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新天地教會”大起底
2020/03/07 06:42:55瀏覽116|回應0|推薦0

韓國“新天地教會”大起底

 2020-03-06 12:09:27

有個國家,與我們唇齒相依,5千萬總人口已確診6千多例,專家預測最壞結果是40%國民感染。

是的,它就是韓國。

也就是說,搞不好,韓國新冠感染人數,會達兩千萬!恐怖嗎?比《釜山行》還要恐怖!這一切,都是拜“新天地教會”所賜!

“新天地教會”禍國殃民,到底是個什麼來頭和韋小寶、陳近南他們家的“天地會”,又是什麼親戚?

一、

事情從1931年說起。

這一年,“九·一八事變”前三天,韓國慶尚北道,毗鄰大邱的清道郡豐角面,一個叫李熙宰的男孩橫空出世。

這一年,日本吞併朝鮮半島,已是第21個年頭。所有人,包括日本人,誰都沒料到,這個貧困的農家之子,日後能在這片土地上掀起什麼風浪。

殖民地人民生活艱苦,號稱可以洗滌靈魂的基督教,乘虛而入,很受歡迎。這種氛圍下,李熙宰從小就跟著爺爺奶奶一起禱告。

1948年,韓國擺脫二戰失敗的日本,光復三年。

這一年,17歲的李熙宰,在漢城建築工地打工,活累錢少,寄居在哥哥家,連女朋友都交不到,痛苦不堪,就去找浸信會外國宣教士,接受了洗禮。

此後,李熙宰回到家鄉清道郡,在豐角長老教會開始了漫長的信仰生活。

在此期間,李熙宰的履歷變得模糊。

有傳他曾參加朝鮮戰爭,有傳1957年李熙宰26歲時,曾看到過異象。異象中有位神秘男子讓他跟從自己,從此他就更名李萬熙,轉戰漢城。

在漢城,李萬熙最開始在源自以色列修道院一脈的天父教中活動,後來遇到了對他影響最大的柳在烈,他便轉而追隨柳在烈。

柳在烈,本是好生祈禱院院主金終奎的追隨者,後來,因為金終奎和女信徒發生性醜聞,他便拉了一批人另立山頭,創立了自己的教會“帳幕聖殿”。

1970年,39歲的李萬熙,因為和柳在烈發生經濟糾紛,憤而離開“帳幕聖殿”。再次跳槽,投奔到異端“再創造教會”教派。

幾年後,柳在烈因為詐騙罪被捕,“帳幕聖殿”遭受重創,樹倒猢猻散,大批信徒紛紛離開。

1980年,李萬熙趁亂“揭竿而起”,在漢城附近的安養市飛山洞,繼承並糅合其他教派,創立了“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簡稱“新天地教會”。

自此,49歲才開始創業的李萬熙,拉開了“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的序幕

然而很多教眾不明白:新教名中有“帳幕聖殿”,舊部聽著親切,可以理解,可是加個“新天地”,還有“證據”,又是幾個意思?

二、

在新教中,李萬熙自封“主席”。關於新教名稱,他給教眾的解釋是:

教名出自《聖經》……中的《啟示錄》。

“新天地”,出自21章第1節中的“新天新地”。

“證據帳幕聖殿”,出自15章第5節(中文和合本聖經譯為“存法櫃的殿”)。

《聖經》中確實含有《啟示錄》,但本是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約翰被流放後記錄所見異象的經卷,對末日審判、耶穌再臨、天國景觀等進行了預言。

