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門教基要派」教主女兒揭露該邪教內幕
2017/12/23 11:02:15瀏覽2064|回應0|推薦0

「摩門教基要派」教主女兒揭露該邪教內幕

中國反邪教 2017-12-22 14:23:17

核心提示:2017年11月11日,Eun Kyung Kim在美國廣播公司NBC旗下today.com網站發表《沃倫‧傑夫斯女兒講述她如何脫離邪教》,報導瑞秋‧傑夫斯接受著名記者梅根‧凱利訪談情況。瑞秋走進《今天》現場,第一次面對媒體談論自己的童年生活,揭露自己身為教主的女兒在多妻制邪教內的諸多生活細節和該教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以及她如何歷盡艱辛逃脫教會控制的經歷。

瑞秋‧傑夫斯逃離她成長的那個世隔絕的一夫多妻邪教後,她「幾乎感到幸福是有罪的」。

瑞秋‧傑夫斯是沃倫‧傑夫斯的女兒,後者自稱是神秘的「摩門教基要派」教會先知。最初瑞秋被她父親放逐以示懲罰,獨自一人過活。

教會羅織的罪名是:在她懷孕期間與丈夫發生性關係。該行為在「摩門教基要派」已被禁止。

瑞秋在梅根‧凱利主持的《今天》欄目現場接受電視訪談

在長達七個月內,瑞秋被禁止看望她的五個孩子。那次放逐成為促使她逃離教會的轉折點。

「我對父親的行為感到氣憤。我很惱怒他竟然那樣對待我的孩子。」瑞秋在週五梅根‧凱利主持的欄目《今天》中回憶到,這是她首次接受電視直播訪談。「我覺得他是拿他對我所做的事情找茬懲罰我。好像他在試圖打擊我,讓我覺得我比他糟糕。我再也不會回到教區。我知道他做了很多錯事,我不想再讓他傷害我。」

瑞秋的童年時期一直籠罩在其父親性虐待陰影下,她的父親從她8歲起就對她進行性騷擾。瑞秋說:「我記不清有多少次」。他還帶她去書店看色情作品。

瑞秋‧傑夫斯和父親沃倫‧傑夫斯

她告訴凱利:「父親的所作所為如此背離他的教義,如此背離他的教導,我真是想不通。我只是覺得非常可怕。」

在週五 「日間線」欄目播出的,由凱利主持的系列訪談中,瑞秋還講述了她在位於一處偏遠農場內的教會社區里長大的經歷,以及她是如何逃離這種生活的。她的悲慘遭遇同時也為新書《掙脫束縛》提供了素材。

瑞秋是她父親的第一個「多妻制」女兒,她的母親是沃倫50多位妻子中的第二位。當她10歲的時候,瑞秋將父親性虐待她的遭遇告知母親,因為「事情變得太嚴重,我覺得我已經應付不了了。」

沃倫‧傑夫斯的部分妻子,牆上懸掛著傑夫斯的肖像照。

瑞秋的母親與沃倫對質,但性騷擾依然照舊。她的母親沒再過問,主要是因為「摩門教基要派」教規要求女性「保持乖巧」。

瑞秋告訴凱利:「那就是我們遵從天父精神的方式。」女人不准生氣、嫉妒或表現出負面的情緒,也不能冒被領袖沃倫懲罰的風險:「我們應該是順從和乖巧的。」

瑞秋說,沃倫在她16歲的時候停止了對她的性侵。因為那時她給父親寫了一封信,告訴他收手。

不久之後,沃倫安排她嫁給一個名叫裡奇的年輕人,然而那時他已經有兩個妻子。這對夫婦在他們結婚的前一天才第一次見面。

在脫離一夫多妻邪教之後,瑞秋‧傑夫斯意識到自由的價值。

後來瑞秋陸續有了五個孩子,之後被父親放逐,當時沃倫已經身處鐵窗之內。

在受到一系列性行為不端指控而被列入FBI的十大通緝犯名單後,沃倫因性侵年輕女性,並強迫為其中部分人在12歲幼年時指定婚配對象而入獄。但他在監獄中繼續領導教會,向教徒發佈越來越反覆無常的指令。他對教徒的飲食和穿著進行古怪的限制。

瑞秋說:「那時,他還開始對那些從未犯過錯誤的教徒,以假想的罪過進行嚴厲的懲罰。」

也就是在那期間,教會聲稱她和丈夫發生性行為而放逐了她。

經過一段漫長而艱難的過程,瑞秋、她的孩子和瑞秋的一個妹妹,在她跟教會毫無瓜葛的祖父母和其他親戚的幫助下,最終逃出了邪教的控制。

瑞秋接受訪談近照

不久之後體會到的自由幾乎使她不知所措。

「幸福早就已經被嚴重碾壓。它跟我之前的生活截然不同,我幾乎因為今天的幸福生出負罪感。」她對凱利說:「我很高興能隨心所欲地做我想做的事。這感覺太棒了,我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貴。」

瑞秋現在以教小提琴謀生,和她的第二任丈夫,共同撫養她的孩子。現任丈夫也是一位逃離「摩門教基要派」的教會成員,是瑞秋的「真命天子」。

瑞秋跟現任丈夫結婚場面

瑞秋希望她的故事能激勵那些正經歷生活坎坷的女性。

「不管人們身處什麼樣的境況,都要堅信,任何艱難的經歷都可以使他們變得堅強。他們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好,並且幫助他人。」 她說:「所以,你經常幫助別人過上幸福生活,這個過程會有助於你克服眼下的艱難,克服你正在經歷的窘境。」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65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