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神父戀童案 樞機主教遭指包庇
2017/07/19 09:13:14瀏覽100|回應0|推薦0

法國神父戀童案 樞機主教遭指包庇

【大紀元2016年06月15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專電)法國東部城市里昂爆出發生於20多年前的神父性侵兒童案,震動法國天主教會,當地樞機主教巴巴林被指早已知情卻無所作為,巴巴林則說自己「從未掩蓋一丁點戀童癖的行為」。

這起事件發生在1986年到1991年間,受害者是4名不到15歲的少年,他們在將近30年後出面指控神父普雷納(Bernard Preynat)與他們有性接觸及口交,普雷納已承認所為並接受調查。

普雷納坦承上級主教對他的作為早就知情,受害者因而批評樞機主教巴巴林(Philippe Barbarin)得知事件後沒有行動,涉嫌包庇。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受害者昨天聯名寫了一封信給教宗方濟各(Pape Francois),他們說自己不是要復仇,只是全教區早就知道普雷納的作為,為什麼他到去年8月為止仍能擔任教區要職?而早在2007年就知情的巴巴林,又為什麼去年才解除普雷納的職務?他們要求教廷為此舉行私人聽證會。

除此案外,費加洛報(Le Figaro)近日又揭露一起里昂另一名神父的戀童行為,事件發生在1990年,受害者當年是16歲少年,他說神父當時對他有「性接觸」,這名神父仍在里昂,尚未退休。

陳年的神職人員戀童行為相繼被揭發,巴巴林成為眾矢之的,他今天於南部城市露德(Lourdes)舉行記者會表示,他「從未、從未、從未掩蓋一丁點戀童癖的行為」。

樞機主教的任命與解職權在教廷手中,世俗政府無權過問,但總理瓦爾(Manuel Valls)今天呼籲巴巴林採取行動並「負起責任」。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673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