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9) 說故事 [ 等待耶誕節的 24 個故事 ] 企畫
2020/02/18 17:32:26瀏覽1812|回應0|推薦0
 


 

《節日故事》卅一. [等待耶誕節的 24 個故事]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聖誕老阿伯」

10:05-10:2011:05-11:20故事「等待耶誕節的 24 個故事

 

(引發動機:聖誕季節來臨前,是否會有一種等待的心情呢?如果在聖誕節之前的每個晚上,都有一個故事可以聽,讓倒數期待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更加濃烈,那是不是很棒呢?相信一定會讓等待的心情獲得更多的平安與喜樂。請聽有趣的聖誕節繪本故事等待耶誕節的 24 個故事」)。

 

今天是十二月一號 ( 也是胖叔叔的生日,沒什麼特別意義,就是碰巧而已 ^^ ),在一個廢棄的農莊裡,有一座大時鐘無聊地打著哈欠,一隻小麻雀飛過來,有點害羞地問;「請問您,還要等幾個晚上,才會到聖誕節呢?」大時鐘抱怨說:「你憑什麼認為我會知道?好久都沒人幫我上發條了,放我孤單一個人被丟在這裡!再見吧!滴滴答答聲,我再也感覺不到任何時間了!」「那如果我來陪您,再找人來幫您上發條,您會告訴我,聖誕節還要等幾個晚上嗎?」「好,一言為定。」於是,小麻雀飛去找小不點伯爵幫忙,因為他是以前負責上發條的人。可是,小不點伯爵抱怨:「憑什麼我要幫你?已經好久了,我孤單一個人被丟在這裡!」「我可以陪你啊,我們一起來等聖誕節到來。好不好?」「好,一言為定。」於是,小不點伯爵來到廢棄的農莊,替大時鐘上緊了發條,而滴答聲就輕輕響起了。小麻雀說:「多美妙的聲音啊!大時鐘先生,您現在可以告訴我,聖誕節還要等幾個晚上嗎?」大時鐘想了想:「還要等23個夜晚。」「什麼!還要等那麼久!」小麻雀和小不點伯爵一起大叫。為了讓這段時間比較好過,他們決定每天晚上來說個故事吧。(再等23晚)

太陽到哪裡去了?】冬天來了,小精靈看不到太陽,也沒看到大熊,小精靈懷疑是大熊可能把太陽當作是一塊很大的蜂蜜煎餅,就把太陽吃掉了!小精靈去問蝸牛,蝸牛無精打采地打呵欠:「呵…我不知道,現在到我睡覺的時間了,你去問土撥鼠吧。」小精靈去問土撥鼠,土撥鼠也是超級沒精神:「我不知道~不要吵我睡覺!」小精靈只好直接去山洞問正在睡覺的大熊;「大熊~大熊~太陽去哪裡了?」大熊勉強張開半隻眼睛,咕咕噥噥地說:「應該到山那一邊了」小精靈跑山的那一邊,大喊:「太陽~太陽~」太陽慢慢地從雲裡面露了出來。小精靈好高興:「太好了!大熊沒有把你吃掉耶!好多朋友在冬天都想睡覺,要是再看不到太陽,那就太糟糕了。」太陽笑著說:「大熊、蝸牛還有土撥鼠,他們在冬天要冬眠啊,會睡很久,我呢只是有時候會在雲裡面休息一下,就算待會兒下山不見了,明天還是會看到我啊。」(再等22晚)

城市裡的母雞】搬去城市裡的小紅母雞又回來了,因為她要找個安靜的地方孵寶貝蛋。小麻雀和小不點伯爵都很羨慕她住過城市,小紅母雞卻完全不覺得城市有什麼好:「咕咕咕,咕咕咕~相信我,吵死了,音樂、嘻笑、尖叫聲,加上夜晚的霓虹燈,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想說去街上走一走,一不小心就會撞到行人或是被車子壓扁,太慘啦!相信我,絕對不適合母雞在那裡生活的,咕咕咕,咕咕咕,所以我決定回來住,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孵我的三個寶貝蛋了,還要等21個夜晚才會出生呢。」小麻雀和小不點伯爵一起大叫:「哇,好巧哦!再等21晚!那你的小寶貝會和小耶穌一起出生哦!是聖誕節耶~太棒了!」(再等21晚)

