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曹德旺捐款50萬給村裡 ? 曹德旺:我離開村是被村民打出去的
2018/04/08 12:18:56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曹德旺捐款50萬給村裡 ? 曹德旺:我離開村是被村民打出去的

娛生夢 2018-04-07 20:30:33

曹德旺,福耀玻璃集團創始人和董事長,是中國最大的汽車玻璃供應商。1946年出生的他,出生於農村,從小吃過很多苦,他也被稱為是「最有善心」的企業家!目前為止,曹德旺的個人捐款累計已達80億元,信奉佛教的他認為施財不過是「小善」。

曹德旺廣施善心,成功以後的他自然也沒有忘了要改善自己的家鄉。曹德旺給村裡修食堂,蓋新樓,修路等等,每年的重陽節還給村裡捐款50萬元。曹德旺說,就算是所有的土地拿來租,最多只能收20多萬,所以這算是他雙倍地來供援村裡。

曹德旺還自曝:其實他離開村子是被打出去的,因為貧窮而遭受冷眼,被人欺負。但是成功以後的他並沒有記恨村裡的人。做了那些事以後,他們很多人來跟他道歉,曹德旺就跟他們說:「你要記住,不要以大欺小,以強欺弱,這不好玩的,我很感謝你,沒有你那一拳,我不會跑出去,那現在還跟你一樣。」

小編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曹老先生總給人一種活得很通透的感覺。也許是經歷過太多的原因吧!曹德旺14歲就被迫輟學,後來的他在街頭賣過煙絲、販過水果、拉過板車、修過自行車。常年累月一日兩餐食不果腹,為了生存經歷了很多艱辛嘗遍了人情冷暖。但他並未逆來順受,而是不斷地與命運抗爭。

網友看完曹德旺那段採訪也評論道:

「農村也並非都是樸實的人,奸饞滑懶刁孬幺之人多得是。」

「很多富人都是窮的時候在村裡被欺負過。」

「曹總真的是一副佛像,胸懷寬廣,笑容真實,低調的慈善家,難得的良心企業家!」

「農村普遍勾心鬥角相互喜歡佔便宜,有的親戚更是喜歡落井下石不喜歡你比他有錢。所以我討厭農村,把父母接城裡住好幾年沒回家了,沒有一點留戀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144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