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外不信耶穌改信道教佛教了
2017/08/29 16:09:28瀏覽2957|回應0|推薦0

老外不信耶穌改信道教佛教了

墨染生宣 2017-08-28 19:41

修仙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世界上雖然有很多宗教,但是講通過自身修行而達到至高境界的宗教是很少的,別看在亞洲地區的大多數宗教是講有關修行的,從全世界來看,講通過自身修煉達到至高境界的宗教,也就只有亞洲的中國和印度一些地方有,古埃及和古巴比倫雖然也有,但是已經淹沒在了歷史的煙塵當中了。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是純粹的崇拜式宗教,即只是崇拜某一個偶像,比如基督教崇拜耶穌、崇拜上帝,伊斯蘭崇拜安拉,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是奉獻精神得一種修行,和自身自悟自修沒關係,靠的是別人的力量,有點類似於印度的奉愛瑜伽修煉方法。

隨著世界的交流越來越頻繁,還有科技的越來越發展,很多西方人開始不信基督教了,比如英國,從以前的百分之九十多的人信神,到如今的只有百分之三十幾的人信,這個數據還在直降,原因在於科學的發展,還有人們的認知範圍越來越廣,對待事物的認知不再像以前那樣,別人(教皇)說什麼就是什麼。另外,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一理論,讓很多人不再聽信別人,而是要通過自身實踐、自身驗證才可信,所以有一部分人雖然不信神了,但是還是把方向轉到其他宗教,去驗證其他宗教是否是真理。

信宗教本來是一件好事,可是如果信過頭了,那麼好事也會變成壞事,比如一些人不信還好,一信了就變得六親不認,連自己的祖先都不要了,整天神經兮兮的,認為自己什麼都對,別人什麼都錯,看這樣不順眼,看那樣也不順眼,然後美其名曰說是神的意思。宗教是勸人向善的,不是為了拉人信仰,還有為了信仰而大打出手。二十一世紀以後,一切宗教都應該拿出來檢驗,經得起實踐驗證的才能存在,人類不能糊裡糊塗的聽信他人的理論,應該要通過自身驗證,通過自身實踐來檢驗別人說的是否對,這一點咱們中國的道教和尼泊爾來的佛教倒是能拿出相關的理論來通過自身檢驗,印度教和薩滿似乎也可以,其他的就不知道能不能了。

你願意眾生平等,還是某神之上?佛教和道教都不承認有一個所謂的主宰,這一點和其他宗教有點不同,其他宗教是順從某個偶像的,說順從還是給面子的,應該說屈服才對,有點奴性思想的成分,只有佛家和道家兩家,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神仙也是凡人做,還有眾生平等,只不過境界的高低罷了。佛道和其他宗教的最大區別在於,佛道不僅可以為教,還可以稱為佛家、道家,應該把道家和道家區分開來,把佛家和佛教區分開來,教是宗教的成分,屬於迷信範疇,而「家」屬於實踐範疇,是要自己通過修行檢驗的,不是迷信,是自己切身體會來的、自悟來的,和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有著本質區別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845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