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8) 說故事 [ 兔子小白的禮物樹 ] 企畫
2020/02/16 01:48:43瀏覽1793|回應0|推薦0

 

《節日故事》廿九. [兔子小白的禮物樹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Happy Hurray

10:05-10:2011:05-11:20故事「兔子小白的禮物樹

 

(引發動機:你喜歡拿聖誕禮物嗎?你覺得拿過聖誕禮物的小朋友可不可以再多要一份呢?今天的故事裡兔子小白想到一個辦法來多要一份聖誕禮物,你知道是什麼辦法嗎?如果有一棵聖誕樹可以長出禮物,你覺得好不好呢?請聽有趣的聖誕節繪本故事兔子小白的禮物樹」)

 

聖誕節到了,聖誕老公公家附近的森林裡,有一群動物小朋友,他們當然也會收到聖誕老公公送來的聖誕禮物,像兔子小白就是其中一位,他今年的禮物是銀色球球、奶油小花大餅乾,還有漂亮小飾品。

 

 

小白先大口大口地吃掉了餅乾,馬上喊著:「哇,真是太好吃了!可是一下子就吃完了。」他有點想再得到一份禮物哦:「如果能夠再碰到聖誕老公公的話,我好想再拜託他送給我一份禮物。」

可是,小白也知道,每年聖誕老公公只會送給每位小朋友一次禮物,不可能再拿第二次禮物。突然,小白想到一個辦法了:「如果我變成另外一隻兔子,不就可以跟聖誕老公公說,我還沒有拿到禮物哦!」

第二天,天還沒亮,小白找來一塊燒過的煤炭渣子,在自己的白毛上塗啊塗地,塗得滿身黑黑髒髒的,然後出門走進森林,希望能遇見送完禮物正要回家的聖誕老公公。「鈴鈴鈴,鈴鈴鈴~」太幸運了!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真的過來了!小白大聲喊著:「聖誕老公公,您好!」雪橇停下來了,聖聖老公公睜大眼睛看著小白:「你好!聖誕快樂哦!」小白說:「聖誕老公公,我也想要聖誕禮物。」

「咦?你不是兔子小白嗎?」「不…不,不是,我…我不是小白啊,您看,我身上是黑黑的啊!」

「哦,哦!是這樣啊,可是我的袋子已經空空的耶!」聖誕老公公一邊說,一邊翻著他的大袋子。這時候,「咚」的一聲,一顆小種子掉了出來。「啊,只剩一顆小種子了,送你吧。再看看還有沒有什麼?」聖誕老公公又在雪橇裡找啊找的,找到一塊三明治,也送給小白吃。三明治真是好吃,小白吃得好開心,吃完了,帶著種子,向聖誕老公公道謝也說再見,然後一跳一跳地離開了。

在回家的路上,小白先是覺得奇怪,為什麼聖誕老公公會相信他不是小白呢?接著又擔心會不會媽媽也認不出來他是小白。小白就開始擦擦擦,拍拍拍,努力要將身上的煤炭渣子去掉,可是不管怎樣用力就是弄不掉。小白好傷心哦:「怎麼辦?我怎麼變不回來了?好後悔哦,我不該說謊去騙聖誕老公公的。」

為了想要認錯改過,小白決定把種子種到土裡面,代表還給上帝。他挖挖挖,拼命挖,先將厚厚的白雪挖開,雖然好冷哦,可是小白不放棄,終於挖到泥土了,再繼續挖出一個洞,小心地把種子埋進去,蓋上泥土,再覆上白雪,好了,完成播種了。小白覺得蠻開心的,這時候,將身上沾的白雪拍掉…哇!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白身上的煤炭渣子完全不見了,他又變回原來的小白了!

 

       

 

當冬天過去,春天來臨,那棵種子開始發芽了。慢慢地,又繼續開枝散葉了,一天天長高了,哇,原來是一棵小樅樹,就是冷杉,也就是聖誕節最美麗的聖誕樹啊!小白好高興哦,天天去看,天天去照顧它。過了夏天和秋天,小樹長得愈來愈高了。接下來,就是要降下美麗白雪的冬天了!

在一個冬天的早晨,當小白走進森林的時候,有一陣輕輕柔柔的鈴鐺聲傳了過來,「叮叮,噹噹,叮叮,噹噹~」到底是那裡的鈴鐺聲呢?好好聽啊!愈走愈接近,愈聽愈清楚,看見了!小白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沒想到鈴鐺聲就是從他種下的那一棵聖誕樹上傳來的啊!樹上閃著金色和銀色的亮光,原來是那棵樹上掛滿了鈴鐺在叮叮噹噹響啊!對了,聖誕節要到了啊,不過到底是誰掛上去的呢?不知道,而且更神奇的是,這棵聖誕樹上還有故事書、玩具、餅乾、糖果、布偶娃娃…,也不知道是誰放上去的!

兔子小白好興奮啊,趕快跑去聖誕老公公家,報告這個神奇的事,同時也將去年他裝扮成黑兔,多拿了一份禮物,還有後來種下種子長成聖誕樹的事…全部老老實實地說給聖誕老公公聽。

聖誕老公公大聲笑了來:「呵呵呵,呵呵呵,我知道了,一定是上帝要送給世界上所有孩子們的聖誕禮物樹啊!」當聖誕老公公從樹上拿下一個禮物時,沒想到,樹上又長出一個禮物,所以怎麼拿也拿不完!而且還不只是這一年哦,每一年都發生一樣的事情,森林裡的動物小朋友們好高興啊!大家都要來幫聖誕老公公,盡量地從樹上拿下禮物放進聖誕老公公的袋子裡,好讓更多的小朋友可以拿到一份聖誕禮物!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你覺得兔子小白用煤炭渣子弄髒身體,再向聖誕老公公多要到一份禮物,小白會不會開心?為什麼?

2.為什麼後來兔子小白身上的髒污會不見?因為他知錯能改,在雪地裡挖洞種下種子,白雪帶走了髒污

3.你覺得那棵聖誕禮物屬於兔子小白一個人比較快樂,還是屬於世界上所有小朋友比較快樂?

 

10:25-10:30(11:25-11:30律動「哦,聖誕樹」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3174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