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素 法華寺將發素食便當
2014/07/08 02:13:38瀏覽239|回應0|推薦0

吃素 法華寺將發素食便當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7/07 15:42 最新更新:2014/07/07 15:42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台中市法華寺將於15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發起素食便當供養活動,預計發放2500個素食便當,歡迎大家吃素結緣。

15日(農曆6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法華寺發起素食便當供養活動,預計發放2500個與大眾結緣,藉由吃素不殺生代替放生,更積極達到護生目的,希望大家一起響應。

法華寺方丈塵空大和尚今天表示,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照應普羅大眾,所以他與信徒共同發心,在觀世音菩薩成道這一天,發動大眾吃素不殺生,以護生之心恭祝觀世音菩薩成道。

塵空大和尚指出,放生是消極的,不殺生進而護生,更符合環保概念,能改善大家生存的環境品質,歡迎大家於15日逗陣來吃素結緣,預計自上午10時起在法華寺開始發放便當。

台中市社會局長王秀燕率先響應這項活動並指出,吃素有益健康,減少殺生,對環境保護有幫助,她將號召社會局人員響應。另外,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也發動所屬員工,當天中午吃素,為護生盡一份心意。

這次將發放的2500個便當,除由法華寺塵空大和尚和信徒供應外,其中1000個便當,是由霧峰護國寺退居方丈如虛長老,在獲知法華寺發動「吃素護生」行動後,發心提供,每個便當有7樣菜色,搭配蔬菜湯與平安湯圓,希望大家都能吃得平安健康。1030707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487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