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走訪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
2018/03/24 20:55:25瀏覽134|回應0|推薦0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走訪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

國際在線 2018-03-24 16:11:18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走訪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

大使一行與佛光山成員合影

國際在線報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 楊天舒):3月23日上午,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及夫人江亦麗參贊一行走訪新德里佛教勝地「佛光山文教中心」。

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成立於2004年,目前有70餘名沙彌學員,大多來自印度各個邦區貧民窟。他們在這裡不僅可以學習中文、英語、印地語,還可學習音樂、書法、針灸、中醫、武術等知識。小沙彌們伴著剛勁的鑼鼓聲嫻熟地舞獅,用中國人隆重熱烈的方式歡迎羅大使夫婦的到來。來自馬來西亞的慧顯法師到此已經超過十年,他陪同羅大使一行參觀了圖書館、宿舍、食堂和教室。羅大使還走進教室,同大家用中文交流互動。中國留學生黃樂樂在佛光山義務教授中文已近六年,她表示小沙彌們對學中文有極大的熱情,進步非常明顯,現在幾乎都可以用中文流利交流。慧顯法師說,佛光山為窮苦的孩子們打開了一扇窗戶,為他們提供了翻轉命運的機會。佛教發源於印度,光大於中國。這些孩子都是珍貴的「菩提種子」,有朝一日將肩負起復興印度佛教的重任。佛光山融合「文化、教育、佛法」三位一體,既弘揚佛法和中華文化,又推動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善莫大焉。

羅大使讚賞佛光山文教中心多年來為推動中印宗教文化交流所作貢獻,表示文教中心兼具弘揚佛教、傳播文化、培育人才三重功能,期望發揮優勢,為深化中印民間友好,增進民眾互信發揮好紐帶和橋樑作用。羅大使向中心捐贈了電腦、中文書籍和音像資料,勉勵學員們刻苦修行、精進學業,將來為中印友好事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活動結束後,羅大使一行與大家共進午餐。沙彌學員們為客人準備了精緻的素齋和甜點,席間誦讀了梵文心經、巴利經文,表演了中文相聲、武術和勝王瑜伽等精彩節目。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走訪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

慧顯法師代表文教中心接受使館捐贈物資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走訪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

羅照輝大使發表講話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走訪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

沙彌學員樂器演奏展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128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