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和尚」「假尼姑」行騙 寧陝民警現場查獲
2017/05/20 14:34:38瀏覽208|回應0|推薦0

「假和尚」「假尼姑」行騙 寧陝民警現場查獲

安康新聞 華商網-華商報 作者:王斌 2017-05-17 11:34:56
[摘要]5月16日,一對男女身穿「和尚」、「尼姑」衣帽,進村串戶推銷佛教用品「為民消災」行騙,被寧陝縣公安局現場查獲。

  5月16日,一對男女身穿「和尚」、「尼姑」衣帽,進村串戶推銷佛教用品「為民消災」行騙,被寧陝縣公安局現場查獲。

  當日,寧陝縣公安局江口派出所在轄區開展「大走訪、大排查」工作時,發現兩名身著僧服的「和尚」「尼姑」行跡可疑,民警立即對其進行盤查。 經查,得知扮「和尚」的男子許某,扮「尼姑」的女子賈某,均為外省人,為了行騙更具真實性,許某、賈某在市場購買了皈依證、開光證書、開光燒香、觀音送子像、玉佛墜等物品,冒充和尚、尼姑串入鄉鎮招搖撞騙,以保佑平安發財的名義,蠱惑村民買其「佛品」。經過調查,民警召集被騙村民,現場讓嫌疑人返還村民被騙錢財。

  華商記者 王斌 通訊員 胡德聰 趙宇

上海假和尚粗暴「化緣」 不「施捨」不讓走

上海站南廣場日前有兩名穿袈裟者,手持念珠,強行向來往的旅客「化緣」,他們強塞珠串給旅客,不給「施捨」不讓走。最後因涉嫌詐騙被警方帶走。(網絡圖片)

人氣: 1532
【字號】    
更新: 2017-05-16 1:35 PM    標籤: ,

【大紀元2017年05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上海站南廣場日前有兩名穿袈裟者,手持念珠,強行向來往的旅客「化緣」,他們強塞珠串給旅客,不給「施捨」不讓走。最後因涉嫌詐騙被警方帶走。

5月12日上午7時許,這兩名「和尚」攔住過往的旅客,先將珠串或祈福卡片硬塞給對方,然後再以「燒平安香」、「刻功德碑」等名義強行向旅客「化緣」。

兩人聲稱來自佛教聖地九華山,指此次來上海「化緣」是為籌錢修整寺廟,當警方要求其出示戒牒時,只有一人能出示皈依證書,另一人稱「戒牒掉了」,其後回答更支支吾吾,警方遂把兩人帶回派出所調查。

到了派出所,兩人指責警方「不應該為難出家人」,並試圖用珠串賄賂,以求脫身。最終兩人道出了實情。原來這兩人並非九華山僧人,只因冒充僧人得錢快,所以購買「袈裟」、功德簿、皈依證等道具,在全國各地「化緣」。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大陸假出家人全世界「化緣」騙錢

實際上,假冒出家人在社會上強行化緣的事情頻頻發生。2015年11月,四川巴中街頭多名「尼姑」向市民化緣、送佛卡,有的拉住行人衣物強行索要錢財。

2015年8月,烏魯木齊街頭出現了大批的和尚、尼姑,向市民化緣、兜售佛珠等物,有的還強行索要,索要金額在數十元至數百元,不給錢就不放人走。

媒體跟蹤發現,這些「出家人」早晨從居民院中穿普通衣服出門,然後在僻靜處穿上僧尼服裝,便開始在人群多的地方「工作」。到下午4點之後,他們會脫下僧服,然後乘車回家買菜買肉接孩子放學。

中國假和尚不僅出沒在中國的街頭,還組團出國到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尼等國家,向來往的人群以「化緣」為名討要錢財。

2013年,加拿大多倫多當地媒體就曾報導,有僧人打扮的男子以高壓手法向市民化緣,媒體向其中一「僧人」詢問時,該僧人自稱來自中國浙江一間寺院,又稱是由老闆派來的,籌款目的不清楚,雙手合十後便忽忽離去。

2016年7月,美國《紐約時報》也報導,從時代廣場到高線(High Line)一帶,長期有一批說普通話、穿著僧衣冒充和尚的「化緣」者,他們手拿一串佛珠或金色佛牌,讓路人收下,而後要求捐錢。如果不給錢,或者給錢太少,小東西就會被搶回去,還有可能遭到大聲呵斥。

有修佛者介紹,出家人只為食物結緣,只會托食物,從不碰金錢,要錢的絕對是騙人的假和尚。如果需要籌善款,佛教組織通常會公開舉辦慈善活動,不會讓僧侶三三兩兩在街邊「化緣」。#

責任編輯:李沐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299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