由於預言很難成真,傳統教會對《啟示錄》往往敬而遠之。

李萬熙卻劍走偏鋒,仿照柳在烈的“帳幕聖殿”,對《啟示錄》進行了大膽且明確的解釋,並以此為基礎,構建了一整套教義體系。

“新天地教會”自創曆法,以把總部遷到京畿道果川市的1984年3月14日,為教會正式創立時間,並規定為“新天地元年”。

為了樹立權威,教會經驗豐富的李萬熙,“自我造神”,出了本自傳《我所走過的路和神的恩惠》。

自吹是和中國明清兩朝同時代的、朝鮮李氏王朝的王族後裔。並且再提他26歲時見過的異象,說異象中的神秘男子,就是耶穌。

而他自己,則是《啟示錄》第19章中那匹“白馬”,耶穌騎白馬再臨,自己就是耶穌派來的“天使”,是唯一能解讀《啟示錄》中暗碼的“輔導員”。

“新天地教會”內部,自稱為“上帝真正的國度”,李萬熙即“天上總統”“再臨基督”“上帝指派的牧師”。

李萬熙以下,根據《啟示錄》第4章,“新天地教會”設置了四位署長(四活物)、七位教育長(七靈)、二十四位部長(二十四位長老)。

又按“十二門徒”分作十二支派,內部任命(教育)講師、宣教士、(教育)傳道士、元老長老、長老、勸士、執事、門徒等,分工很明確。

“新天地教會”還有多個外圍組織,如:國際青年和平組織、天上文化世界和平光復組織、瑪那青年國際聯盟、瑪那志願者協會、世界女性和平組織……

其中的“世界女性和平組織”主管,系新天地教會骨幹金南熙,後被李萬熙發展成了情婦。

李萬熙勾搭年輕漂亮的金南熙時,謊稱是單身漢,沒有結婚。後來金南熙見到了李萬熙的發妻,問他是誰,李萬熙竟說:她只是個做飯的老奶奶!

金南熙說自己已經結婚,並有兩個孩子,李萬熙威脅她:你是上帝從天上送給我的伴侶,如果不改嫁給我,就是違背上帝的旨意,全家都會下地獄!

金南熙一聽極為恐懼,為了不連累丈夫和孩子下地獄,迅速離婚,改嫁李萬熙。

事實上,新天地教會內部等級森嚴,自“教主”李萬熙以下,男性高級骨幹利用職權之便,強姦、猥褻、玩弄年輕女教眾的醜事,時有發生,而上層對這些犯罪行為,卻持默許態度甚至庇護施暴者。

新天地教會還會對各類“異己”私刑處決,事後製造出“死者死於意外事故而非他殺”的假象掩蓋罪行。

如此劣跡斑斑,還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地入會,圖什麼呢?

三、

世界上所有的邪教,都不會說自己是邪教。

新天地教會也一樣,它的教義,傳教的方式,都披著“慈善”的外衣,具有很強的迷惑性和誘惑性。

比如大學生就業困難,新天地教會的傳教人員,便會利用他們對未來迷茫、沒有方向感的弱勢,以問卷調查、文化活動、免費心理輔導等方式接近。

然後,伺機洗腦,向他們灌輸“新天地”教義,聲稱進入教會後生命會得到救贖,成為教徒中的一員,肉體便會永生,之後會成為掌管人間的祭司……

信徒們每週要學習教義四天,每天三小時,七八個月之後還要進行一次考試。通過“考試”,就可以成為新天地信徒並進入教會。

進入教會前期,會被安排一些教內工作,給一定報酬,於是一些年輕人就會選擇退學、不去工作,甚至離家出走,投身到“新天地”的“偉大事業”中。

其中很多信徒是女性,一些無知的女教徒真的把李萬熙當做“天上總統”一樣尊崇,心甘情願被他收入“後宮”。

然而教徒一旦入會,新天地便會對其實施精神與肉體控制,進行各種封閉洗腦式教育,萬一中途退教,則會遭到霸凌。

經過“學前班(福音房)”“中級啟示班”“高級《啟示錄》啟示班”等循序漸進的完整洗腦過程,很多人便如走火入魔,放棄學業、工作和其他所有愛好,甚至拋棄家庭,一心撲在“新天地”的事業上。

那麼,“新天地”的事業到底是什麼呢?

四、

新天地教會的創始人,“天上總統”李萬熙表示,他會帶領教眾,“結束一個犯罪和腐敗橫行的世界,迎來一個新時代”,創造“上帝真正的國度”。

看上去好像要幹什麼大事似的,實則不然。種種荒誕不經的洗腦說辭,都只是瘋狂斂財的華麗外衣。

“新天地”內訓:

“相信新天地就不會死,即使有戰爭,子彈也會避開自己。”

“死的新天地信徒都是背道的,新天地裡的得病是羞恥和沒有信心的表現!”

“謊言,是來自上帝的智慧!”

