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蒂岡教廷內部貪腐調查文件洩密,警務負責人因此辭職
2019/10/16 12:53:13瀏覽326|回應0|推薦0

梵蒂岡教廷內部貪腐調查文件洩密,警務負責人因此辭職

原創 環球時報 2019-10-15 18:05:30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報導,梵蒂岡警務負責人兼教皇首席保鏢賈尼,因涉及金融違規調查而引發的醜聞,已經辭去其職務。

此前賈尼簽署了一份備忘錄,確認了五名被“停職”並被禁止進入梵蒂岡的員工身份,然而這五人並沒有受到調查或指控。此後這一備忘錄文件被洩露給了媒體。

教皇方濟各表示,這一洩密事件損害了“無罪推定”原則。教廷新聞辦公室的一份聲明稱,這份備忘錄“有損於相關人員的尊嚴”,也有損於警方的形象。聲明補充稱,賈尼在這起事件中“沒有個人責任”。

聲明稱,教皇對賈尼的“無可置疑的忠誠和忠誠”、“非凡的能力”和“無可爭議的專業精神”表示了讚賞。

梵蒂岡警方10月1日時突襲了教廷秘書處及其金融信息局的辦公室,突襲是為了尋找涉嫌金融違規行為的證據。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一調查的重點是存有2億美元、由梵蒂岡控制的瑞士銀行賬戶中,有1.8億歐元被用於為倫敦切爾西區的一個豪華房地產開發項目提供資金,這為該項目最初的賣家帶來了巨額利潤。

梵蒂岡教廷秘書處掌管著全世界天主教徒捐贈的巨額美元。梵蒂岡拒絕就該房地產建築的所有權問題發表評論。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01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