 

                                              

 

給聖誕老公公的信】有個很小很小的小男孩,他有很大很大的夢想。他拿出一卷白紙,用各種顏色的字還有圖畫,寫下他的夢想和願望,那是要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好像一條好長好長的白蛇。突然,白蛇慢慢地飛進了壁爐裡,變成了縷縷的輕煙,飛向了天空,飛向聖誕老公公。(再等20晚)

 

 

小精靈的大日子】小精靈的工作室有時非常非常的安靜,一點點聲音都聽不見,但是突然,靈光一閃,靈感來了,絕妙的創意就源源不絕了,開工!叮叮咚咚,喀刺喀刺,咻咻刷刷…小精靈們開始製作小朋友們喜歡的東西,這一切一切的努力,就是為了要準備聖誕老公公送給所有孩子們的聖誕禮物啊!(再等19晚)

 

 

三個老公公】桌邊坐著三位老公公,他們的綽號是尼可、諾諾和傑傑。他們最喜歡聊美好的回憶,內容都是到世界各地遇到的人和發生的有趣的事,怎麼聊都聊不膩,有時候笑到流眼淚。另外,他們也最喜歡讀世界各地孩子們寫來的信。一直要等到平安夜,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他們立刻穿上大衣,戴上帽子,一位騎驢子,一位踏上滑雪板,一位坐上雪橇,揹著禮物袋,就出發前往世界每一個角落囉。(再等18晚)

 

 

萬能通先生的神秘訪客】萬能通先生是一位瘋狂的發明家,他發明了許多千奇百怪的交通工具。有一天,一位全身衣帽包得緊緊的老先生來找萬能通先生,老先生只露出眼睛和鼻子,他想要找速度很快的交通工具。首先,老先生試了附有降落傘的動力雪橇,覺得很棒,但是覺得太吵了;萬能通先生完全明白,又拿出來一架有翅膀的雪橇,老先生試完了覺得很棒,但是覺得太小了;萬能通先生非常同意,他再拿出來一架裝有滑雪板的火箭,老先生試完了覺得很棒,但是覺得太鮮艷了,他決定改天再來試試別的發明,說完騎上糜鹿就消失在遠方了。萬能通先生來不及叫住老先生,只看到雪地上留下來一頂紅色的聖誕帽。萬能通先生高興地大叫:「原來是他啊!好高興看到他啊!聖誕老公公~」(再等17晚)

 

 

 

呆頭鵝】農場雞舍裡有三隻母雞和一隻白鵝,在聖誕節來臨前,白鵝擔心地說:「完了,我們很快要成為農場主人的聖誕大餐啦。」母雞們說:「那是你吧,我們才不會呢!主人沒有養火雞,所以一定會把你殺來吃的,你真的很呆,你是一隻呆頭鵝。」白鵝聽了決定要趕快逃走,母雞們看到白鵝走了,也立刻跟著一起逃走,免得換她們成為聖誕大餐。走進森林裡,白鵝和母雞們不幸遇到了大野狼,大野狼凶狠地說:「我要吃掉你們!」母雞們嚇得躲到白鵝後面:「救命啊~救命啊~」白鵝對大野狼說:「吃我們以前,請讓我們做最後的禱告吧。」大野狼同意了,白鵝就開始唱歌:(你若高興你就拍拍手)「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母雞們也唱和「咕咕」,唱了一遍又一遍,大野狼等到快不耐煩了;「快結束了吧。」白鵝和母雞們點點頭,但還是沒停繼續唱。大野狼嘆了口氣,躺下來等,結果,竟然在歌聲中睡著了。白鵝和母雞們趕快悄悄地溜走了。母雞們對白鵝說:「謝謝你,請接受我們的道歉,我們絕對不會再說你是呆頭鵝了。」(再等16晚)