正因為如此,新天地教會傳教時,最初並不會亮出自己的真實身份,而是偽裝

有時偽裝成文化體驗項目,有時假裝以學習《聖經》的名義接觸發展對象,有時混入公益機構滲透年輕人。

經過親切搭訕、邀請、取得信任、心理諮詢、介紹分享、上課、治癒……等一系列“騷操作”,確信對方已被洗腦後,才會抬出新天地教會和真實目的。

他們還有一個“鳩佔鵲巢”的“毒操作”,就是有組織、有預謀地派出大量“收割者”,冒充基督徒,潛伏進各大基督教會。

“收割者”隱姓埋名,在這些教會裡待一兩年,做善事,拉攏人,培植勢力,製造內訌,伺機奪取教會控制權,然後把該教會,整個合併到“新天地”

在五花八門、毫無底線的“拉人頭”下,李萬熙的新天地教會迅速壯大,在首爾(即以前的漢城)設立法人,法人地址就是鳥叔《江南style》中有名的“富人區”江南區。

新天地教會在韓國擁有信眾超20萬人,正式分支機構多達1100個。另有傳言,偽裝教會和秘密中心,也有1500個。

然後,被成功洗腦的廣大信眾們,便在領袖“感召”下,紛紛“拋棄身外之物”,捐獻大量財產。

有些人將全部身家都捐給教會,無法生活,便被安排到教會的盈利機構打工。這種人薪水很微薄,但也依然,大概率會被“新天地”再次號召捐回教會。

如此這般,週而復始,新天地教會,一來可以獲得大量捐款,二來,還能獲得大量免費的勞動力,斂財之術駭人聽聞,細思恐極

這麼不道德的“社會毒瘤”,為什麼能夠長期存在?韓國政府不把它一鍋端了,還留著做泡菜嗎?

五、

眾所周知的原因,韓國的司法制度雖然屬於大陸法系,但受美國法律的影響較深。韓國憲法保障,宗教分離下的宗教信仰自由。

基於此,判定一個教會是否屬於“邪教”“異端”,一般不由法律判決,而是由韓國基督教監理會評定。

2014年10月,韓國基督教監理會第31次大會,認定了9個打著基督教幌子的“異端”,其中有“新天地教會”,還有在中國犯下了“三人藏屍冰櫃案”等纍纍罪行的邪教“全能神”。

2016年4月,韓國基督教聯合會發佈公告稱:“新天地教會”,自1990年開始創立之初,就被認定為邪教異端,提醒韓國教會信眾警惕其策反侵蝕。

隨後,韓國天主教會,也向各教區發佈警告,警惕邪教“新天地教會”。

韓國基督教電視台(CBS)也播放了關於“新天地教會”的警示紀錄片,片中揭露了“新天地”破壞家庭、暴力控制信徒等違背倫理的諸多問題。

此後,“新天地教會”起訴韓國基督教電視台誹謗,但被法院駁回。

2016年11月,英國聖公會向倫敦500個教區發出正式警告,提醒他們對“新天地教會”保持警惕。

此外,代表韓國更正教教會的新西蘭韓國教會協會,也向屬會發出了類似警告。

2017年11月,因爭奪權力和金錢,李萬熙與再婚老婆、“新天地”二號人物金南熙分道揚鑣

李萬熙大怒,指責金南熙為 "叛教者"“變節者“。

金南熙則指控李萬熙騙婚、威脅女教徒、82歲還因強姦少女而被打斷腿等多項罪名,但最終,都因為“證據不足”而不了了之。

2020年2月,CBS旗下新聞網站Nocut News刊文,直指新天地教會及教主李萬熙為“社會公害”。

文章揭露李萬熙,曾在2007年韓國總統競選期間,下令旗下10670名教徒以特別黨員身份加入新國家黨,為當時的一位總統候選人造勢。

而新天地教會首席長老黃某,還曾在新國家黨擔任常務顧問,並在朴某競選團隊中擔任行政自治組織委員長。

李萬熙手下的一位涉外部門總監金某,甚至還曾在CBS電視台節目中爆料說:

“新國家黨原名大國家黨,2012年2月12日正式更名……連這個新國家黨的名字,都是我們教主李萬熙給取的……“

聽起來很魔幻,那實際上呢?是捕風捉影、自吹自擂,還是手眼通天、確有其事?

六、

2020年春,韓國疫情爆發。

新冠肺炎感染人數一路飆升,從1000增長到4000,只用了短短的4天時間!

