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世之謎
2010/02/15 23:51:05瀏覽937|回應8|推薦42

今年回老家過年,在媽媽以前的房間裡過夜,那裡的櫃子裡擺放著許多媽媽以前的東西,而裡頭最多的就是照片了。

初一早上就看到媽媽翻著櫃子,一邊找著是否有值得紀念的東西、一邊看著以前的照片。照片上的媽媽還是個留著長卷髮的大美女呢!而那時的女生拍照方式跟現在流行的自拍可差多了,那時最流行的就是請別人拍,然後擺一個優美到不行的姿勢,雖然對我這種人來說看起來有點做作,但說真的看起來還滿專業的呢!如果叫現在的媽媽級去當平面模特兒,她們絕對沒有問題的啦。

而眾多照片裡面有一張最吸引我,不是因為她的姿勢有多特別(每張都非常特別),而是照片的拍攝日期與媽媽那時的身形吸引了我。照片上面的拍攝日期寫著83.2.1,而媽媽那時非常地瘦,現在有點大的肚子在那時還扁扁的……咦?我是83年2月12日出生的,如果沒錯的話,媽媽那時應該是大肚子才對呀!怎麼會扁扁的

那時我真的被嚇到了,難道……我不是我媽媽生的?沒想到這身世之謎一隱瞞就隱瞞了我十六年之久!我該問媽媽真相嗎?還是就當作沒看到?過了十秒鐘,我卻像是掙扎了十年那樣久,最後我還是決定,問清楚真相!

「媽媽……為什麼……你那時沒有懷孩子的樣子?」我的聲音有些顫抖,「難道,我不是你生的?」

媽媽冷靜地看了一眼那張照片,之後冷靜地將視線轉回自己的物品堆,然後冷靜地繼續整理物品,最後冷靜地開口:「喔……那個喔……」

「那是1983年啦!」

……原來如此,真相原來是這樣。

真是的!1983就1983,幹嘛把19給弄掉?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780136

 回應文章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真大..
2010/02/20 23:08

小弟...你真的想太多了吼..

1983

83...........吼..

還好是虛驚一場.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8 13:38

哈哈

把19弄掉 XD

真的緊張到吼 XD

我媽媽也常說我是石頭碰出來的

不然就外面撿來的 @@

XDD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18 01:15
我也每次都很擔心是不是那樣,因為我家人從小就灌輸我,我是從石頭蹦出來的,雖然扯,但我還是很害怕><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10/02/16 23:22
有如此媽媽,家庭氣氛一定愉快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7 13:49 回覆:
很開心啦,但爭吵也是有的@@"

阿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6 22:50
有趣唷!!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7 13:42 回覆:
XDDD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6 09:26

呵呵~你媽媽很幽默耶: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7 13:39 回覆:
哈哈哈,他很好笑啊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倒
2010/02/16 02:15
真的滿緊張的!!!!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7 13:39 回覆:
超可怕的囉,我那時真的嚇到XD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噗哈哈哈哈
2010/02/16 00:10
好好笑喔XDDD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7 13:29 回覆: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