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教11年的長老的我,為何會選擇離開基督教
2014/04/20 18:48:44瀏覽8549|回應0|推薦0
入教11年的長老的我,為何會選擇離開基督教!(作者:ICLL)

揭穿基督徒的幾個伎倆
如果大家熟悉基督徒的話,對他們常用的幾個伎倆應該有所熟悉,ICLL 這裡試著一一例舉,大家看看我說的對不對。
一開始,他會嚇唬你 —— 他會告訴你,你不信上帝,就要下地獄。有時候更狠,他乾脆直接告訴你,世界末日就要近了,意思有點象「今天是大甩賣最後一天啦」,趕快信了吧。這一招,多 見於街頭的宣傳者。事實上神職人員(一般教徒我不清楚)拉了新的教徒來他的教會,他是有使命的,所以他們非常積極。
然後,他會告訴你,上帝如何如何地愛你,你來教會諮詢,這都是上帝的安排啊。你是被上帝選中的啊,你是多麼特別 啊。這和我們通常接到的「you have been pre-approved」你已預先被肯定,這一類的廣告信有異曲同工之妙。
再下一步,是拉郎配,強姦你的意識。這一招,往往是牧師們鼓動你進行決志禱告的手段,最典型的是遠志明的那種方式——「你舉手(同意決志),我看 見了。你沒舉手,但你心裡舉了,我也看見了」搞得人家有點莫名其妙。遠是搞宣傳出身的,對控制人的意識有相當強的功底,他採取的方式在精神科上叫做暗示, 在銷售學上叫「扳最後的道岔」。事實上在聽一個牧師講演也好,聽一個銷售人員銷售產品也好,聽的人大多處於一種摸棱兩可的地步,自己還不能下決心。這時 候,牧師和銷售人員採取的方式,叫做「假設交易已達成」,給你一個心理暗示,你自己已經同意了(其實你沒有同意,或者說,還沒有自己的意見)。這樣,你稀 里糊塗地就同意了。
一旦你進入了教會,他們知道你的腦子被洗得還不那麼徹底,他們會對你說,從現在開始,聖靈就要在你身上做功了。這同樣是給你一個心理暗示。這個時 候你會想,做了好事,是聖靈干的,做了壞事,則是魔鬼干的。接下來的手段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如傳銷一樣地洗腦,關在一個小屋子裡反覆重複相同觀念,這些 大家都太熟悉了,我就不多說了。
但人總是有理智和思想的,人總會發現聖經裡很多地方說得不對。這時候他們怎麼辦呢?
通常的辦法有兩個:
一是貶低你的智慧。他們會告訴你,人千萬不能驕傲呀,你一驕傲,就不謙卑了,不謙卑上帝就不喜歡你了。他們往往不把話明說,但其實言下之意就是:你以為你發現錯誤啦,其實你小子和上帝比還嫩著呢。這樣就把你自己嚇住了,以後碰到明顯的聖經上的錯誤和問題,也不敢提問了。
二是企圖把一切錯誤都說成是真理。這個要困難點。所以他們宣稱,上帝有上帝的邏輯,你發現的所謂錯誤,只是按人類的邏輯來說的,按上帝的邏輯這並不是錯誤的。遠志明是搞哲學出身的,他非常清楚這個策略的高明,所以屢此使用。
一般沒有經過邏輯訓練的人,很容易被這個說法搞迷糊。說實在的,要揭穿這個說法,還真不是那麼容易。我 有幸接受過這樣的邏輯訓練,對於懂邏輯學的人來說,第一個要解決的,就是邏輯對象的問題。比如說,你首先得明白,所謂的因和所謂的果,是相對於誰來說的。 沒有對象,就沒有邏輯。事實上,誰都知道,聖經是針對人來寫的,是寫給人看的。所以,其使用的邏輯,必須是針對人的,也必須是為人理解的。所以其真偽只能 按人類的邏輯去評說,不可能去找一個什麼新的邏輯去評說。現代物理學中的哥本哈根精神也支持了這一認識論的觀點。遠志明那點騙人的東西,只能去欺騙一些不 太熟悉邏輯學的朋友。