  

 

尋找聖誕老婆婆】聖誕老公公也想談戀愛,於是聖誕老公公決定出門,尋找他的聖誕老婆婆。當他在森林裡採花的時候,大野狼出現了,對他說:「你好啊,小紅帽,有沒有帶送給外婆的烤餅和奶油啊?」「對不起,我是聖誕老公公,不過,我真的很想見見外婆。」大野狼以為小紅帽故意打扮成這樣,還故意亂講話來騙牠,所以大野狼也說了一個謊,告訴他去外婆家的一條錯誤的遠路。聖誕老公公高興地上路了,邊走邊哼著歌,而大野狼先跑到外婆家,一口就把她吞進肚子裡,再穿上外婆的睡衣、帽子和眼鏡,躲進被窩裡,裝成是外婆。不久之後,叩叩叩,有人敲門了。「是誰啊?」大野狼裝成虛弱的聲音說話。「我是聖誕老公公。「請進。」聖誕老公公看到躺在床上的大野狼,覺得有些怪,就問了:「你的眼睛好大啊。」「孩子,這樣才可以把你看清楚啊。」聖誕老公公覺得更怪了,怎麼會叫他是孩子呢?繼續問:「你的耳朵也好大啊。」「孩子,這樣才可以聽清楚你說的話啊。」聖誕老公公確定這一定不是他的聖誕老婆婆,故意再問:「那你的牙齒未免也太大了吧。」在大野狼還沒有回答並且張嘴吃人之前,聖誕老公公就一拳頭揍在大野狼的肚子上,大野狼立刻將外婆吐了出來!當聖誕老公公看見了真正的外婆,覺得她好美啊,立刻墜入了愛河,而聖誕老公公就是這樣遇見他的聖誕老婆婆啦!(再等15晚)

白樹的縫隙】這是一棵神奇的白樹,長滿了白色又濃密的鬚根,就像是鬍子一樣,在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縫隙,好幾個動物住在裡面,好舒服,好溫暖,常常可以聽見笑聲。不過有時候動物們會彼此不太習慣。像是愛跳上跳下的松鼠會把啄木鳥搞得頭昏眼花,而不停製造噪音的啄木鳥會把貓頭鷹吵得無法入睡,不過晚上才出動獵食的貓頭鷹又會打擾到夜間行動的蝙蝠…,不過,因為在白樹的上方有雙黑色大眼睛散發出光芒,還會聽到非常輕鬆的口哨聲,還有輕柔撫摸白樹的手,都會讓動物們開心得忘了煩憂。你知道這棵神奇的白樹是什麼嗎?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大鬍子啊!真的,住在白鬍子裡面真的好舒服哦!(再等14晚)

 

  

紅色聖誕老公公】你知道嗎?聖誕老公公不是只有一套紅衣服哦。如果老是穿那一件,他應該會瘋掉吧?他的睡衣是白底紅條紋的,內衣是有小紅心圖案的,外出購物時是穿一件灰色套頭衣,跑步時是穿有紅邊的短褲,他還有紅色裝飾的襪子和球鞋。發現了嗎?不管是哪種用途的服飾用品,永遠、永遠、永遠會有紅色,甚至是手帕或床單,誰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這就是紅色聖誕老公公吧!(再等13晚)

 

 

走快一點!大時鐘】聽了十幾個晚上的故事,三隻小豬的故事要上場了嗎?沒有,是三隻小豬也來到廢棄的農莊了。三隻小豬問小麻雀、小不點伯爵,還有正在孵蛋的小紅母雞:「還有多久到聖誕節啊?」小麻雀說:「過了今晚,還有12個晚上。」三隻小豬大叫:「什麼?太久了吧!」小麻雀安撫他們:「大時鐘都在幫我們計算的,不會錯的。」三隻小豬建議:「我們可以把時鐘的指針轉快一點嗎?」小紅母雞也說:「對耶,大時鐘,拜託你走快一點嘛,讓聖誕老公公和我的小寶貝快點來吧!」大時鐘很無奈:「不行,不可能走快一點的。」小麻雀再度安慰大家:「我們再來聽故事吧,每天晚上聽一個故事,再聽13個故事就是聖誕節啦!」三隻小豬說:「那我們今天晚上就聽完這13個故事,聖誕節不就來了嗎?」負責大時鐘上發條的小不點伯爵也開口了:「不要再亂說啦,大時鐘不能走快,也不會走慢,還剩12個晚上,不會多,也不會少,聖誕老公公絕對不會遲到,也不會早到。」全部人都明白了,也都同意了。(再等12晚)

