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前為契丹國師,經X光掃瞄肉身像,保存狀況完美
2018/07/30 21:18:25瀏覽414|回應0|推薦0

生前為契丹國師,經X光掃瞄肉身像,保存狀況完美

追索章公祖師首場聽證會開庭,使章公祖師肉身像再度進入國人視野,而這座與章公祖師同一時期的慈賢肉身像則少有人知,在不久前的文物捐贈儀式上,醫生用X光線儀器現場檢測五代時期的慈賢法師,發現其骨骼和組織完整,竟與活人無異。

「上額、上面的牙齒、肋骨、脊椎骨、連關節全部都在,真的是很令人驚奇的情況。」

根據記載,慈賢法師原本是中印度摩揭陀國人,他東遊到了位於中國東北方的契丹國 (公元 916-1125年) 傳教。因為他曾翻譯10大佛經到中文,所以被當時的國王命名為國師。

由于历史资料的遗失,慈贤的生平事迹后人很少有人知道,在残留的资料中记载,他圆寂后,弟子们用香泥大漆对其肉身进行了保护。

這座肉身像曾經一度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直到1970年在一個山洞中被人發現,才重見天日,並在2011年被運回定慧寺接受祭拜。

去年定慧寺决定要将慈贤法师移动到新的寺庙去,也是在这时愿意让科学家们来做研究。不过由于新的寺庙还在建设中,这座肉身像目前仍旧保存在定慧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373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