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地帶
2010/03/03 20:54:48瀏覽1184|回應13|推薦49

剛開學時本來非常期待體育課會安排什麼新的項目讓我們新鮮一下,例如說躲避球、足球、棒球等等上學期從未碰過的東西,沒想到無情的老師竟然安排了上學期一直折磨我們的排球……算了吧,我也不想抱怨了,因為事實擺在眼前,我又能如何呢?

問我為什麼那麼不想上排球?其實我並非不喜歡排球(體育小考唯一一百分的項目怎麼會不喜歡?),只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每次打排球手都會痛得要命,可能是太瘦了,也有可能是打的方式不對,曾經向同學請教過打法,但是最後下場都是痛到不能打。

不過揮灑一下青春的汗水是年輕人一定要做的事,我的身體又偏偏沒辦法在體育課的時候靜下來,也只能在這幾天的課程裡試著減少手的疼痛度、改善打法囉。

我們這幾天的體育課都是採各自自由練習式,也就是兩人一組練習互相擊球,不過我們被分配的球場只有兩個排球場的大小,我們班的人數又有四十四人。當四十四人分兩個排球場的時候,上排球場就宛如上戰場一般,一進去除了要注意隊友擊來的球,更要留意滿天飛的可怕砲擊!往往一個不注意就是被不長眼的球重擊頭部。

說也奇怪,為什麼以前小學打躲避球的時候怎麼丟都丟不準,現在玩起排球卻是百發百中直接命中頭部

但是,不長眼的球也是有分種類的:一種是柔弱且輕飄飄的高飛球;一種是強勁且快速的超級殺球。被前者打到還OK,因為力道不強,打到頭部也不容易受傷,但後者就不同了。在眾多同學之中總有幾個怪力男(女),打出去的球都是直直地爆衝過來,如果是在正面還有閃躲的機會,但若是在背後又或者是沒有注意球的情況下,這種球根本都是沒有時間讓你去閃的。

先聽到身旁的人叫出一聲:「欸……欸!」然後下一刻就被重擊,幸好這事件目前沒有發生過,但我和小古卻有差點被擊中的經驗。

那時我和她站在一起,正等著對面的亞聖擊球過來(我們是三人一組),三人一組的好處是人多的那一邊可以互相照應,但壞處就是會聊天。我和小古那時就是在亞聖還沒擊球的空檔小聊了一會兒,聊的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我卻印象深刻。

因為有人可以聊天,我們將頭都轉向了對方,完完全全沒有注意前方來球。就在這時,一顆不明的飛行物體以極快的速度挾帶著一陣風從我和小古的頭中間飛過,因為速度實在太快,我一開始只有感覺到一陣怪風從我的頭旁邊吹過,回頭看才發現那是一顆不知道是誰發射出來的快速球。

當下我和小古呆滯了很久,回過神後除了慶幸自己沒有被打中外,神經也不曉得怎麼的突然緊繃了起來,我們雖然口中繼續聊著天,但眼睛卻直直地盯著前方,絲毫不敢鬆懈!我們都知道,這次只是僥倖,若是下次再不注意,我們可能就要遭殃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8214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10/03/06 17:02
"揮灑一下青春的汗水是年輕人一定要做的事"這句話真讚!!
如果真的是因為太瘦才會痛,
那澄澄我好想要這種痛痛哦!(迷:……|||)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豆椪恭喜!
2010/03/06 01:45
恭喜恭喜!!繼續可愛繼續爆笑!繼續記錄屬於綠豆的幽默世界!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6 14:16 回覆:

哈哈,我會繼續把有趣的故事分享給大家的!

謝謝鼻塞國度!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大恭喜!
2010/03/05 23:41
綠豆綠豆了不起~~~讚!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6 14:16 回覆:
謝謝捕光捉影喔!^口^

塩●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04 21:49

說到排球呀!!  塩塩曾經發生過笑話呢!!

很用力的往前打出去

結果球不見了XD

原來跑到後面去了

體育考試都是最後關頭才過關的 ( 體育必修 )

對塩塩來說   只有跑步是最輕鬆的了.... =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6 14:15 回覆:

哇哈哈!不太會打排球的好像常常發生這種趣事呢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喔,打的超高超高的,結果掉下來離我不到一公尺XD

體育考試真的很刺激,如果打不好成績真的很難看呢!


沒有人在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04 19:16

太正點了!!!

從以前到現在

不管是什麼球都是直接朝著我爆衝過來...

我似乎很有球緣阿...只可惜他們都不是我的菜 ((是我不會打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6 14:13 回覆:

球真的是有生命,而且很愛衝去撞人...XD

我也是啊,對球類運動真的不太行呢...


敏 : D
=ˇ=
2010/03/04 18:41

我是不是很久沒來光顧啦 XD

搞到都變了個樣我才來 XD

圖礽然是一級棒棒棒棒  : D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6 14:11 回覆:

哈哈,這是另外一個部落格啦XDDD

阿敏好久不見XDD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04 13:58

我不喜歡排球

因為手真的會痛

上學期呀

考了排球

有給我們練習幾堂課

但是我從頭到尾堅持不練 ˋˊ" …

要考試我也不去考 ˊˋ" …

我都說 我才不要虐待自己 =口= !

最後那張圖我笑了 XD

但是我也有相同經驗 ˇˇ

球從旁邊呼嘯而過的感覺…

真的,非常可怕 0口0" !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4 18:51 回覆:

打排球的時候手真的超痛的啊

有時候會很不想打,但是又覺得挺好玩的XDD"

是啊!球從自己身旁飛過去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差了幾公分就被打到了呢!


★日斤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4 09:56

你還這麼用心的畫圖:  )

不愧是綠豆


http://blog.udn.com/wmi17150/4069570

請按下推薦鈕吧,謝謝哦:D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4 18:19 回覆:

呵呵,愛畫畫當然用心囉

謝謝海派!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04 09:36

好久沒玩了~

都在打籃球!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4 18:18 回覆:
我比較喜歡打棒球壘球那類的呢,籃球我也是弱得要命 XD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04 09:01
我打排球手也都會很痛

每次打完手就淤青了ˊˇˋ"

你最後那張圖好傳神~

不過我想到的是躲避球XDD

記得以前玩躲避球時都是這樣在閃球~


PS 你前面有幾篇文的回應沒有回覆到唷˙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3-04 18:17 回覆:

是啊,不知道是打法還是本身身體比較弱的關係,每次打排球都會很痛呢!

哈哈,躲避球真的是童年啊,超刺激的超刺激的!

謝謝庭楓!你沒說我都忘記去回覆了(最近腦筋有點遲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