套用句數學教授樊弓的話來說也許大家更清楚為什麼聖經只能用人類的邏輯去判斷真偽了,他說:「你聖經干的可是要拯救人類的大事,你把個聖經寫得邏輯不通,前後矛盾,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你到底還想不想拯救人類了?」
好,到這一步,你的意識基本上已經被搞得有點迷糊了。但真正的上帝既然給了人可以思考的大腦,就沒有力量可以阻止他繼續思考。那些謊言都會被這樣執著的思考所攻破。這個時候,基督徒們會怎麼辦呢?
辦法仍然有兩個:
一是群體效應。
他們會通過大家坐在一起來談,所有人都同意聖經沒有問題(但他們並不向你證明為什麼沒有問題),然後大家都作出一副對聖經折服得不得了的樣子。只 讓你感到迷糊,如果我是對的,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我不對呢?為什麼他們都能信了呢?讓你看到,你是少數,你是孤立的,以此來動搖你的信心。
然後,他們會主動來幫助你所有的困難(必須和你的問題無關,呵呵),他們會幫助你找工作,會幫助你帶孩子,會幫你一切他們能想到的事情。這本是好 事情,但幫助你不是他們的目的,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讓你承認,JESUS耶穌 在幫助你,從而讓你放棄你對耶穌JESUS 的一切懷疑。
二是撒謊。
他們會弄出很多的東西,來告訴你,今天我看到耶穌了,明天耶穌對他講話了,後天耶穌把他二舅的病治好了。甚至編出這樣的《見證集》來,一一向你證 明他們都感覺到過耶穌。這時候你會問,你們這些感覺和精神病人的幻覺如何區別呢?你們如何知道你們的這些感覺不是魔鬼的戲法呢?
他們一句話說不出來,但用一種很可怕的眼光看著你——這會看得你發毛,呵呵。
如果這些關你都過了。你仍然保持不玷污你的理智,不出賣你的靈魂。他們看到沒有什麼招數了。最後採取的,是躲避你。他們的態度依然良好,就好像這 裡的幾位一樣,但不再會和你討論什麼問題,也不再會幫你的忙(沒人稀罕這種要你出賣靈魂的幫忙)。在門徒訓練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要學會不和其他說服者 討論聖經。
我 剛學習到這裡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既然我們的教派是肯定對的,為什麼對其他教派的說教要躲避不談,而不是主動去說服對方來相信我們呢?我把這個意思告訴了 牧師,牧師看了我三秒種,最後說:如果你有信心說服,那你就去說服別人吧……。很明顯,連牧師本人,都知道自己的東西說服不了別人,所以只能採取三不政策 —— 不聽,不看,不辯論。
當然,事情還可以繼續往下發展。象我這樣繼續不依不饒地揭穿聖經裡的謊言。這最後的溫情面紗也會被基督徒們自己撕破。看看這個論壇上的幾個基督徒 的表現,大家就會很清楚了。如果你堅持不出賣靈魂,堅持自己的理智指出聖經上的錯誤和荒謬,指出上帝的//殘暴和反人類。他們最後會說你是魔鬼,是同性 戀,是狂徒。到這個時候,已經不是辯論,而是潑婦罵街了……

剖析基督教吹噓的「愛人如己」:一個自欺欺人的偽善面 、
    1)簡介
基督徒們很喜歡把「愛人如己」掛在嘴巴上,這樣顯得他們的道德水平很高的樣子。實際上,古往今來,有哪一個基督徒真正做到了「愛人如己」?全美國 只要有1%的基督徒們做到了「愛人如己」,美國的大街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無家可歸的人了。基督徒們辯解說,就算做不到,可是這個標準是所有宗教當中最高的。 是不是最高我不知道。但是,這個邏輯卻十分可笑:道德水平的高低,難道是看誰的口號喊得更高嗎?真是荒謬。
  
  拋開這種荒謬的邏輯不說,基督教吹噓的「愛人如己」實際上是一個基督徒們自欺欺人的偽善面具。本文利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方法,從「聖 經」出發,分析一下基督教吹噓的「愛人如己」的實質 --- 一個自欺欺人的偽善面具。本文將分別論述以下幾各主要論點(隨後就是詳細的證據/論述):
  
  a)「聖經」裡所有「愛人如己」的地方,對應的英文都是「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也就是說應該譯為「愛鄰如己」原指的是猶太人,耶穌還罵迦南婦人是狗哩。
  
  b)那麼,誰才是基督徒們的「鄰居」呢?耶穌專門有一個比喻講過這個問題。很清楚,基督徒們的「鄰居」就是關心和幫助基督徒們的人。
  
  c)即使從「愛人如己」的字面上說,基督教吹噓的「愛人如己」也還是一句空話。因為,耶穌給基督徒們「最大的戒命」是「全心全意」地愛「神」。一個人「全心全意」地愛「神」了,還有心思愛自己嗎?既然不愛自己,「愛人如己」是不是一句空話?
  
  d)有些基督狡辯說,「愛神」和「愛人」並不對立啊。很遺憾,根據「聖經」,「愛神」和「愛人」是對立的!
  
  e)基督教宣揚的「愛人如己」其實是用來襯托「全心全意愛神」的戒命的。「全心全意」地「愛神」的時候,「愛人如己」可以包括把自己的兒子燒 死,也可以包括把自己的女兒獻出來給別人姦淫!把自己的兒子燒死,把自己的女兒獻出來給別人姦淫,這是什麼樣的「愛人如己」啊?
  
