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豆真的對心血管 有益嗎?
2019/07/17 20:51:04瀏覽223|回應0|推薦0

黃豆真的對心血管 有益嗎?

北青網 2019-07-17 13:09:49

據說,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不久就會取消自1999年以來所核准的長期聲明,即黃豆可能會促進心血管健康。不過,現在一項新的長期研究加強了黃豆確實有益於心臟的概念。

FDA認為,沒有明顯專業科學證據支持黃豆蛋白質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關係。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仔細研讀了46個不同的實驗後發現,這些資料強烈支持原先FDA對黃豆有益心臟健康背後的理論基礎。雖然黃豆平均只減少5%的膽固醇,但加上其他以植物為基礎的食物,效果更明顯。而這項審查更顯示出一致、長期的心血管益處。

研究人員分析了FDA在2017年的聲明中所引用的同樣46個實驗,發現食用許多黃豆的人,壞膽固醇(LDL)和總體膽固醇都降低,而且46個實驗皆顯示同樣的益處。

在一些資料的分析中,小型實驗的分析會產生大的效果,但樣本增加以後隨時間會逐漸減少,使結果可以更精準。魚油就是一個例子,但黃豆則沒有改變。

兩位營養專家對這個新的資料分別有自己的看法。一位紐約州註冊營養師指出,黃豆對心臟的健康有適度的益處。重要的是,黃豆蛋白質可以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但也要考慮其他的方法來協助減少心臟疾病的風險,如運動、禁止吸菸、減少壓力、維持健康的體重及定期去拜訪醫師。

另一位營養師則認為,人們正在進入一個以植物蛋白質為基礎的年代,不管是否有健康的宣稱,黃豆食品用來取代較不健康的選項,如紅肉或高脂蛋白質食物,就是對心血管有益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2813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