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引進達文西系統 精準癌症手術只要3天就能出院
2018/01/30 19:46:40瀏覽162|回應0|推薦0

慈濟引進達文西系統 癌症手術只要3天就能出院

今日新聞NOWnews
4.7k 人追蹤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2018年1月30日 下午6:34
檢視相片
▲花蓮慈濟婦產科主治醫師龐渂醛呼籲,婦女如果有經期不規律,或者停經後出血,行房時出血等異常出血狀況,就應該到婦產科門診檢查。(圖/慈濟醫院提供)

根據統計,國內婦女罹患子宮內膜癌比例日益攀升,花蓮慈濟醫院運用「達文西螢光影像系統」治療,可精準切除帶有癌細胞的「前哨淋巴結」,並避免切除過多組織,引發的神經受損、輸尿管損傷等後遺症。

檢視相片


▲花蓮慈濟引進達文西螢光影像系統,可精準切除帶有癌細胞的「前哨淋巴結」。(圖/慈濟醫院提供)

48歲的張女士因為停經後大量出血,確診為子宮內膜癌初期。106年底接受結合螢光影像系統的達文西婦癌分期手術,術後第2天就能下床,且至今恢復情形良好。花蓮慈濟婦產科主治醫師龐渂醛表示,癌細胞通常會隨著淋巴結轉移,透過注射靛氰綠試劑,讓「骨盆的前哨淋巴結」顯現螢光,做為定位方式,再以達文西手臂精準切除癌細胞,避免淋巴切除太多導致神經損傷等後遺症,治療不完全影響病患存活率。

達文西系統,利用讓癌細胞發出綠色螢光,精準切除腫瘤,相較於傳統剖腹式方式手術需要休養1個月,達文西機器手臂治療子宮內膜癌,術後病人通常3到5天之後就可以出院。系統明確分辨癌細胞與正常細胞,使腫瘤的切除更為精準與確實,有效降低腫瘤復發的機率。

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主任朱堂元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疾病需求,達文西螢光影像系統就是透過螢光標註細胞組織,讓醫師能準確切除需要切除的組織。患者在術後也只有像是月經來時的一點點微微悶痛,其他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隔天就可以正常下床,不到一個星期就出院。

龐渂醛表示,婦女如果有經期不規律,或者停經後出血、行房時出血等異常出血狀況,就應該到婦產科門診檢查,透過超音波、內診以及子宮鏡檢查,都有機會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007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