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攜手發跡廟「慈惠宮」 包船迎祖廟媽祖巡安台灣
2017/09/13 12:44:33瀏覽194|回應0|推薦0

郭台銘攜手發跡廟「慈惠宮」 包船迎祖廟媽祖巡安台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橘衣者)幼時曾與擔任警職的父親,一家大小擠在新北板橋慈惠宮廂房,民間盛傳慈惠宮是鴻海王國的「發跡廟」。(記者吳仁捷翻攝)

〔記者吳仁捷、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間盛傳,台灣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發跡廟」就在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廟方透露,郭台銘幼年隨擔任警職的父親一家擠在廟內廂房,當年生活起居處,現在成為五路財神殿;郭台銘不只信奉、捐獻,他更促成慈惠宮從中國福建湄洲祖廟,包船迎請媽祖金身到台灣北北基等地遶境祈福,媽祖鑾駕9月23日起將抵台遶境祈福17天,大批信眾將夾道虔誠祝禱。

  • 新北市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說,郭台銘一家曾借住慈惠宮左護龍廂房,後來改建為五路財神殿,郭台銘後來發跡,驗證了當初地理師說這是「財位」的說法。(記者吳仁捷攝)

  • 中國福建莆田湄洲島祖廟正殿媽祖神像。(記者吳仁捷翻攝)

  • 新北市板橋慈惠宮主祀,開基媽祖神像。(記者吳仁捷翻攝)

  • 鴻海王國負責人郭台銘(橘衣者)與「慈惠宮」合作,23日將包船迎來祖廟媽祖金身,到台灣繞境祈福。(記者吳仁捷翻攝)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橘衣者)今年大年初一他攜家帶眷到慈惠宮參拜,再度向主委江清秀(前排右1)提議,禮請中國祖廟媽祖金身蒞台繞境祈福。(記者吳仁捷翻攝)

郭台銘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聯合召開記者會,宣佈將於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廠,讓郭台銘再度成為國際焦點,而他也低調與發跡廟「慈惠宮」籌劃,到中國祖廟迎媽祖金身到台灣繞境祈福,可望再掀台灣瘋媽祖熱潮。

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說,民國50年代慈惠宮旁就是板橋派出所,廟方與警方關係良好,無條件提供慈惠宮旁舊護龍廂房,讓當時擔任北縣警佐的郭台銘父親郭齡瑞一家6口借住,後來郭父調到中、永和,郭台銘才隨家人搬走。

江清秀說,後來慈惠宮擴建,一名「地理師」指點郭家廂房就是「財位」,因此將廂房改建為五路財神殿,郭台銘小時候睡覺的地方,就在後來五路財神像附近,幾十年後郭台銘創立跨國的鴻海王國版圖,巧合讓人驚奇。

江清秀說,郭台銘再忙,每年大年初一總會攜家帶眷回慈惠宮拜拜祈福,郭台銘今年再度向廟方提議,促進兩岸民間文化交流及發揚媽祖慈悲精神,他願比照4年前,到中國山西運城恭請關聖帝君金身到台灣出巡祈福模式,到福建莆田湄洲島媽祖祖廟,請回媽祖金身蒞台巡安。

郭台銘今年農曆3月月媽祖誕辰前,專機飛到祖廟擲筊請示,也獲媽祖聖筊指示,9月23日可以起駕出巡台灣,祖廟1尊5尺高的巡安媽祖金身及護駕的千里眼、順風耳神像,連同198人大陣仗的駕前儀仗隊將隨行開道,展開為期17天的台灣巡安。

由於慈惠宮主委江清秀兼任新北市消防協會理事長、郭台銘也是中華民國義消總會總顧問,2人與義消都有深厚淵源,湄洲祖廟媽祖巡安台灣期間,包括媽祖鑾駕從新北八里台北港抵台、鴻海集團總部接頭香、駐駕板橋三獻祭祀大典及車隊繞境巡安等行程,將動員5000人次義消,為全程活動擔任秩序維護、交通疏導志工。

江清秀說,板橋慈惠宮媽祖在清朝乾隆開基,渡台可考的歷史達164年,這次在郭台銘支持,祖廟媽祖金身20年後再次巡安台灣,不僅是宗教盛事,廟方也舉辦研討會、媽祖信士書畫展,堪稱宗教與文化

睽違20年 湄洲媽祖9/23台北港登岸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繼1997年北港朝天宮迎湄洲媽祖後,睽違20年,湄洲媽祖將在9月23日由台北港登岸,駐駕板橋慈惠宮,期間將規劃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邀請全台超過兩百間寺廟,舉辦全台最大規模媽祖古禮祭祀大典,並遶行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三地。

  • 湄洲媽祖將在9月23日首度由台北港登岸,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 (左起)、鴻海副理黃德水、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民政局長江俊霆,一起出席活動記者會。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媽祖是台灣人最普遍的信仰,湄洲是媽祖信仰的起源地,板橋慈惠宮與鴻海集團共同邀湄洲媽祖祖廟神尊在9月23日蒞臨祈安,全台兩百多家寺廟及媽祖神尊匯聚於新北共迎媽祖,10天的活動期間將遶巡北北基三地,是近年宗教界最大規模的歷史盛會之一。

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表示,湄洲媽祖在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與新北市政府的協助下順利來台,為了讓民眾深入了解媽祖文化,9月24日將在板橋第二體育場,依照湄洲媽祖祖廟古禮,由天兵天將以及宮女儀隊帶領主祭人員入場,向湄洲媽祖及在場淡水慈祐宮、小基隆福成宮及金包里慈護宮等全台各縣市200餘家宮廟媽祖及道教神尊上香獻禮。

此外,25日至30日於各地巡安,媽祖神轎上會加設「GPS衛星定位」,讓民眾即時掌握媽祖行腳車隊動向,9月29日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行湄洲媽祖晚會,10月1日上午9點,將有200家參贊宮廟,百尊神像駐駕慈惠宮前開放民眾躦轎腳;2日南下巡迴台中、嘉義以及雲林,預計10月9日由台中港回駕湄洲。

相關關鍵字: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856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