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濱海公路一日遊B篇~105.10龍洞灣岬步道&番仔澳漁港(印地安人頭岩石&象鼻岩)
2016/12/07 13:04:02瀏覽742|回應0|推薦5

濱海公路一日遊B篇~105.10龍洞灣岬步道&番仔澳漁港(印地安人頭岩石&象鼻岩)

龍洞灣岬步道:由北口的登山口進入,經二座觀景亭,觀賞東北角沿岸景觀享受清涼海風,令人流連忘返;在觀景亭內可右觀澳底、福隆,左看龍洞灣、鼻頭角,南見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遊艇。有雄偉的海崖峭壁,由於岩石質地堅硬,是著名的攀岩場域,更是一個地質、地形景觀都極為特殊的地方。龍洞灣岬觀景台的岩層約3500萬年,西靈巖寺著名對聯。上聯:「見見見見見見見」,下聯「齊齊齊齊齊齊齊」,見為「現」(ㄒ|ㄢˋ)的古字,齊與「齋」(ㄓㄞ)古字相通。因此這副對聯應讀為:「見現、見現、見見現,齊齋、齊齋、齊齊齋。」

 

 

 

 

番仔澳漁港(印地安人頭岩石&象鼻岩) 位在瑞芳區深澳發電廠附近,因漁港內的巨大岩壁從側面欣賞的話非常像印地安土著,所以取其名。

踏著大大小小天然岩石終於來到最美景色~象鼻岩。任何角度看都像隻巨大的大象頭和鼻子彎腰吸飽無盡的海水。更有不少人冒著生命危險爬象頭取景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4381&aid=8429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