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位美國牧師談:當下在美國,很多基督徒不去教會的四個原因
2020/03/18 03:09:04瀏覽234|回應0|推薦0
四位美國牧師談:當下在美國,很多基督徒不去教會的四個原因

 

在過去的數年中,美國教會禮拜人數已經大幅下降,就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的人也不怎麼去教會了。


最近,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春天新生命大教會(Colorado Springs,Colorado-based New Life Church)的教學牧師安德烈·安恩特(Andrew Arndt)就在其博客節目“實質教會”(Essential Church)中表示:“很明顯,對於很多人來說,為什麼教會應該在其生命中發揮重要作用這一問題已經不再重要了。”


丹尼爾·格羅特(Daniel Grothe)和格倫·帕齊亞姆(Glenn Packiam)同為新生命教會的副主任牧師,他們也加入到安恩特針對該問題的討論中。


除此之外,三位牧師也討論了為什麼就連很多美國基督徒都很少出席禮拜的原因。以下就是他們談話所分析到的四個原因,排序不分前後


一、消費主義


帕齊亞姆指出,現代美國基督教的消費主義可能會影響出席教會禮拜人數,因為很多基督徒都會掙扎選擇眾多禮拜中的一個。


對於沒有參加敬拜活動的人來說,他們會以沒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教會或贊同的布道等作為不去的理由。


“或許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多重選擇權已經影響到了美國消費觀念,即‘你才是掌管者。消費者就是老板是王者’。所以,我們現在已經有了多種選擇,只有唯一一種選擇的局面已經不復存在。


安恩特則指出:”我想起了多年以來曾經去過的所有美國教會。你知道,他們在敬拜儀式結束的時候,結束語不用聖經上的偉大話語祝福我們,而是用某種像‘感謝您在這個週末選擇與我們一同敬拜’之類的,這就有點像‘感謝您乘坐西南航空一樣。其中有些東西缺失了。”


二、個人主義


格羅特認為,另一個原因是美國的“社區缺失”。著名書籍如《一個人打保齡球》(Bowling Alone)也提到過該現象


格羅特將美國個人主義與非西方文化做了個對比。他表示:“在美國,我們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將個人主義在全國範圍內推廣開來。


帕齊亞姆解釋稱:“你去亞洲的話,你就會發現他們三代人仍舊居住在同一棟房子裡。而我們則是各住各的。我們割裂了我們彼此的生活,我們與家人分開居住。”


“經濟改變帶來了全球人口遷移,我們也隨之發生了變化。因此,我們處於新地方,而且我們也沒有支持自己的根基關係體系。


安恩特指出,教會在社區中的作用已經減少到只作為一個屬靈的場所。而在此之前,教會則是將“眾多的社區聯繫在一起”。


三、過度依賴電視聯播和網絡直播


三位牧師提了的另一原因,對網絡直播的過度依賴。雖然病人或在海外服侍的人從中受益,但牧師們相信網絡直播應該是一個“後備步驟”而不是“首要手段”。


格羅特稱:“如果你生了病,或被派往海外,比如很多來自科羅拉多春泉的士兵被派往中東地區和世界各地,他們每週都會登陸我們的網站並收看講道。我也認為網絡直播是個很大的恩典。


“但我也認為,這將很多人轉變為‘我將成為一個身著浴衣的基督徒。我將留在家中,與我的家人和咖啡杯一起坐在後院裡。在那裡,我將得到屬靈上的輸入’。”


“我還認為,我們應該問問領袖們,我們的聯播節目和廣播起到了什麼作用……你必須問這個問題:當傳道人甚至都不需要在那裡時,那麼我們和人在溝通什麼呢?”


我在想,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溝通方式,你沒有必要人在那裡。”


四、以個人為中心的敬拜


三位牧師接著指出,在敬拜中,很多教會傾向使用以個人宗教行為為中心的敬拜歌曲和信息,而不是以信仰社團為中心。他們還將這一問題稱之為“屬靈:自己做”(SpiritualDo-It-Yourself)。


帕齊亞姆解釋稱:“這與人們是否會出現在健身房的原因沒啥不同……如果有人出現在你所在的動感單車班裡,你會感覺很好,但你並不在意他們是否真的在那裡,因為你只是為了自己才去那裡。


所以我們才教導人們,稱教會是事關你與神關係、你對神的經歷。你的自我發展和成長,而不是說‘教會是神如何將我們組成一個家庭’。”


“即使我們的布道內容和敬拜曲目 — 曲目中單數人稱代詞‘我’(主格),‘我’(賓格)和‘我的’看上去都不會成為問題,但在當今日常生活中,我認為它們可能就有點問題了,因為我們並沒有強調我們只是‘大我們’的一份子。


安恩特強調稱,“恢復意識到教會到是一個民族”是一個緊迫的問題。


他稱:“我們要認識到,我們只是一個民族的一部分。我們所獻上的並不是宗教產品,而是我們自身。”


安恩特補充說,稱教會有個重要信息要傳達:“(神)並沒有試圖將一群靈魂帶至天堂。他是試圖將天堂帶到地上…….作為教會的一份子並不會對我的屬靈追求有什麼實質幫助。其實,教會就是那屬靈追求。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209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