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先生說準備好了!請問我們要怎樣教育小孩?
2008/07/30 21:09:15瀏覽1032|回應1|推薦2

小陳今天加班,回到家已經十點過半,公寓的大門一開就聽到電視裡傳來知名綜藝節目主持人的笑聲。小陳將門鎖上,走到客廳時,看到小學六年級的兒子仔仔目不轉睛的緊盯著電視。

小陳的太太幫小陳微波飯菜,同一時間遞過仔仔的家庭聯絡簿。

小陳翻開聯絡簿,看到明天是仔仔的期末考,一方面對自己沒有對小孩付出關心感到羞愧,一方面對仔仔還在看電視感到生氣。當下將扒了兩口的放在桌上,走向客廳對仔仔說:

「明天期末考,還在看電視!

仔仔回答說:「我準備好了

小陳愣了一下問說:「考試都準備好了?」

仔仔回答說:「第三名起跳,上看第一名!

小陳回頭看了一下太太阿娟,阿娟看著小陳,不發一言。

小陳覺得非常狼狽,對仔仔的事什麼都不知道,但是父親的威嚴不可失,還是板著一張臉跟對仔仔說:「那要早點睡,不然明天沒精神。

一星期後,想說最近連日的加班,冷落了太太和兒子,小陳跟上司請了半天假,還記得阿娟說仔仔最喜歡黑森林蛋糕,到公司附近知名的蛋糕店,買了一個精緻的黑森林蛋糕,因為今天是仔仔寒假的第一天,也是成績公佈的日子。

小陳回到家,看看沒有仔仔和阿娟的鞋子,確定仔仔還沒回家,先把蛋糕放到冰箱,接著開始打掃房間。

小陳完成打掃的十幾分鐘後,阿娟和仔仔回到家,一家人切蛋糕,享受天倫之樂。

阿娟開始替仔仔整理書包,並將家庭聯絡簿與成績單遞給小陳。小陳一看成績單,臉色大變,成績單向阿娟遞了回去。阿娟也是吃了一驚的表情。

仔仔,你不是說準備好了,怎麼平均只有64?」

仔仔回答說:我準備好了,那是玩笑話!

你跟爸爸說準備好了你給我考倒數第一名

仔仔回答說:我也是今天早上看成績單才知道!

阿娟看小陳臉色難看,怕他生氣,急著叫仔仔回到房間閉門思過。

仔仔上樓後,小陳對樓上大喊:「你騙我準備好了,等一下我要你給我解釋!

小陳轉向阿娟,準備要說話時,忽然聽到樓上仔仔大聲喊說:「謝謝指教!如有不法,歡迎提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093344

 回應文章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怎樣教育小孩?
2009/04/09 22:08
要怎樣教育小孩?

您余文了嗎~25p

哥倆搭檔婊清廉。
襪子破了馬還補。
鞋開大口吃不夠。
大小水庫私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