 

 

聖誕老公公,你會來嗎?】聖誕節配上白白的雪真的是太美了,尤其是只要到了冬天一定會下雪的國家,如果聖誕節之前沒有看到白雪,的確會有些擔心。有一隻小鴨子就是很習慣在冬天看到白雪,可是今年一直沒看到雪,小鴨子覺得有點不安:「怎麼一直都不下雪呢?沒有雪,怎麼駕雪橇呢?那聖誕老公公還會來嗎?」小鴨子跑到小山丘上,對天上的雲說:「快點變冷吧,再不下雪,聖誕老公公就不會來了!」雲要小鴨子去找風,小鴨子跑到更高的小山丘上,對空中的風說:「快點用力吹吧,還不夠冷呢,再不下雪,聖誕老公公就不會來了!」風要小鴨子去找凍凍女士,小鴨子跑到最高的小山丘,對凍凍女士說:「快點冰凍吧,凍到冰點吧,再不下雪,聖誕老公公就不會來了!」凍凍女士要小鴨子不要擔心,聖誕老公公一定會來的。小鴨子下山的時候,看到一群糜鹿跑過去,小鴨子大聲問:「你們在做什麼啊?」其中一隻糜鹿回頭了:「為了迎接聖誕節,我們正在集訓啊!」小鴨子覺得放心多了,就在這時候,天空開始飄雪了。(再等11晚)

小杉樹的夢想】聖誕季節來了,小杉樹多希望自己再長高一點,身旁好多哥哥都被人們帶走了,現在身上已經被裝飾了美麗的彩燈。可是他又瘦又小,有誰會要他呢?每一天,小杉樹都在許願:「讓我掛上發亮的彩飾吧,讓五顏六色的禮物堆滿我的腳邊吧。」森林裡的松鼠、小鳥和小精靈們每天聽、每天聽,大家都說:「夠了,我們不能讓他再這樣下去啦。」那天深夜好冷啊,松鼠、小鳥和小精靈們都離開森林了,當他們回到小杉樹身邊時,帶來了他們從家家戶戶找來的金絲線、銀蘋果、小鈴鐺、彩色絲帶,還有一顆大星星,他們一起用心幫小杉樹好好地裝扮了一番,相信聖誕老公公一定會知道,禮物可以放在小杉樹這裡哦!小杉樹好開心哦,而風中也傳來祝福的歌聲:「哦小杉樹,森林之王,你的裝扮,多美麗呀~」(再等10晚)

聖誕小仙子】又有一棵杉樹,也沒有聖誕的裝扮,這時候,跑來了一位蜘蛛女士,她快樂地在杉樹上跳舞,旋轉繞圈,東遊西逛,穿梭在樹枝之間,不停地編織她的網。接下來,又飛來了一位聖誕小仙子,對著杉樹唸出神奇的咒語:「倫加那,卡摩辛,歐克嫩,卜里個嚇棒棒~」再伸出手指對著蜘蛛女士編織的網輕輕一點「涮~」一下子,杉樹上的蜘蛛網全部變成金黃色的美麗花飾了!(再等9晚)

 

 

咻!砰!】下雪囉!雪花飄飄,雪愈堆愈高,窗外都是一片銀色世界。小麻雀、小精靈、小紅母雞、三隻小豬,還有小不點伯爵都跑出來玩雪了。打雪仗、堆雪球、吃雪球、滾雪球…,打打鬧鬧,開懷大笑,咻!推著雪球滑下來囉~碰!小豬正面向下,趴倒在雪地囉~玩到全身暖暖的,回去好睡覺!(再等8晚)

