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殘暴的探險家基督徒哥倫布,開啟美洲原住民大屠殺
2020/04/12 22:13:06瀏覽367|回應0|推薦0

根據現代西方人的研究,作為基督徒的哥倫布有著人格缺陷,他甚至是個多重人格擁有者,為人十分狡猾,並且是個貪淫好色的傢伙。1492年8月3日,哥倫布率領87名水手離開歐洲,朝著未知的海域進發,他們在海上航行了2個月零9天,受盡煎熬和苦難,包括哥倫布本人在內每天都是活下去而祈禱,每個人的脾氣都很暴躁,經常為一點小事而動刀動槍,有人甚至揚言要宰了哥倫布餵魚。這種現象對於在海上的人來說,是普遍現象,船隻就是一個王國,誰刀子鋒利誰就是皇帝。

正當哥倫布快要無法控制局面之時,奇蹟出現了,他發現了一塊新大陸。當然,這並非真正的美洲大陸,而是佛羅里達旁的一個島嶼,這個島嶼被白人命名為瓜納哈尼。哥倫布起初認為這是日本的一個島嶼,他也許餓昏了頭,又或許是人格再一次發生了分裂,竟用西班牙語跟島上的土著人對話,跟他們要食物和淡水。

原住民自然無法聽懂他那種野豬咆哮似的語言,這令哥倫布很生氣。讓偉大航海家生氣,下場往往不會太好。哥倫布用他的螺旋儀測量方位,認為這裡是北緯42度,事實上這裡往南偏移了兩千兩百多公里。

最後,哥倫布下了結論,這裡是傳說中的東方古國——印度,他認為那些頭上插著羽毛的野蠻人是印度人,於是用西班牙語稱呼他們為“indio”,這是“印第安人”的意思。請記住,這個詞彙真正是被哥倫布傳遍世界的。後來,白人發現了真正的美洲大陸,竟然也將這個名字直接給當地人命名,於是乎,美洲原住民統稱印第安人。

島上的原住民熱烈歡迎這群遠道而來的客人,甚至將他們認為是天神派來的使者,給予他們豐富的事物,但那些自認為來自文明國度的白種人吃飽喝足後,要求土著人將島上最美麗的姑娘獻給他們。

在島上逍遙幾天後,哥倫布再次起航,善良的原住民為其準備了大量淡水和糧食,然而哥倫布並沒有絲毫的感激之意,他依仗原住民的善良,恬不知恥的在自己的航海日誌中(1492年10月14日)寫道“這群跟動物一樣的傢伙簡直太好欺騙了,我只需50人,就可以輕輕鬆鬆統治他們。等著吧,很快,我就會派人到這裡來。”

西方歷史學家認為,哥倫布與其他冒險家有所不同,他除了探險之外,更明白殖民的重要性,他的目的是要讓那些新大陸上生存的人種臣服在天主教西班牙人腳下,殘酷地剝奪他們的財富和勞力。

哥倫布說話算數,五年後,他率領白人登上這座島嶼。原住民捧著禮物準備迎接他們時,卻發現他們帶來的並非友善,而是無情的殺戮和搶掠。從下船的那一刻,那些已經武裝到牙齒的白人揮舞著砍刀和火槍,肆無忌憚的殺人放火搶劫。

隨行牧師記載“那些因戰敗而重傷的原住民戰士被當成獵犬的口糧,獵犬生生將其身上的肉撕下,而後開膛破肚,水手們則哈哈大笑拍手叫好。每個水手都搶到背不動的財寶,每個水手都擁有十幾個漂亮的姑娘。那些土著人成了水手們的奴隸,稍有反抗就會被殺死。不知道誰出的餿主意,竟然將潛逃未遂的土著人釋放,而後再派出獵犬追逐他們。對於水手來說,這些殘酷的遊戲只不過是他們消遣的方式罷了。”

最終,哥倫布與他的白人水手將島上的財富掠奪一空,繼而榨乾他們的血水,將殘留的原住民趕上船,鎖在陰暗潮濕的甲板之下,當做豬狗一樣販賣到各地。男的成為奴隸,而女的則成為他們發洩獸慾的工具。

西班牙歷史學家Consuelo Varela曾對此表示:“看看西班牙人都幹了什麼,哥倫布的特徵就是殘暴。即使如何讚美他,也不得不承認已經發生的暴行。”

無論後世如何評說,哥倫布的心情是異常愉快的,他在航海日誌這麼寫道:“就像買賣莊稼一樣,100個西班牙幣就能買到一個美人兒,這種買賣非常普遍,有無數商人求購姑娘,特別是那些9至10歲的小美人兒們供不應求。感激我吧,沒有我,你們享受不到這麼廉價的好處!”

據保守估計,在哥倫布登岸後的50年內,非正常死亡的美洲居民竟達500萬之多,而當時所有的土著居民加起來都沒超過1000萬。瞧瞧,那些自持文明的白人老爺們都幹了什麼?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245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