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拍青海塔爾寺酥油花,一種最美的佛教藝術讓人歎為觀止
2018/01/19 13:36:59瀏覽216|回應0|推薦0

實拍青海塔爾寺酥油花,一種最美的佛教藝術讓人歎為觀止

去青海塔爾寺,除了瞻仰佛教聖地和禮佛之外,不能不去看看酥油花。酥油花是一種用酥油(黃油)塑形像物的非凡身手,為"塔爾寺三盡"(酥油花、壁繪、堆繡)之一。

油花與壁繪、堆繡被毀為塔我寺的「藝術三盡」,由寺院藝僧用酥油彩塑而成,其施展闡發藝術情勢多樣,題材內容普遍,多屬佛教故事、歷史故事、人物傳記、花草樹木、飛禽走獸、佛像戰人物形象等 酥油是青躲高原躲族等牧仄易遠的奶油類食品,是用牛奶經太反覆攪拌後提出的黃白色油脂。那種油脂呈凝固狀,柔硬細潔,可塑性極強。酥油花是躲仄易遠族獨佔的雕塑藝術,用清白細膩的酥油為原料,調進各類礦物質顏料製成,制型細妙,麗彩嬌嫩,花色品種層見疊出,佈滿祥瑞喜慶的視效。 酥油花是躲仄易遠族獨佔的雕塑藝術,用清白細膩的酥油為原料,調進各類礦物質顏料製成,制型細妙,麗彩嬌嫩,花色品種層見疊出,佈滿祥瑞喜慶的視效。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94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