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嚴有趣的清邁寺廟
2018/01/10 10:31:21瀏覽206|回應0|推薦0

莊嚴有趣的清邁寺廟

泰國網 2018-01-09 10:12:10

作為東南亞佛教大國,泰國不乏古寺名剎。

但是,由於全國數萬間寺廟數量實在太大,因此為了在眾廟之中脫穎而出,泰國各寺廟的住持們,也總喜歡兼任「文化創意總監」,用各種中西合璧,古今混搭,二次元氾濫的「創意設計」來吸引信眾的眼球,增加香火的繁盛——同時,也「讓青年人更直觀地瞭解佛教文化」

最近,清邁府的一座超時尚寺廟在網上爆紅,引來不少網友圍觀~▼

1月7日,泰國清邁府夜林縣Tha Krai寺(วัดท่าไคร้)佛塔前兩個夜叉守護神像,因造型時髦吸引了當地眾多民眾前往佈施、合影。其中一個夜叉腳踩紅色匡威帆布鞋,另一個則穿著人字拖,右手還做出「我愛你」的潮流手勢,吸引了不少民眾和遊客圍觀拍照。

該寺副住持Kraison大師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喜歡拍照曬朋友圈,因此寺廟想出了「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方法,以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入寺,接受佛教文化的熏陶和洗禮。

例如夜叉神像「我愛你」(I Love You)的手勢,寓意著團結友愛和愛佛教;至於夜叉神像穿紅色匡威帆布鞋,不僅是因為該品牌目前已成為廣大年輕人的最愛,也一直不過時,也是為了吸引年輕人。

(Tha Krai寺副住持Kraison大師)

(夜叉神像穿紅色匡威帆布鞋)

(夜叉神像我愛你」(I Love You)手勢)

此外,這個佛塔周圍還設有十二生肖狀的小佛塔圍繞,也是清邁、南奔蘭納文化相結合的成品。

而寺內的壁畫也記錄了古今以來的佛教文化傳承,而壁畫中也融入了卡通元素,大熊貓、哆啦A夢、皮卡丘等孩子們喜歡的卡通人物形象,讓孩子們對學習佛教文化產生興趣。

哆啦A夢

大熊貓

皮卡丘

據瞭解,設有兩夜叉守護的佛塔修建於2015年,2017年修建完畢,耗資1800萬泰銖(約360萬人民幣)。2018年1月30日該寺將舉行佛教慶祝活動。

清邁夜林Tha Krai寺

寺內佛像

信眾前往Tha Krai寺敬獻物品

僧人誦經,信眾朝拜、祈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89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