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慈濟大學勝台大
2020/03/27 16:05:56瀏覽223|回應0|推薦0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慈濟大學勝台大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4627

精華簡文

圖片來源:慈濟大學官網

瀏覽數

59745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首度發表「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慈濟大學全球第67名,位居台灣之冠,台灣大學位列台灣第2(全球第70),成功大學第3(全球第80名)。

一般來說,教育界關注的是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因為其透過綜合核心任務(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和國際展望)來判定一所研究密集型大學優劣的排名。在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2019排名」中,台灣有32校上榜,台灣大學位列台灣第一,台科大第二,清華大學第三。而慈濟大學並未上榜。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看什麼?

《泰晤士高等教育》指出,絕大多數世界大學排名看的是研究和教學表現,而「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衡量大學的社會影響力,指標包含大學如何致力於學術自由,受僱教職員條件(如教職員可否組工會、是否對抗歧視問題等)以及高位階女性學術人員比重。

除此之外,這份第一次發表的「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也以聯合國17項「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當中的11項作為評分標準,包含「健康與福祉」、「優質教育」、「性別平等」、「尊嚴工作與帶動經濟成長」、「工業、創新及基礎建設」、「削減不平等」、「永續城市和社區」、「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氣候行動」、「和平、正義與強而有力的機構」以及「夥伴關係」。根據官網,慈濟大學在「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健康與福祉」、「削減不平等」、以及「夥伴關係」4項指標,表現最優異。

台大的強項則在於「氣候行動」、「和平、正義與強而有力的機構」、「尊嚴工作與帶動經濟成長」以及「夥伴關係」。《泰晤士高等教育》知識管理長巴帝(Phil Baty)說,這份排名提供令一種方式去看大學卓越程度,並「描繪出大學在更廣闊領域的非凡影響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223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