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宗將來訪 已查80智利教士遭控性侵兒童
2018/01/11 23:21:05瀏覽121|回應0|推薦0

教宗將來訪 已查80智利教士遭控性侵兒童

法新社
229 人追蹤
法新社 中文新聞
2018年1月11日 下午2:05

(法新社智利聖地牙哥10日電)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下週即將出訪智利,美國一個監督組織今天表示,2000年至今,智利有將近80名天主教神職人員遭控性侵兒童。

這類虐待情勢撼動教會多年,方濟各這位首位來自拉丁美洲的教宗曾發聲抨擊,但也面臨外界要求提升究責性和透明度的呼聲。

美國監督組織BishopAccountability.org透過法庭和媒體紀錄,彙整遭公開指控性虐未成年者的教士資料。

BishopAccountability.org表示,這份名單僅代表「被控教士總數的一小部分」。他們說:「如果要求智利教會領袖通報執法單位,如果法律體系給予被害者更多時間提出刑事與民事指控,又如果教區和宗教團體接受檢察官或國家委員會調查,就可以得知被控教士的總數。」

這份名單包括智利神父卡拉蒂瑪(Fernando Karadima),他於2010年遭控虐待兒童,遭梵蒂岡定罪,而非智利當局。

BishopAccountability.org表示,他們希望揭露這份名單的時機,能促使教宗採取必要行動來根除這種虐待的趨勢。

教宗下週將出訪智利這個人口多為天主教徒、社會風氣保守的國家。抗議民眾預料將沿著教宗出巡路線發動示威活動。(譯者:中央社李佩珊)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90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