typhoon)出賣之後,荷魯斯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3天後升天。

 

博學的讀者或許會知道,世界上類似例子不止耶穌和荷魯斯,

 

再比如:菲利吉亞(Phyrigia)的阿提斯(Attis),在12月25日由處女娜娜(Nana)所生,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下葬三天後複活升天。

印度的奎師那(Krishna)由處女黛娃克伊(Devaki)所生,當他出生時東方有壹顆星,與其門徒壹起也做了神奇的事情,死後也複活。

希臘的黛奧尼索絲(Dionysus),於12月25日由處女所生,是壹個行遊教師,做了諸如把水變成葡萄酒的事情,被稱作是「王中之王」、「上帝唯壹的兒子」、「自始至終」等,死後複活。

 波斯的密特拉(Mithra),於12月25日由處女所生,有12個門徒,做了很多神奇的事情,死了被埋葬3天後複活。

 他也被稱為「真理」、「光明」等別的名字。

 有趣的是,祭拜密特拉的神聖日子是星期日。 為什麼如此多版本的神話故事都如此相似?

 且這麼多神靈的出生日期都是12月25日,還都死而複生呢?

 

 有學者研究後得出結論,稱這源於壹個古埃及人對太陽長期研究而產生的知識。

 原來在12月25日附近,或者說在冬至附近,有壹個非常有趣的天文現象。

 

 從夏至到冬至,白天越來越短,也越來越冷。

 從北半球看來,太陽看起來好像是向南移,給大地提供的熱越來越少,也越來越沒有陽光。

 到冬至時,白天的變短及莊稼的枯萎象徵人作古壹樣的死亡過程,也就是太陽的死亡。

 

 到12月22日之前,太陽的死亡完全完成。

 對牠來說,6個月壹直持續不斷地向南移動,使牠到達其在天空中的最低點。

 

 這時,壹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至少是從人的感覺上看來,有3天太陽停止向南移動。

 在這三天暫停期間,太陽停留在南十字星座(Southern Cross或 Crux)。

 

 在12月25日這壹刻之後,太陽向北移動1度,預示著白天變長,變暖,春天的到來。

 

 所以,有了這樣的說法:太陽在十字架上死了三天,三天之後才又複活,或叫複生。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和大量的其他太陽神都共同具有受難的故事的原因。

 

 在英語中,「crucifixion」就是三日之死和複活的意思。

 

 牠是太陽在返回北半球之前的過渡時期,是把春天送回來的時期,亦即拯救春天的時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5760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