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樂天信佛教
2018/01/20 18:26:36瀏覽772|回應0|推薦0

今夜陽光燦爛----古天樂專訪(七)
译者:Lisa


<Part 7>

主持人:顏聯武 以下簡稱:顏
受訪者:古天樂 以下簡稱:古
"在音樂後開始"

顏:你在書中提過有個修女對你的影響
古:好奇怪的

顏:真的影響力這麼大 你說你是一個不容易流淚的人嘛
古:有些人會問我你究竟信什麼宗教 我小時候是讀天主教 大了是讀基督教 跟著現在出來工作又信佛教 因為有拿香拜神呀 也不是說讀什麼書 小的時候不管是天主教基督教我都要讀書考試的 在某個程度上我蠻理解宗教的定理和喻理在那裡 那為什麼那個修女講的我會這樣呢? 除了我覺得她因為工作坐在那裡一直都是眼溼溼的之外 令到我感動之外 我覺得一向都知道的道理 我到現在這一刻我都知道我自己是沒得翻身的 出獄後我都沒有什麼光明的 那個時間我才開始理解 那我就在那個moment我覺得被她感動到 但我又正在想我以後出獄之後 能不能做到我想做的人 那一刻我就想到很多的事情 我自己出獄之後很多事情我都很堅持 有一些事我一定不可以做的 譬如說賭錢我一定不做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95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