這其中,與新天地教會相關的確診病例,一度超過韓國感染總數的一半,其中大部分位於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

這,正是新天地教會老大李萬熙的老巢。

1月27日,李萬熙的哥哥,因“肺炎”送往清道郡大南醫院急診,幾天後去世。

李萬熙參加葬禮,包括被視為“韓國毒王”的31號確診者在內,不少新天地教徒幹部都曾出席。

2月初,“新天地”大邱教會和京畿道果川市的教會總部,仍舉行了大規模集體禮拜。

信徒間密集接觸,每個人還都遵守教會“尊重上帝,不戴口罩”的規定,進行唱歌、祈禱,摩肩接踵,唾沫橫飛,加速了病毒傳播速度。

2月19日,韓國政府將新天地教會稱為“異端”定性為“反社會、反人類邪教集團”。

2月21日,李萬熙居然還以“必讀公告”的形式,給信徒們群發信件,說這次疫情是惡魔看到新天地教會迅速成長,為了阻止它而引起的”。

要求隱瞞疫情,並指使新天地教眾,故意去其他教會,惡意傳染給別人

有了這樣的教主,他的教眾可想而知是什麼貨色。

2月23日,“韓國毒王”、31號確診者,接受媒體採訪,竟把責任嫁禍給中國人

“那些感染者並不是因為我,是因為去中國遊客去的大邱東區澡堂,才會感染!”

當然,事實勝於雄辯,沒人相信她的鬼話。

2月29日,韓國檢察院對“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正式展開調查。

3月1日,李萬熙和12名新天地分會會長,被首爾市以殺人罪、傷害罪、違反傳染病預防管理相關法律為由提起控告。

3月2日,防護很好的李萬熙自己,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

當天下午,89歲的李萬熙,迫於壓力,戴著口罩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向韓國民眾下跪道歉。

但公眾關注的,卻是他佩戴的“朴槿惠”簽名手錶。

韓國媒體分析認為,新天地教會被確認為邪教多年,卻仍不斷斂財壯大,背後保護傘能量非凡。

此次李萬熙很有可能是故意“露表”,目的是敲打韓國在野黨等保守勢力:大家本是同林鳥,快救我!

然而,李萬熙的如意算盤沒有打好。

3月3日,韓國首爾市表示,決定取消新天地教會的社團法人許可

而接下來,殺人罪、傷害罪等多項罪名,也在磨刀霍霍地等著李萬熙和他的“骨幹”們。

就在這時,一份“新天地演員名單”,引發關注。

七、

網傳,與新天地教會有瓜葛的演藝圈人士,包括著名主持人劉在石、鄭亨敦,演員李棟旭、李秉憲,歌手東方神起、金請夏、Ivy、金鎬京……

但這些明星,無一例外,全都否認。

明星涉邪教的熱搜下去以後,韓國網友關注焦點,重新放回“新天地”,以及他們傳播“新冠”為何如此猛烈的原因上。

事實證明,除了在韓國發展教徒之外,新天地教會還通過旗下組織,積極向歐美、非洲,以及其他亞洲國家擴張。

韓國媒體報導,李萬熙的新天地教會,在全球共有1700多處集會場所,超過24.5萬名信徒,其中3.1萬人分佈在海外各地。

以中國為例,從本世紀初開始,新天地教會就借助“韓流”開始滲透。

最初以所謂的“公益社團”“中韓文化交流協會”為平台,借“免費讀神學”“免費去韓國培訓”,推薦好工作,教韓語、日語、英語等為幌子,進行活動。

今年疫情爆發後,韓國方面披露的信息表明,新天地教會在中國內地約有2萬名教眾。

大部分人居住在北京、上海、瀋陽、長春、武漢等大城市。其中,武漢教眾約有200名

2019年12月,新天地教會曾在武漢“開年會”。

1月下旬,中國農曆新年前夕,有大量教眾離開武漢返回韓國家中,不排除有人感染病毒帶回韓國。

經此一“疫”,“新天地教會”在韓國身敗名裂,成為過街老鼠,有韓國網友隔空預警:注意有新天地教會成員,可能逃向青島,及中國其他沿海城市!

目前,韓國已將新天地教會會眾資料,通報中國,中國方面宣佈將全面追查新天地教會在華活動。

其實,中國警方很早就注意到了這個邪教組織。中國反邪教“一網兩微”、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早在2018年就曾發出警示,提醒民眾

“勿輕信‘新天地’的謊言,不加入其組織,不參與其活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195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