 

閃亮的星星】這是一個來自非洲的故事。非洲有聖誕節,也有聖誕樹。有一隻小老鼠叫做蘇蘇,有天晚上,蘇蘇發現天上出現一顆閃亮的星星:「哇!好美哦,以前都沒看過這麼美的星星耶!」獅子說:「嗯,真的很漂亮,兄弟們,來吧,我們一起把這顆星星摘下來吧,拿來裝飾我們的聖誕樹吧。」小老鼠蘇蘇趕快阻止大家:「不行不行,我們千萬不能摘那顆星星!」但是大家都不聽,很快地,兩隻犀牛緊靠在一起,大象再爬上他們的背,獅子再跳上去,接下來是班馬,然後是長頸鹿,最後是三隻猴子!站在最上面的猴子高興地大喊:「快點快點,就差一點了!」這時候只剩小老鼠蘇蘇還沒加入了,大家都求他趕快爬上去,蘇蘇拗不過大家,只好開始往上爬,爬呀爬,爬呀爬,中間停了好幾次:「怎麼那麼高啊~我頭好暈哦~」其他動物連忙大喊:「快點啦!好重喔!」終於蘇蘇爬到最後一隻猴子的頭上,慢慢將手指伸向那顆星星…碰不碰不到呢?當然還是碰不到啊!而疊羅漢的隊伍開始搖搖晃晃了,最後,「啊~霹靂帕拉碰~」全部動物都摔下來了!從此以後,大家都知道了,星星是摘不到的,要裝飾聖誕樹的星星還是自己做吧。(等7晚)

吃星星的人】從前有一個貪吃鬼,常常盯著天上的星星,愈看愈覺得星星好好吃。有天晚上,貪吃鬼坐上飛行船,穿越天空,準備喀啦喀啦地吃一大堆的星星,一邊飛一邊唱:「天上的星星,真好吃,是我最愛吃的美食;張開了大嘴,我要吃星星,嘿嘿嘿,嘿嘿嘿~」當他看到一大群星星時,貪吃鬼立刻開始抓起星星,放入大嘴,喀拉喀拉地把星星吃下肚,真是又香又甜又脆啊!一位看守天空的老爺爺看見了,立刻衝過來大喊:「快停下來!沒有星星,就沒有希望了!沒有星光的天空,就太悲慘啦!」本來貪吃鬼真的很想再吃一些星星,聽完也只好放棄了。老爺爺看到貪吃鬼看著星星一直吞口水,於是就拿出一份神秘的食譜,還有一袋星星粉,送給貪吃鬼:「用這些東西,你可以做出星星,要吃多少就有多少。」於是貪吃鬼心滿意足地乘著飛行船離開了。從此以後,貪吃鬼就會在聖誕節烤一些香噴噴的星星酥餅來吃了!一邊吃一邊唱:「香甜的星星,真好吃,是我最愛吃的美食;張開了大嘴,我要吃星星,嘿嘿嘿,嘿嘿嘿~」(再等6晚)

冬天老人】小婆婆一個人孤獨地住在小茅屋,吹著口琴:「13 51 6- 13 51 6-」突然,啵啵啵,下雪了!落在屋頂,飄過窗前了!小婆婆拿出編好的松枝花環掛在門口,再繼續吹著口琴:13 51 6- 13 51 6-」歡迎冬天的到來。而冬天老人正在森林裡,從袋子裡拿出雪花,灑向四方,雪花飄飄,鋪出了白色的大地。13 51 6- 13 51 6-」輕快的口琴聲吸引著冬天老人來到小茅屋前,門上的松枝花圈散發出溫柔的香氣讓他感覺好陶醉!「叩叩叩…」,他敲敲門,門開了,小婆婆出現在冬天老人的眼前,兩個人都綻放出愉快的笑容。小婆婆邀請冬天老人到家裡來吃塊餅乾,喝杯熱茶,他們並隨著音樂一起跳著波卡舞,「13 51 6- 13 51 6-」,小茅屋裡充滿了喜樂與歡笑。當冬天老人要離開的時候,他在一塊木柴上輕輕點了一下,立刻就變出了巧克力蛋糕!就在小婆婆和冬天老人相遇以後,每年的聖誕節就有好吃的巧克力木柴蛋糕了!(再等5晚)