  好了,現在我們來分別詳細地論證上述的論點。 最後是結束語。
  
  
  2)詳細論述
  ------------
  
  a)「聖經」裡所有提到「愛人如己」實際上應該譯為「愛鄰如己」
  
  這一條比較簡單。根據我多年讀「聖經」的積累,「聖經」裡提到「愛人如己」的地方有:利未記19:18,馬太福音 19:19,馬太福音 22:39,馬可福音 12:31,羅馬書 13:9,加拉太書 5:14,雅各書2:8,馬可福音 12:33。
  
  大家可以自己查一下,所有這些章節提到「愛人如己」的時候,對應的英文都是「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稍微懂點英文的人都看得出來,這「愛人如己」其實應該翻譯成「愛鄰居如愛自己」或者「愛鄰如己」。
  
  
  b)那麼,誰才是基督徒們的「鄰居」呢?
  
  基督徒們狡辯說,哈哈,嘁哩喀喳(本文筆名)你露怯了,耶穌專門講過誰才是基督徒們的「鄰居」。不錯,耶穌是講過。耶穌是怎麼講的呢?當耶穌唾沫星子橫飛吹噓到「愛鄰居如愛自己」的時候,有人問耶穌:誰是我的鄰居呢?看看耶穌是怎麼回答的:
  
    路加福音
    10:29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10:30 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
    10:31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
    10:32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
    10:33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10:34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
    10:35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
    10:36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10:37 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誰才是基督徒們的鄰居呢?耶穌這裡說得再清楚不過了!基督徒們喜歡在這裡胡攪蠻纏,所以我們再剖析一下:
  
  29節那人問耶穌:誰是我的鄰舍呢?
  耶穌講了個比喻,在36節反問那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37節,那人聽明白了,回答說:是憐憫他的。
  耶穌對這個答案顯然是贊成的。
  
  所以說,「愛鄰如己」中的「鄰」就是指關懷和幫助基督徒們的人們。不幫助基督徒們不理會基督徒們的人們絕對不是基督徒們的「鄰居」,「愛鄰如己」是不適用的。只有那幫助基督徒們關懷基督徒們的人才是基督徒們的「鄰居」。這樣的「愛人如己」是不是很可笑?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一點含糊的地方沒有?!
  
  c)拋開翻譯錯誤不說,即使從基督教的教義上來說,基督教吹噓的「愛人如己」根本就是一句空話
  
  為什麼說基督教吹噓的「愛人如己」根本就是一句空話呢?有人問耶穌,對基督徒們來說,哪一條「戒命」是最大的?耶穌回答說:
  
    馬太福音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Jesus replied: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
    22: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This is the first and greatest commandment.
    22: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And the second is like it: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很清楚,耶穌給基督徒們的「最大的戒命」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裡,如果把「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翻譯為「全心全意地愛神」其實不是很貼切。英文的原文比「全心全意」還要強烈得多,我們直譯為:「用你全部的心全部的靈魂全部的思想」去愛你的 「神」。
  
  請大家想一想,如果一個基督徒「用你全部的心全部的靈魂全部的思想」去愛這個「神」了,這個基督徒還能有心思愛自己嗎?耶穌也說了,基督徒們 愛「神」要愛到恨自己的父母妻兒甚至是很自己的生命!在這種情況下,基督徒們還能愛自己嗎?如果基督徒們不愛自己,「愛人如己」豈不就是一句空話?
  
  d)「愛人」與「愛神」完全是兩回事,甚至是衝突的!
  
  有些基督狡辯說,「愛神」和「愛人」並不對立啊。很遺憾,根據「聖經」,「愛神」和「愛人」完全是兩回事,甚至是衝突的!我們來看幾段「聖經」: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
    "If anyone comes to me and does not hate his father and mother, his wife and children, his brothers and sisters--yes, even his own life--he cannot be my disciple.
  
  請注意,這裡「愛我勝過愛」看英文原版應該翻譯成「恨」,即「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 能作我的門徒。」,顯然,這裡「愛神」和「愛人」完全對立起來了。耶穌甚至叫囂要人們恨自己的父母妻兒和自己的性命。即使是把「恨」翻譯成「愛我勝過 愛」,「愛神(愛耶穌)」和「愛人」也完全不是一回事。
  
  再看:
  
    約翰一書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這一條,明顯在強調耶穌給基督徒們的「最大的戒命」。因為要「全心全意」地「愛神」,所以「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這也在一次說明基督教的教義裡面,「愛神」和「愛人」完全是兩回事。

  再看:
  
    馬太19: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添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馬可 10: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馬可 10:30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路加 18: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
    路加 18:30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請大家想一想:如果「愛神」和「愛人」不是衝突的,為什麼吹噓「愛人如己」(實際是「愛鄰如己」)的耶穌要基督徒們撇下父母妻兒財產給他呢?
  
