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赴美遇黑人搶劫「直接跳過台灣人的店」 柯文哲:應該要感謝慈濟-風傳媒
2020/03/06 09:30:51瀏覽190|回應0|推薦0

赴美遇黑人搶劫「直接跳過台灣人的店」 柯文哲:應該要感謝慈濟-風傳媒https://www.storm.mg/article/2367549

Storm.mg
1-2 minute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代表台北市政府接受慈濟基金會捐贈的安心祝福包。柯在致詞時表示,在過去這幾十年中,地球上有什麼天災人禍,慈濟總是以最快速度趕到現場,提供協助,受幫助的不只是台灣,世界各地都感受得到。柯文哲致詞時也分享自己親身經歷,表示台灣人應該要感謝慈濟。

針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疫,慈濟基金會捐贈的安心祝福包裡面有五穀粉、保健品等物品,以供加強居家檢疫者飲食的健康,讓他們在檢疫期內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並祝福這些檢疫者都能平安度過這檢疫的14天。對此,柯文哲感謝慈濟的捐贈,並表示市府會把這些物資提供給居家檢疫的人。

針對武漢肺炎,慈濟基金會捐贈的「安心祝福包」中,含有五穀粉、保健品等品項提供居家檢疫者健康所需。(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柯文哲提到,曾說過「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不是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是有99.5%「是」。他接著說,有一次他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遇上洛杉磯大停電,看到有些非裔人士在搶商店,但他們看到台灣人的店,都選擇繞過去,再繼續搶其他商店,而那次被搶得最多的是韓國人。

柯文哲進一步說,當下看到非裔人士經過台灣人的店都會跳過去,自己感到十分不解,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那些非裔人士平時受到慈濟的幫忙。最後,柯文哲表示,在世界上多做好事還是有好處,慈濟在世界上做了很多好事,因此無形之中對台灣提供了一個「保護層」,台灣人應該要感謝慈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19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