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大主教隱匿性侵案 澳洲總理籲教宗解職
2018/07/30 09:32:51瀏覽237|回應0|推薦0

澳洲大主教隱匿性侵案 澳洲總理籲教宗解職

中央社
4.3k 人追蹤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18年7月29日 下午6:38

(中央社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今天呼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澳洲大主教威爾森解職。威爾森因涉嫌掩蓋神父佛萊契爾性侵孩童案遭定罪,但仍保有教會職務。

威爾森(Philip Wilson)是全球最高階天主教神職人員之一,他涉嫌隱匿因戀童癖而惡名昭彰的佛萊契爾(Jim Fletcher)1970年代犯下的性侵罪行,今年5月被定罪,本月遭判12個月居家監禁。

現年67歲的威爾森已卸下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大主教一職,但他提出上訴,並且抗拒辭去教會職務的壓力,因此迫使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呼籲梵蒂岡出手干預。

滕博爾今天在雪梨告訴記者:「他應該要辭職,現在是教宗革職他的時候。」

「有許多領導人要求他辭職,顯然他應該辭職,我認為現在是教會最高當局採取行動開除他的時候。」(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7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會性侵兒童醜聞不斷,至今遭控性侵的最高神職人員澳洲籍樞機主教裴爾(Cardinal George Pell),5日出席澳洲墨爾本地方法院聽證會。此性侵案預審於明年3月5日起舉行,在為期一個月的審理中,預訂將傳喚50名證人。

  • 澳洲籍樞機主教裴爾5日由層層警力護送出席聽證會。(路透)

  • 澳洲籍樞機主教裴爾5日出席聽政會,引發媒體與民眾爭相追逐。(路透)

  • 澳洲籍樞機主教裴爾5日出席聽證會,現場湧入眾多民眾高舉標語抗議。(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墨爾本地方法院雖未要求裴爾出席聽證,但他堅持自己並未犯下遭指控的罪名,因此主動出席以表示問心無愧。但據外媒《THE LOCAL》報導,當裴爾抵達法院後,大批民眾高舉標語在一旁抗議,並向裴爾咆哮「你逃不了」。

裴爾的律師對於裴爾遭控性侵,他表示將與這些指控奮戰到底。但法院並未公開裴爾遭控的罪名種類與細節,但透露此案有多達50名證人,將於明年3月5日開始傳換聆訊,預計為期一個月。

Archbishop Philip Wilson to appeal conviction for concealing child abuse

The Adelaide archbishop, who was sentenced to on Tuesday, says he will resign if his appeal is unsuccessful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372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