沒有故事的夜晚】今天晚上沒有故事可以聽,因為暫時想不到要說什麼故事。那麼請三隻小豬來唱首歌吧:「聖誕老公公要來啦,伊啊伊啊唷!他為我們送禮物啊,伊啊伊啊唷!有大禮物,有小禮物,好多好多禮物,更多更多禮物,伊啊伊啊唷!聖誕老公公要來啦,伊啊伊啊唷!你在哪裡呢?你在做什麼?伊啊伊啊唷!我在穿外套,我在穿褲子,我在穿靴子,我在戴帽子,伊啊伊啊唷!」三隻小豬唱完歌,又大喊:「聖誕老公公一定會來的,不過不是在今天晚上,他現在得先好好睡個覺!晚安~」(再等4晚)

 

 

稻草人】農莊裡的松樹和蛋糕聞起來都好香哦!大家正圍在一起準備聽故事的時候,門外突然傳來一陣慘叫聲:「哎~唷喂呀!哎~唷喂呀!哎~唷喂呀!」小不點伯爵趕快開了門,看見一個稻草人,不停地在發抖:「當一個稻…草人,真是好…糟糕啊!我感冒好嚴重啊,冷得發抖,快凍僵啦!哈~哈啾!哈~哈1啾~」大家趕快讓稻草人進來,小麻雀也飛到稻草人的帽子上坐了下來,稻草人露出了一絲微笑:「雖然我包著稻草,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冷哦,我的衣服被風吹走了,小鳥也都飛走了,我真的覺得好冷哦!謝謝你們,我現在覺得好多了。」(再等3晚)

 

 

小貪吃鬼的秘密】今天晚上要說一個小貪吃鬼的故事。小貪吃鬼今年才一百歲,當聖誕老公公第一年從小貪吃鬼的煙囪爬下去時,小貪吃鬼好像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居然在聖誕老公公的屁股上咬了一口!「啊嗚~」聖誕老公公真的被嚇到了!心裡想:「也許小貪吃鬼不喜歡紅色吧。」第二年,聖誕老公公在褲子破洞上,也就是被小貪吃鬼咬屁股的地方,縫上了綠色的布。但是,還是沒有用!「啊嗚~」這塊綠布還是被小貪吃鬼咬了下來。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聖誕老公公都不氣餒,他在褲子的屁股破洞口縫上了各種的顏色、或是各種圖案的布!有藍色、黃色、粉紅色、橘色、圓點、條紋、方格、小花還有愛心圖案,可是每一年都還是很慘的收場「啊嗚~」「啊嗚~」「啊嗚~」一樣都被咬屁股!甚至聖誕老公公試過頭下腳上的爬進煙囪,結果還是一樣被咬屁股!就這樣,已經被咬了24年的屁股!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小貪吃鬼保證,今年他不會再這麼做了。真的嗎?沒人敢確定,也沒人知道為什會發生這種事,這是小貪吃鬼的秘密,想要知道今年會發生什事,只有耐心等待即將到來的聖誕節了。(再等2晚)