  再看,「聖經」(新約)白紙黑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鼓勵基督徒們不要結婚:
  
    歌林多前書 7:8 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嘁哩喀喳註:這裡應該翻譯成: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還是保持不結婚的狀態為好)
    Now to the unmarried and the widows I say: It is good for them to stay unmarried, as I am.
    7:27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7:28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那麼,為什麼「聖經」不鼓勵基督徒們結婚呢?原因也是那個「最大的戒命」:
  
    歌林多前書7:32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7:34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7:35 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慇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看看!為了「全心全意」地「愛邪神」,「聖經」明確鼓勵基督徒們保持單身,原因是結了婚的話就要分心去愛自己的配偶而不能「全心全意」地「愛神」了!
  
  這些證據已經足夠說明:按照基督教的教義,「愛神」和「愛人」是衝突的!
  
  e)當「愛神」和「愛人」衝突的時候
  
  「聖經」裡有這麼個故事:基督徒們的萬世楷模亞伯拉罕特別敬愛耶和華,對耶和華的指示,那是理解的要執行,不理解得也要執行。一天,奇怪的事 情發生了:這個號稱「全知全能」的「神」耶和華突然心血來潮,想要考驗亞伯拉罕的忠心。怎麼考驗呢?竟然是讓亞伯拉罕去把自己的兒子燒死!請看:
  
    創世紀22章
    1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
      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
      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4 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地看見那地方。
    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
      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
      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


    8 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9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
      放在壇的柴上。
   10 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11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12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
      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雖然最後的結果算是皆大歡喜,耶和華沒有真的讓亞伯拉罕把自己的兒子燒死。但是,請注意12節的這句話「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
  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這句話說明了兩件事:一是亞伯拉罕是真心實意地要把自己的兒子燒死的,所以通過了耶和華的考驗。二是耶和華對亞伯拉罕真心實意要把自己的兒子燒死這件事是很高興的。
  
  大家看到沒有?「全心全意」地「愛神」,基督徒們必須心甘情願地把自己的孩子燒死!這「愛人如己」的口號,是不是太虛偽了?
  (題外話:我曾問基督徒們,加入這個「神」其實基督徒們把自己的孩子燒死,基督徒們會怎麼辦?有兩個基督徒官田茶社的「_黃禍」和文學/城的 eaglewings都斬釘截鐵地回答說他們願意把自己的孩子燒死!我是毛骨悚然啊!基督徒們表面上都很謙卑而且似乎樂於助人,其實骨子裡已經變成人肉炸 彈後備軍了。)
  
  基督教的「聖經」裡面,這樣的濫事有一籮筐。比如說,愛「神」要愛到你為了對「神」的「愛」心甘情願地把自己的女兒給別人(很多人)姦淫!我 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基督徒們認為當父親的有權力把自己的孩子燒死來給這個變態的「神」耶和華/耶穌獻祭,也搞不懂為什麼基督徒們認為當父親的如義人羅得有權 力把自己女兒的肉體獻出來給別人姦淫以成全自己的「義」,但是我希望大家思考的是,如果有朝一日基督教統治了全世界,這世界將是什麼樣的呢?我難以理解, 難以想像,基督徒們所崇拜的這個「神」耶和華,竟然會喜歡和欣賞這種變態的人們以及他們的行為(指亞伯拉罕和羅得)。我反覆講,我之所以說基督教是邪教, 其根本的原因在於基督教沒有客觀的善惡標準,只要是以「神」的名義,不管如何令人髮指的罪惡(例如「聖經」立記載的燒死自己的孩子,*使*人們吃自己兒女 的 肉等等。),都可以變成是「慈愛公義」的。
  
  當第一條戒命「盡心盡意愛神」和第二條戒命「愛人如己」衝突的時候,基督徒們要恨自己的父母妻兒兄弟姐妹,要願意毫不猶豫毫無怨言地把自己的 孩子燒死,要願意用自己女兒的肉體供別人集**淫以成全自己的「義」。大家想一想,基督徒們掛在嘴巴上的「愛人如己」是不是一個自欺欺人的偽善的假面具?
  
  3)結束語
  
  綜上所述,基督教的「愛人如己」其實就是一個自欺欺人的偽善的假面具。其實,最貼切的說法還是:基督教吹噓的「愛人如己」其實就是X子的牌 坊。不過,考慮到「X子的牌坊」可能會讓一些網友反感,我還是把這個說法改成了:基督教吹噓的「愛人如己」是一個自欺欺人的偽善的假面具。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266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