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禪寺 / 永觀堂
2016/01/21 11:32:31瀏覽2523|回應4|推薦69

2015京都秋之旅 – 5

南禪寺,是龜山天皇於1291年創建,也是最早由皇室發願建造的寺院,因此位列京都五山之上,為日本最高地位的禪寺。(京都五山:天龍寺、相國寺、建仁寺、東福寺、與萬壽寺)↓

步出地鐵站,右轉穿過這個隧道,不久就可到達南禪寺。
 

塔頭(日本禪寺裏的小寺院),南禪寺裡有12座塔頭。
 

山門,別名「 天下龍門」,高22公尺的山門共有兩層,是藤堂高虎為了祭祀在大阪夏陣喪失生命的將士們,於1628年重建,可以購票登樓參觀。
 

並非每座寺院的山門都開放,像如此高大雄偉的山門,遊客不但可以自由進出,甚至還坐下來歇息聊天,誠屬難得。
 

山門前的石頭燈籠高達 6公尺,是日本第一大石燈籠。
 

法堂, 由於曾經屢次遭大火摧毁, 現在的大殿是重建於1909年,供奉釋迦牟尼佛、 普賢菩薩與文殊普薩等。
 

法堂天花板的雲龍圖有兩種寓意,一是法雨(佛法)降臨,二是龍代表司水布雨的天神,可以保護房屋不受火災侵害,這幅巨作是由今尾景年繪製,畫工精緻、氣勢磅礡。
 

水路閣,建於1888年明治時代的疏水道,經由紅磚砌成的水道,將琵琶湖的水輸往京都,當時是參考古羅馬的拱橋式水道而設計。
 

步出南禪寺側門,順路到附近的永觀堂參訪。
 

禪林寺俗稱永觀堂,座落於京都左京區高低不等的山丘上,殿宇順應這地形建造,是禪林寺獨特的風格,原本這裡是文學作家「藤原關雄」的宅邸,西元855年時,由空海大師的徒弟真紹購入改為寺院。↓

寺院遍植3,000株楓樹,自古以來就是賞楓名勝。
 

正尊阿彌陀佛如來立像,因為佛像的頭朝向後側,而有「回望阿彌陀佛」之稱。(因為殿內禁止攝影,這張相片是取自網路。)
 

 

不是賞楓旺季,遊客不是很多,週遭顯得幽雅寧靜。
 

大殿
 

這是電梯喔!為不破壞整體景觀,電梯的外觀設計也與寺院融為一體。
 

大殿旁的迴廊,站在上下相對的角度位置,各拍一張相片。
 

臥龍廊,是殿宇之間連接的走廊,走廊上有階梯、斜坡、觀景台等,因為是順著山的斜面所建,上下迂迴,宛若在龍的身體裡面行走,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大家在看什麼呢?
 

原來站在極樂橋上,可以欣賞到放生池的美景。
 

放生池是賞楓著名景點,想那深秋的楓葉隨風飄舞時,必定是美不勝收,目不暇給。
 

放生池上的弁天社。
 

坐在舖著紅布的長凳上,喝一杯熱抹茶、吃個蕨餅點心,不僅品嚐美味恢復體力,也可以欣賞池畔美景。
 

多寶塔
 

鶴壽台與多寶塔。
 

顏色不同的楓葉,各有風情與韻味。


連結:京都秋之旅 - 2015年10月

1. 姬路城 - 天空之白鷺

2. 時代祭 - 歷史風情畫

3. 醍醐寺 - 千年古刹

4. 河合神社 - 第一美麗神

5. 永觀堂 / 南禪寺

6. 毘沙門堂 / 東福寺

7. 西本願寺 / 東寺




         希望您也會喜歡搭配的背景音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過路人
2016/12/01 14:19

風景好好看~

音樂也好好聽,請問這是什麼的音樂呢?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3 16:26

好喜歡京都的景色

更喜歡小完子拍攝的照片跟取景的角度

祝福您  新年快樂 健康平安

小完子(abjmcl) 於 2016-01-24 05:42 回覆:
謝謝瑀璇,我也好喜歡京都的味道,可惜每次都覺得時間不夠,到過京都三次了,還沒走完一半的景點,只能說留點遺缺,下次才有藉口再來旅行,祝好友平安如意、心想事成、笑口常開!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2 21:35
      堪稱日本京都豐富深度の旅!
       京都の旅,跟團僅能蜻蜓點水、走馬看花、趕行程....。
       唯自助遊才能享有精彩の旅!
       『小完子』超完美京都の旅!
      感謝分享。 
小完子(abjmcl) 於 2016-01-23 06:42 回覆:
參加旅行團或自由行,各有利弊,自由行可以很隨興悠閒,還有如您所說,作比較深度的旅行,但是沒有遊覽車等交通工具的接泊,真是會累壞雙腿的。謝謝黃發,祝好友2016年新年行大運!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2 04:33

小完子(abjmcl) 於 2016-01-22 18:33 回覆: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