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彩地獄
2010/05/03 20:20:08瀏覽2720|回應14|推薦63

我愛畫畫,但當我碰到我從未接觸的媒材時,我就只能從頭學起。可能是從小只是拿著鉛筆不斷地畫,水彩、油畫、壓克力那些的我從未真正接觸,所以當上學期快樂的素描課程告一個段落後,我就開始對繪畫基礎這堂課感到害怕了,因為下學期上的就是我一直以來很苦惱的水彩。

我常常把自己拿神奇寶貝來比喻自己--我是火系的,碰到水就只有被剋的份。水分的控制要好、有些部份不能等它乾了才畫、顏料不要沾太少要不然會太淡……我的媽啊!光是想到這些,我就想放棄水彩從回素描的懷抱了!

你們或許會覺得太誇張了,但這真的是我一開始的想法,因為我被我的第一顆水彩柳丁打擊到信心了。

還記得我拿給姐姐看的時候,她先是仔細地看了一下,之後面帶微笑地對著我說:「這些發亮的燈泡是什麼東西?」

那時我的身體就像是被雷劈到一樣!不會吧?難道我就要痛苦地度過我的下學期繪畫基礎課了嗎?大家都畫得那麼好,我這種程度要怎麼在廣設科生存啊……

但或許是我天生不服輸的個性又在蠢蠢欲動了,我在接受到挫折之後,甩開那些想放棄的想法,開始努力想掌握住畫水彩的訣竅。每當我畫一個個體時,老師上課所講的一些話就瞬間在我腦海裡跑過,我儘可能去記住每個要注意的部份,並在失誤之後記取教訓。或許是有練習的成果吧,我最近水彩雖然還是畫得"二二六六",但真的比一開始好多了。

雖然不是說很好看,卻讓我非常感動的楊桃。因為那似乎是我第一次畫出有點像樣的東西(之前畫的都是四不像),當時我畫出這顆楊桃時,眼淚真的都快噴出來了呢!

只要努力不懈,就算是可怕的水彩也能慢慢漸入佳境的,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啦,儘管知道自己真的畫得很差,但加油就對囉,別想太多!加油!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40000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5/04 15:31
綠豆有進步耶~

那個柳丁我真的看不出來:P

氮楊桃我有猜到唷!!

加油加油˙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5-22 22:10 回覆:

哈哈!如果硬要猜庭楓會猜什麼呢?

好開心!楊桃竟然有猜到呢

謝謝庭楓啦~感動耶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厲害嚕
2010/05/04 15:15

你的柳丁還有不同陰影的表現

我的柳丁從來就是一個顏色到底...

老輸早就放棄我了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5-22 22:08 回覆:

哇啊,那顆柳丁我當時畫得真的是挫折不斷啊.....

那個陰影也有點詭異的說...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想說...
2010/05/03 23:41
綠豆好神啊!柳丁再多加幾筆、竟然就變成楊桃了...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5-22 22:07 回覆:

我才沒有神這種地步啦

這對我來說好遙遠~好遙遠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栩栩如生
2010/05/03 21:58

凡事不可能一步登天

你的進步是毋庸置疑的

這顆楊桃栩栩如生

看起來很多汁唷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5-22 22:05 回覆:

真的,很多事都是要一階一階慢慢走上去的

謝謝隨寫人老師!您的鼓勵讓我更加有信心喔!

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會繼續加油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