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1/03 19:08:42瀏覽623|回應2|推薦15

這個星期四學校請到了紅絲帶基金會裡的小團體--「愛現幫」的講師來演講

老實說一開始我得知是要演講有關愛知的話題的時候,心裡出現了跟很多人一樣的想法,那就是:「隨便聽聽吧,反正又是做一些宣導而已。」

講師Jimmy上臺開始演講時,我都還是一直抱持著這種想法,直到他播放的投影片出現了「Jimmy有H」幾個大字後,漸漸地我那些想法都被打散了。我的確是被好奇心控制住了,我那時對那個"H"感到好奇,所以願意用心聽他的演講

在他開始解說"H"就是所謂的"HIV"病毒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Jimmy就是愛滋病的感染者

Jimmy一開始先是簡單的介紹一些有關愛滋的常識與數據,中間也講了一些故事,他的口才非常好,演講的內容也十分精采有趣,弄得全校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驚呼、笑聲……這讓我有點不敢相信他竟然只是個愛滋病感染者,而不是專業講師

原本以為演講內容只有這些而已,直到最後Jimmy說他要開始講自己的故事時,原本和身旁女同學開始有話題聊的我又將心全部放在他身上了

一開始他放了一段小小的影片,搭配著徐佳瑩的"身騎白馬"做背景音樂,純白乾淨的背景、幾段小小的文字還有幾張黑白的照片……我記得照片中女孩子的臉被電腦用凱蒂貓的卡通圖樣蓋著,我們沒辦法看到她長什麼樣子

後來才知道那個女孩就是Jimmy的女兒

接著Jimmy開始講他的故事:

Jimmy在四十歲時被醫師診斷出他得了愛滋病,而他那時也已經有老婆小孩了。當他得知自己得了愛滋病後,馬上就讓妻小去醫院做檢查是否有被感染,不過幸好她們的身體都是健康的

但是,Jimmy的老婆卻因為害怕與一個愛滋病患者共同呼吸同一個空間的空氣而離開了他。起先他的女兒是先交給他老婆帶,他則是先是去做了一陣子的心理輔導後,才將他的女兒接回來一起生活

原本美好的家庭,卻因為老天的這場大玩笑而弄得支離破碎,現在他也只能和女兒互相依靠了。但是他還是會害怕自己拖累自己的女兒,因為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愛滋病,他懼怕自己的女兒會因為這樣而被眾人排擠

說著說著,Jimmy也有些哽咽,甚至到最後流下了淚來

很多同學也都跟著哭了,剛才在我身旁還不正經地耍寶的女同學也是

那時我才想到他在一開始說自己來我們學校演講已經是今年(應該說去年)的一百多場了

每講一次,他的心都會痛一次,甚至無法承受這種心情而流下淚來,這種情況他竟然重複了一百多次(有可能更多),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毅力,一般人要做到這樣實在很困難,更何況是他那種受到嚴重打擊的人

但他還是這樣走過來了,我想讓他能這樣走過來的動力應該是家人的支持、眾人的鼓勵……還有他那份希望這世上千萬不要再有人跟他一樣遭遇的心,這是最值得尊敬的

我記得、也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他在後面說的那句話:「如果有一天,當這個世界的人們都能接受愛滋病的時候,我將會把我女兒臉上的凱蒂貓圖樣拿下來。」

這句話充滿著期盼

但是,真的有可能實現嗎?

Jimmy的身體能撐到那時候的到來嗎?

雖然他的人現在看起來好好的,但愛滋病目前不是無藥可救的絕症嗎?

很難過,這麼好的一個人,竟然莫名其妙被提早判了死刑,只因他做錯了一件事

很難過,這麼好的一個人,多麼希望大家能接納他們,卻還是有人看到他們就感到懼怕

很難過,這麼好的一個人,可能以後就看不到他了

想到這裡,我使盡力氣阻斷自己的思考

我能為他做些什麼呢?我不是什麼有影響力的人物,但我有朋友、我有家人,我是一個健全的人,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出一張嘴",告訴我所有認識的人:「愛滋病其實並不可怕。」

不管他還能活多久,我只希望他能繼續堅強地且一定要快樂地走到生命的盡頭,我會盡我所能靠我的"嘴"來讓他看到這世界的美好

最後大家都衝了上去給他一個一個擁抱,當他要走的時候,我們也揮手跟他說:「再見。」我想這是我們目前能給他的最大的禮物了

然後,我想對Jimmy說:「我很想看到你女兒的臉,不論你的願望是否能達成,一定要加油。」

不只是Jimmy要加油,所有愛滋病的感染者也都要加油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650968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1/03 21:57

有一年,我也曾經為學生們辦過這樣的講座,

主講者也是一位愛滋朋友,不過,他只一個比學生大不了多少的年輕人,

他的現身說法,同樣了引起了大家的感動和關懷,

並且在最後同樣願意給予愛滋病友一個溫暖的擁抱!

看了您這篇文章,真的好感動!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春暉專案」要把「防治愛滋」改為「關懷愛滋」的緣故了!

p.s綠豆碰碰碰,我發現你改版囉!很棒!繼續加油!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04 18:50 回覆:

嗯嗯 這種演講更應該要讓大眾聽到

他們真的需要很多鼓勵!

把防治改成關懷  真的差很多呢!

很謝謝教官們帶給我們那麼多有意義的活動^^

改版這我用了很久呢...中間發生了很多問題

不過有成果真的很開心

謝謝教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03 20:15

希望他能繼續演講呢

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愛滋病並不是靠近什麼的就會傳染

這樣就可以看到他女兒的臉了←哭到一個不行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03 21:57 回覆:

嗯嗯

我們能幫的也只有這樣吧@@

不拉有上去抱他真的好棒Q口Qbbbbb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