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的英國人是素食主義者
2014/03/02 01:37:44瀏覽332|回應0|推薦0
倫敦2月29日電 據每日郵報網站報導,在英國估計有300萬人是素食主義者, 約佔總人口的5%。而去年針對45000英國人的一項研究發現,素食者因患心臟疾病而住院治療的幾率要低1/3。

日前日本的一項研究也表明,吃素可以保持血壓在較低的狀態,甚至可能達到降壓藥的效果。研究 人員分析了七個臨床試驗和1900年至2013年的32項醫學研究,結果發現素食者的收縮壓普遍比吃魚吃肉的人低5毫米汞柱。這個數字預計將降低7%、9 %和14%的死亡率、心臟疾病和中風。

研究人員分析,其主要原因是飲食的低脂肪的效果,尤其是少吃紅肉,而且水果和蔬菜也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

不過,英國心臟基金會高級營養師維多利亞·泰勒也表示,尚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素食的降壓作 用,簡單地不吃肉並不一定健康,那可能意味著更多的鹽、糖及飽和脂肪的攝入。她建議,無論吃肉與否,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是吃大量果蔬,少吃鹽,保持健康的 體重,飲酒不過量等。(璗譯)

日本僧人訪台灣佛光山 驚呼:這是素食者的天堂

2014-02-28 09:59:55  來源:人間社

\" src=
知凡法師熱忱招待日本曹洞宗天徳院住持信眾 (圖片來源:知凡法師)
\" src=
台灣佛光山 (圖片來源:資料圖)
\" src=
台灣佛光山 (圖片來源:資料圖)
\" src=
台灣佛光山 (圖片來源:資料圖)

  日本曹洞宗神戶山天德院住持中島輝昌帶領信眾一行23人,展開4天3夜的台灣之旅,為了參拜南台灣佛教聖地,經日本佛光山東京別院引介,2月25日上午抵達佛陀紀念館,由佛光山國際佛教促進會鄭慧美師姑接待導覽。

  年輕的住持帶領著一群樂齡信眾,抵達禮敬大廳,無不驚訝於眼前所見的一切設施,得知是為便利民生及素食文化後,紛紛表示:「這是素食者的天堂!」

  一行人在七誡塔觀賞簡介影片後,知凡法師熱誠招待大家,除了代表致贈佛館紀念票套等結緣品,也讓訪賓品嚐台灣傳統甜點,感受不一樣的傳統年味。

  樂齡信眾分享他們參訪的感動:參拜佛牙真身舍利很慶幸;女羅漢像讓他們見識到佛教的「男女平等」;「貧女一燈」讓他們感動到落淚;近距離瞻仰佛光大佛攝受人心。

  中島輝昌表示:「此行所見所聞,讓我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這是一趟非常棒的不同文化體驗。」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44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