別忘了我的小鞋子】當夜晚來臨時,「咕嚕嚕嚕,咕嚕嚕嚕~」貓頭鷹開始外出覓食了。突然,貓頭鷹聽見了奇怪的聲音,「喀拉喀拉,咚咚咚咚,擦擦擦擦,砰!」到底聲音是從哪裡來的呢?接著,又發現雪地上有好多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腳印,貓頭鷹覺得好奇怪,到底是什麼妖怪啊?還是一隻奇怪的蜈蚣呢?愈飛聽得愈清楚,原來是從邱比度精靈家裡傳出來的。貓頭鷹就和其他的小精靈一起來到邱比度精靈的家門口,他們從窗戶外看見屋子裡堆了一座鞋子山,而邱比度精靈正在替鞋子修理、打臘以及刷亮,完成一隻,就丟到鞋子山上,所以不停發出聲:「喀拉喀拉,咚咚咚咚,擦擦擦擦,砰!」邱比度一邊工作還一邊唱歌:「聖誕老公公要來啦,伊啊伊啊唷!他為我們送禮物啊,伊啊伊啊唷!有大禮物,有小禮物,好多好多禮物,更多更多禮物,伊啊伊啊唷!聖誕老公公要來啦,伊啊伊啊唷!我在修鞋子,不停修鞋子,伊啊伊啊唷!聖誕老公公,不要忘記我,我會修鞋子,也要小鞋子,伊啊伊啊唷!」」貓頭鷹好奇地問:「邱比度,你在做什麼啊?」邱比度精靈回答:「好多朋友把鞋子帶來我家,請我幫他們修理,希望聖誕節之前可以來拿,所以我必須不停工作,當然我也希望得到一雙適合我的小鞋子,拜託聖誕老公公不要忘記我哦!」(再等1晚)

  

 

盛大的聖誕夜】今天就是平安夜了,大家都決定要守夜,一起等待聖誕老公公的到來!一邊吃星星餅乾和巧克力木柴蛋糕,一邊開心地唱歌:「聖誕老公公要來啦,伊啊伊啊唷!他為我們送禮物啊,伊啊伊啊唷!有大禮物,有小禮物,好多好多禮物,更多更多禮物,伊啊伊啊唷!」在熱鬧的歡笑聲中,「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午夜十二點了,聖誕老公公要來囉!就在這個時候,小紅母雞大叫了起來:「咕咕咕,咕咕咕~我的寶貝蛋在動囉!」「喀拉~喀拉~喀拉~」三個蛋殼都裂開了,三隻小雞都孵出來了,兩公一母!小紅母雞好感動哦:「在這麼特別的晚上出生,我要把孩子們取名叫做『聖誕節』、『聖誕強』和『聖誕瑪西』!」大家都拍手歡呼叫好!突然,特別佳賓進來了,先是小貪吃鬼,再來就是聖誕老公公,當聖誕老公公看見小貪吃鬼時,高興地微笑了起來,因為他終於明白為什麼小貪吃鬼這24年來都要咬他了!聖誕老公公輕輕放下送給大家的禮物,開門關門,「碰」一聲,繼續趕著送禮物了。大家聽到關門聲,轉頭先看到聖誕樹前的禮物:「哇!好多禮物哦~」再看到小貪吃鬼也來了,身上裏著一條大拼被,有紅色、綠色、藍色、黃色、粉紅色、橘色、圓點、條紋、方格、小花、愛心圖案…好美啊:「哇!小貪吃鬼,你的拼被好漂亮哦,哪裡來的啊?」小貪吃鬼不好意思地說:「這24年來,每年我都從聖誕老公公的屁股上咬一塊布,然後就拼成這一條美麗的大拼被啦。」聽完大家都大笑了起來,這真是個有趣又盛大的聖誕夜啊!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這個聖誕節故事裡有哪些人得到了關心和陪伴?大時鐘、小不點伯爵、小杉樹、貪吃鬼、小婆婆、冬天老人、稻草人、小貪吃鬼、小紅母雞。

2.故事裡變出了哪些聖誕節食物?星星酥餅、巧克力木柴蛋糕。

3.小貪吃鬼的大拼被是怎麼來的?24年來每年他都從聖誕老公公的屁股上咬一塊布,後來就完成了拼被。

4.故事裡有哪些角色靠機智勇氣救人?白鵝唱歌哄睡大野狼救母雞、聖誕老公公揍大野狼救了聖誕老婆婆。

5.你最喜歡哪個故事?哪個角色?為什麼?

 

10:25-10:30(11:25-11:30律動「聖誕鐘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3176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