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漢奸基督徒張學良 獻給日軍的超重量級武器
2017/11/25 09:12:31瀏覽261|回應0|推薦0

東北軍倉庫中的大型毒氣炸彈 

日軍在東北軍倉庫中繳獲的化學航空炸彈

被日軍奪取的東北軍空軍機群,連蒙在飛機上的帆布都沒有來得及取下

被俘重型轟炸機

保貞式戰鬥機,後來被日軍用於在錦州轟炸東北軍,而沒了飛機的東北軍對其除了用步槍機槍打束手無策。

被俘大型轟炸/運輸機所以,日軍留下的資料中記載少帥丟下的武器裝備時,簡直讓人扼腕嘆息。「步槍約15萬支,子彈約3百萬發,迫擊炮約6百門,炮彈約40萬發,山、野、重炮約250門,炮彈約10萬發,火藥約40萬磅。」

東北軍丟掉的野炮和彈藥車

在兵營中炮衣都沒有摘掉就被俘的大炮

被俘野炮

大量排列整齊的炮彈

迫擊炮彈

除了大炮,東北軍還有一支坦克部隊被日軍完整俘獲。事變發生後,日軍分路攻佔瀋陽各處機關工廠,東北軍全無應變準備,又奉不抵抗命令,各要害部門除少數官兵基於義憤進行抵抗外,大多開門揖盜,靜候日軍佔領。當晚八時許,日軍天野六郎少將率步兵第16聯隊,已前出到瀋陽飛機場及兵工廠以東地區,佔領了有「遠東克虜伯工廠」之稱的瀋陽兵工廠和東塔飛機常兵工廠存放的大量現成槍炮,彈藥,其數量極多,全部落入日軍之手。

瀋陽奉天兵工廠 東北軍奉天兵工廠,堪稱當時中國最先進和規模最大的兵工企業。這一工廠的建立,凝聚了張作霖,張學良父子兩代人的心血。該圖是二百四十毫米大炮試制生產線,日軍佔領該兵工廠後,很多日軍看到在廠內加工台上正在製作的24公分大口徑榴彈炮炮身後都驚訝不已,認為該廠在規模和技術上,並不比大阪炮兵工廠差。

為了取得九一八事變的主動權,日軍在謀劃過程中一個重要舉措就是從日本本土調來了兩門240毫米重榴彈炮,參加對北大營的攻擊。而淞滬戰役中,中國軍隊最大口徑的重炮不過150毫米。 奉系在瀋陽兵工廠曾先後投入了折合法幣二億八千多萬元的奉票和大洋,使東北軍成為全國各路軍閥中裝備最好的軍隊。可惜,這樣一個大型兵工企業,卻拱手讓給了日本,其中已經造備完畢的大批武器,也落入日軍之手。

瀋陽兵工廠在事變前已經開始了自我研發工作,而且成績顯著,這是其新造的機槍和衝鋒槍。但是,東北軍在九一八事變中遺棄的武器,還遠遠不止兵工廠所丟失的這些。看下方日軍留下的照片,足以令人怵目驚心。

在日軍繳獲的裝備中,甚至還有摺疊式衝鋒舟,這種武器為張學良從法國進口,直到太平洋戰爭爆發,日軍的裝備中,尚沒有可與其媲美者。

裝甲牽引車

東北軍彈藥庫 看到這些精良的裝備,未經抵抗就落入日軍之手,令後人不禁浩嘆 – 儘管1931年中日在戰略對比上差距甚大,但於東北局部,無論裝備還是兵力,可見中方都不落下風。假如把這些炮彈給川軍、桂軍、湘軍,那麼也許中日之間的戰爭又是另一種景象,可惜歷史沒有假如。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17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