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貴的屁
2010/01/25 19:38:12瀏覽1322|回應15|推薦27

從我小的時候,「臭屁」就一直跟著我,可能是消化系統比較不好的緣故吧。每次在家裡放屁的時候,舅舅總是會故意糗我,「喔!很臭耶!」說完這句話後,舅舅就誇張地摀著口鼻逃走。剛開始看到他這樣其實內心是有些受創,但後來才發現他根本不是有意的,也就更放肆地亂放屁,常常臭到家裡的人受不了,大叫說:「好臭啊!」

而「臭屁」這毛病似乎是我這一生都擺脫不了的,到現在已經到了該耍酷的年紀,卻還是天天出產「臭屁」,弄得家裡整天臭氣熏天的。但媽媽和姊姊似乎也不排斥我這個「臭屁人」,只是偶爾吐嘈一下而已。


昨天我在努力做樣式時,在房間放了一個無聲但極臭的屁,姊姊一聞到馬上衝出去,用著帶點開玩笑的語氣跟媽媽說:「黃宇謙放屁超臭的啦!」

沒想到媽媽那時心情竟然好到幫我這個「臭屁」的人說話,她那時帶著有點笑意的聲音對著姊姊說:「喂!他的屁全世界僅此一個耶!你想聞還聞不到呢,要好好珍惜啦!」

聽到這句話,姊姊被逗笑了,但還是罵了幾句就跑走了。而我在房間也發出一聲勝利的大笑聲,似乎是故意要讓姊姊聽到一樣。

哇哈哈,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屁,聽起來還真是偉大!雖然當下聽到只是覺得很有趣,但後來仔細想想,媽媽的話似乎帶有一點意思?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屁,就好像是在說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我。只有我才能放出這個屁,沒有第二個人了,所以媽媽才要姊姊好好珍惜我、還有我的屁吧

其實想想,媽媽很多時候都會說出似乎有些意義的話,只是我一直沒有察覺,今天終於是解讀出一句話,在幫這句話蓋下破案章的同時,其實心裡很開心。不曉得媽媽的本意是不是這樣呢?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太好囉!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7214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雜糧麵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世上只有媽媽好
2010/02/03 13:08

世上真的是只有媽媽好,從小幫我們把屎把尿,

長大了,連我們放的屁,大概它是這世界上唯一個不嫌臭的人吧!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31 23:07

我突然心有所感

因為我弟的屁也超臭的……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注意
2010/01/28 03:32
放的時候要小心周遭環境,禁煙火,以免爆炸.Cat Emoticons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
2010/01/26 23:27

我都是大聲但是不會臭的屁XD

放臭屁的人至少有機會架貨給別人說是他放的,

但是有聲音就超明顯的超糗的了XD

對了!你的這些可愛圖是用什麼畫的阿?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7 17:19 回覆:

其實我覺得放大聲但不會臭的我比較喜歡耶(?)

因為那有種只是發出聲音但噴出來的氣卻很純淨感覺(啥)

是用PHOTOSHOP畫的喔XD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6 18:40

你媽媽好幽默,

你好幸福.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7 17:18 回覆:
她真的很有趣喔^^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6 12:50
吃清淡點...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6 15:10 回覆:
我會的....囧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26 09:04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對於賦予生命的父母來說,
這句話的意義,他們更有體會。
你那個”邪惡”的表情好讚!(噴飯)
我喜歡從生活細節發現小道理、小體悟的那種感覺!
很簡單,很真,卻很棒!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6 15:03 回覆:

嗯嗯,父母的體會一定更深的

所以這篇文章我扮演的是反派角色XD

其實我也很喜歡生活中的事物體會出一些東西,只是覺得有時候打出來如果打不好就變成亂講一通,是接觸到這個部落格我才開始嘗試這種寫法的呢!


阿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能說....
2010/01/25 22:57

我只能說....

你們一家子的屁都不是蓋的!!讚!!!


阿深的吠畫歡迎您的光臨~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6 15:00 回覆:
哈哈哈,其實我們家的人都滿會放屁的!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豆P
2010/01/25 21:39

你的文章總是那麼鮮那麼生活

土味中又帶著好笑

總之就是好笑啦 也很溫馨!!  投票投好了 希望你可以得獎!

      【生活感想 】- 『幸福的人沒有資格要不幸的人放下怨恨的權利?』                          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662279

    【原創人情短篇小說】-『幸福的味道』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674635

       【生活插曲】- 『 小勝利』 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662253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6 15:00 回覆:

謝謝鼻塞大喔!

也謝謝你的投票!我會繼續加油的^^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1/25 21:20
綠豆碰碰碰 的媽媽真的太妙了!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6 14:59 回覆:
超妙的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