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研:美國人對教會影響力、相關性看法的五個趨勢繁體
2020/03/17 05:19:13瀏覽59|回應0|推薦0

調研:美國人對教會影響力、相關性看法的五個趨勢

 

美國福音派研究機構巴納集團(Barna Group)近日公佈一份關於美國人和其所去教會間的聯繫,揭示5個廣泛影響牧師和基督教領袖的顯著趨勢。這些趨勢是“2020年教會狀況”研究的發現之一,這個為期一年的研究探討了定義當今美國人精神和宗教生活的趨勢。研究對象主要是兩類相對近期去過教會的成年人:虔誠基督徒(practicing Christians,至少每月一次去教會禮拜,並認為信仰對他們的生活至關重要)和教會參與者(churched adults,過去六個月至少有一次去教會禮拜。)“第一類別中,我們調查的是那些最熟悉教會的成年人。第二類別中,我們考察的是那些相對熟悉教會的成年人。”巴納集團主席大衛·金納曼(David Kinnaman)在關於研究的一篇文章中解釋道。

以下是巴納調研發現的五個趨勢:

1.對教會的忠誠度下降,“串教會”

巴納發現,五分之二的禮拜者固定參加多間教會,這表明人們去教會並不意味著他們每次去的都是同一間教會。

但是,63%教會參與者和72%虔誠基督徒傾向於委身於一間教會。而且,五分之二的教會參與者和四分之一虔誠基督徒至少偶爾會去其他教會。

“有趣的是,串教會者與更忠誠的禮拜者每週去教會的可能性類似。換句話說,因為他們選擇去不同教會並不會降低他們每週去禮拜的可能性。此外,那些串教會者並非頻繁變換教會,通常只是偶爾去另一間教會。”

2.信徒對教會價值的看法。

這份研究表明,三分之二的教會參與者說他們去教會是因為他們“喜歡這樣做”,而五分之四虔誠基督徒也是如此。六分之一的信徒說他們去教會是因為他們“不得不”去,七分之一的信徒說他們去教會是出於“習慣”。

儘管大多數信徒將積極的情感體驗歸因於他們對教會的參與,但一半的基督徒同意教會像往常一樣受歡迎程度正在下降。或者說,至少信徒認為其他人有這種感受。”

報告補充說,大約一半的虔誠基督徒和一半以上的教會參與者坦承他們所認識的人厭倦了去教會的那種通常經歷。 “雖然您可能認為某些基督徒群體比其他基督徒更可能有這種感覺,但數據顯示這種感受無分所屬教派、年齡段或信仰群體。”

3.去教會做禮拜的人很大程度上經歷或期待通過去教會獲得積極的情感和結果

總體而言,37%的教會參與者表示結束禮拜後他們感到鼓舞,37%的人受到鼓勵,34%的人感到被寬恕,33%的人感到自己與上帝建立聯繫或經歷上帝的同在,還有26%的人表示每次他們都受到挑戰要改變個人生活中的某些部分。近30%的教會參與者說總是感到參加禮拜是他們一週中最重要的經歷,而有28%的人說他們學到新東西。

“儘管如此,仍有32%的教會參與者說至少禮拜中有一半時間他們感到失望,另有40%的人離開教會時感到罪責感。”

金納曼告誡說:“調研中人們往往漏報負面經歷。作為研究人員,當他們有勇氣報告這種令人失望的經歷時,我們應該鼓勵他們並意識到除這裡所列的負面經歷外,教會可能還會有其他讓他們感到失望的地方。”

4.教會成員制仍是一種普遍做法,產生積極成果,但其重要性在年輕信徒中逐漸下降。

六個月至少一次去教會禮拜的人中有54%報告說是其是教會成員,而37%的報告稱他們經常參加禮拜但不是教會成員。可預料的是,虔誠基督徒的人表現出更深的委身,其中有71%的人指出自己是某間教會成員,而有26%的人聲稱自己定期去教會但不是其成員。

研究顯示:“令人驚訝的是,各教派之間的成員率沒有顯著差異-——不分主流還是非主流教會,新教徒還是天主教徒。”

“然而,不同年齡段信徒情況不一樣。相比X世代和千禧一代,嬰兒潮一代更可能是他們教會的正式成員,近十分之的嬰兒潮一代(68%VS48%千禧一代和51%的X世代)確認是教會成員。更年輕一代的禮拜者對此選項也更有可能提到“不適用”,這表明成員資格甚至都不在其教會術語範疇。

該研究還表明,72%的教會成員更有可能說在多數禮拜中他們感到與上帝的關聯或體驗到上帝的同在,而非教會成員中有52%的人這樣說。

5.人們對教會與社區聯繫的看法不同,尤其是在非基督徒中。

巴納發現,虔誠基督徒堅信基督教教會對社區具有強大的影響力——66%的人認為是非常積極的影響,而28%的人則是某種積極的影響。

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人認同教會對社區產生非常積極影響,大致相同的百分比人口表示完全沒有影響。 38%的美國成年人說只是有點積極的影響。 “與此同時,非基督徒則傾向於漠視教會的影響(39%無影響)或者更願意看到教會在當地產生的傷害(8%非常負面,10%有點負面)。”

巴納發現,不分年齡、種族或宗派如何,普通民眾,尤其是虔誠基督徒對基督教信仰持積極態度——美國成年人中75%,虔誠基督徒中100%,自我認為是基督徒中91%,非基督徒中49%。但是,約有十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教會本身無關緊要。

“甚至一些教會穩定成員也覺得教會已經過時了;虔誠千禧一代基督徒認為教會今天無關緊要的比例與持這種觀點的非基督徒比例相同(兩者絕對同意這一說法的比例都為25%)。”

巴納集團在間隔10年後宣佈重新發起《教會狀況》調研。該集團表示從2020年的報告開始,他們將使用新技術幫助教會獲得所需的洞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207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