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6) 說故事 [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 ] 企畫
2020/02/14 01:08:06瀏覽1849|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44.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

  

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快來跟我唱首歌」

10:05-10:2011:05-11:20故事「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

 

(引發動機:喜歡去動物園嗎?麥基先生每天都在動物園工作,他和動物們是好朋友,你知道他和動物們如何做朋友嗎?如果有一天麥基先生生病不能去上班,動物們會怎麼做呢?請聽這個有趣故事「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

   

          

    

麥基先生每天生活都很規律:清晨起床,脫掉睡衣,穿上燙得平平整整的制服,上緊手錶發條,煮開水,泡茶,泡麥片粥,加糖的時候對糖罐說:「一匙給我的麥片粥,一匙給我的茶,謝謝。」吃飽後,準備妥當,慢慢散步去五號公車的公車站,準時六點鐘搭上公車,坐到下一站動物園。

麥基先生每天在動物園有很多的工作,不過,他一定會找時間去看他的動物好朋友們。

  

           

                                

  

他會跟大象下棋,大象每一步棋都要想了又想;他會跟烏龜賽跑,總是走在烏龜後面拍手替烏龜加油,烏龜從來沒有輸過;他會安靜地坐在企鵝旁邊,因為企鵝很害羞;他會拿手帕給犀牛擦鼻子,因為犀牛總是流鼻水;黃昏的時候,他會在路燈旁邊唸故事書給貓頭鷹聽,因為貓頭鷹怕黑。

有一天清晨,麥基先生醒來,連打幾個噴嚏,擤了擤鼻子,覺得頭昏昏的,要下床,又躺回床上,他想:「唉,看樣子今天不能去上班了。」麥基先生向動物園請了病假在家休養。

就在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動物園裡的動物們都在等著他們的好朋友。

大象擺好棋盤上的士兵,擦亮了城堡;烏龜伸展他的腿,做做柔軟操;企鵝耐心坐著,孤零零地;犀牛煩惱自己鼻子過敏的問題愈來愈嚴重;貓頭鷹站在疊得高高的書本上,擔心地一直抓頭。

  

               

  

「麥基去哪裡了?」動物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看到麥基先生。

那一天,後來,動物們決定離開動物園去看麥基先生。他們一起在五號公車的公車站等公車,再一起坐公車,然後一起來到麥基先生的家去看他。

  

 

 

麥基先生坐在床上開心地對動物們說:「好耶!我的好朋友們來囉!」

大象準備好了棋盤,和麥基先生下棋,麥基先生每一步棋都要想了又想;麥基先生對烏龜說:「今天太累了,不能跟你賽跑哦。」於是烏龜躲在他的龜殼裡,麥基先生也學他躲在被子底下;麥基先生對企鵝說:「我想小睡一下。」企鵝就安靜地坐在床邊,暖暖麥基先生的腳;麥基生生醒過來了,打了個噴嚏:「~啾!」犀牛立刻將準備好的手帕遞了過去。

 

          

   

麥基生生對他的好朋友們說:「我覺得好多了,謝謝你們。」他坐起身,下了床:「我們來泡壼茶喝吧。」喝完茶,麥基先生轉緊了鬧鐘的發條:「很晚了,明天一大早我們還要搭車呢。」麥基生生和大象說晚安,和烏龜說晚安,和企鵝說晚安,和犀牛說晚安,和貓頭鷹說晚安。

  

  

  

貓頭鷹知道麥基先生怕黑,在關燈以前,為麥基生生唸了一個故事。

然後,動物們陪在麥基生生的床旁邊,一起甜甜入睡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請問麥基先生在動物園裡有哪些動物朋友們?大象、烏龜、企鵝、犀牛和貓頭鷹

2.麥基先生每天會和動物朋友們做哪些事?跟大象下棋、跟烏龜賽跑、坐在企鵝旁邊、拿手帕給犀牛擦鼻子、唸故事書給貓頭鷹聽。

3.怎樣可以看出麥基先生對動物朋友們很好?跟大象下棋會耐心等大象想了又想、跟烏龜賽跑會幫烏龜加油並且讓烏龜贏、坐在企鵝旁邊很安靜因為知道企鵝害羞、拿手帕給犀牛擦鼻子因為犀牛鼻子過敏、黃昏時在路燈旁唸故事書給貓頭鷹聽因為知道貓頭鷹怕黑。

4.你覺得動物朋友們喜歡麥基先生嗎?怎樣可以看出來呢?很喜歡;麥基先生請假沒上班,動物們會想他又一起去他家看他,並且用耐心及愛心來陪伴照顧麥基先生。

5.你覺得麥基先生和動物朋友們的友情可以用什麼話來形容朋友相處是日久見人心的,是互相付出及照顧的,要朋友怎樣對待,就要怎樣土對待朋友。

 

10:25-10:30(11:25-11:30律動「快樂天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317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