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僧同行慶佛誕 漁人碼頭千人健行同霑法喜
2018/05/05 17:33:40瀏覽176|回應0|推薦0

與僧同行慶佛誕 漁人碼頭千人健行同霑法喜

今日新聞NOWnews
6.5k 人追蹤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2018年5月5日 下午3:32
▲新北市國際佛誕文化節健行活動發送的佛誕毛巾,兩端特別印上藥師佛咒。(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結合健行活動,今(5)日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行,由副市長葉惠青與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開鑼起走,有近百位僧侶及數千位民眾參與全程3.5公里的健行,享受沿途風光、同霑法喜,還有的限量佛誕毛巾及佛誕潮T等紀念品。

參加健行的王先生是虔誠的佛教徒,平常就熱愛健走活動,得知慶祝佛誕與健行結合,除了可以養身、運動外,還可以獲得許多祈福好禮,健行中與四大菩薩中代表行動力的普賢菩薩互動,還可以集章,活動一開跑就上網報名,沒想到3000位名額已被秒殺一空,清晨帶著孩子趕到淡水搶300名現場報名名額。

新北市佛教會表示,這次健行發送的佛誕毛巾,兩端特別印上藥師佛咒,祈願民眾使用毛巾時都能夠受到藥師佛的護佑、加持。另外,沿途更提供超過1萬份經加持的飯糰及素包子,讓民眾吃平安、補充體力。

葉惠青表示,自古以來所有聖者,皆由健行傳播佛陀的慈悲與智慧,新北市各佛教團體藉由舉辦親子健行慶祝佛誕,除了讓民眾走出健康與活力外,沿途的探索互動區,更讓民眾藉由活潑、多元的方式了解佛教文化,感謝各佛教團體的用心,將佛陀慈悲的精神傳遍各角落。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明(6)日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主活動浴佛大典將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廣場舉行,民眾可體驗浴佛、千僧托缽種福田、大型扭蛋機扭金蛋、抽獎拿好康、以及親子大型遊憩城堡等活動,另外還有超過80攤園遊會提供手沖咖啡、八寶飯、麵線羹等私房蔬食手工料理,歡迎大家來慶佛誕、體驗創新的佛教文化。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175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