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忠謀老婆捨得的故事
2019/09/16 14:06:29瀏覽572|回應0|推薦0

高雄氣爆滿5週年,當年參與救災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南下高雄演講,分享10年來愛心服務的經驗,並暢談成立「把愛送出去」平台整合社會公益活動,呼籲更多企業響應與支持。張淑芬演講時意有所指說,希望「那些選總統、拚經濟的人可以來聽演講」,一起關懷弱勢。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世界總會成立於1921年,以「女人幫助女人,改善婦女與女孩生活」為創會宗旨。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今明兩天在高雄市舉辦幹部研習營,全台各地400人齊聚漢神飯店,晚間舉辦慶祝就任晚會,慶祝前立委潘維剛成為台灣首位當選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SIA)主席。

今天下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應邀演講,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擔任引言人,演講主題為「把愛送出去」。張淑芬分享過去參與各項公益活動的經驗,並強調,無論是5年前參與高雄八一氣爆救災或花蓮地震,她一向堅持不直接捐錢,而是將專業團隊帶入災區協助解決問題。

張淑芬說,偏鄉教育是今年主要的工作目標,這麼多年走遍全台偏遠地區,偏鄉小孩的教育落差值得關注,甚至與博幼基金會、快樂學習協會與永齡基金會合作,也歡迎有實務經驗的人參與團隊。

張淑芬表示,為整合各界資源,她成立「把愛送出去」公益平台,內容涵蓋孝道推廣、惜食專案、賑災送暖、一萬一戶、偏鄉資療、偏鄉教育,呼籲更多企業響應與支持。 張淑芬說,希望自己的演講可以影響更多人,那些選總統的人可以在這邊聽演講,不要一直講經濟、經濟而已。

會後提問時,張淑芬分享一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有關的小故事。她說,以前達賴喇嘛送她一尊釋迦牟尼佛像,後來朋友喜歡所以轉送出去,起初天天打電話詢問友人有無好好照顧,後來才真正放下,從佛像身上學到捨得與轉念。她說,很多東西不一定要抓在手上擁有才是得到,後來得知朋友將佛像送入佛陀紀念館地宮,這段故事也寫進去,流傳給後人知道。

演講會中播放的高雄氣爆影片。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應邀到高雄演講,主題是「把愛送出去」。記者徐白櫻/攝影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現任總監張素靜(左)頒發感謝狀給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中),右為擔任演講會引言人的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記者徐白櫻/攝影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2936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