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好漢在一班
2009/12/21 22:45:57瀏覽603|回應1|推薦10

英雄好漢在一班,英雄好漢在一班

說打就打,說幹就幹

管他流血流汗,管他流血和流汗……


說真的,在這天還沒開始前,我不曾對我們班有希望過
練習時的狀況真的很多,有些人不願意留下來練,又加上練習過程中發生很多不愉快
有好幾次我都被弄到心情很不好,雖然我只是裡面的一個小螺絲

我們班從剛練習到快比賽前幾天,就一直不被看好,甚至被教官們「唱衰」
但我覺得我們班不是不好,只是碰到的困難真的好多好多,弄得我們喘不過氣

前幾次練習我都是臭著臉
但在比賽前最後一次練習,我這麼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都要開心地練完這最後一次的練習。」
那天我很輕鬆且面帶微笑地跟著班上練完最後一次


再來,就是見識成果的時候了
那天我們畫上了妝,在背後貼上了前一天做好的大愛心


像是即將出征的戰士

踏上了活動中心,我又這麼告訴自己:「就這麼放手一搏吧,不要在乎名次了。」
那時我還是抱著我們班連優勝都拿不到的心情去看待這件事

然後……

「廣一愛!」
「有!」


「軍歌比賽,誰第一名?」
「廣設愛班!」

這兩句開頭和結尾喊的口號像是連在一起那般,一眨眼就結束了我們的表演

接著又緊接著而來的,是頒獎
感覺時間根本沒有給我們喘息的機會,就這樣從優勝,頒到了殿軍

在知道優勝的兩班沒有廣一愛後,我整個人已經是抱著看戲的心情去等待接下來的名次了
因為我還是認為,我們這次不是主角

直到評審看了看殿軍名單,說了一句吊人胃口的話後,我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

「是愛班喔。」

沒有報出科別
但也因此,一股強烈想為自己班級加油的衝動湧上心頭

就在這時,我們聽到坐在遠方的,同樣是廣設科的忠孝仁班非常大聲地喊著:「廣一愛!廣一愛!廣一愛!」
就像是挺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一報出是愛班,全廣設的人都齊心地幫自己人加油
那時我除了跟著喊以外,心裡更是有無限的感動

有時候天不從人願
但這次老天卻很疼我們

「廣一愛!」
多麼響亮的三個字,對我們來說

我沒有傻住,因為開心的大吼大叫早已取代了這個動作
我想我那時的腦子還在確認這是否是真實的,但身體已經忍不住大吼大叫了起來


我們得了殿軍!

一直不被看好的我們,竟然瞬間化身為黑馬!
這是比得冠軍還要榮耀的一件事

我認為殿軍這名詞的價值已經完全超越冠軍了

又是無限再無限的感動,這就是廣一愛!
我一直追求的廣一愛,認真、歡樂接收成果、帶給我感動的廣一愛!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強烈地覺得自己喜歡這個班級


賽後我將愛心貼在胸前走回教室,不管別人的眼光
因為我以它為傲!
我以這顆愛心為傲!
我以廣一愛為傲!


一年級上學期最重大的活動就這麼結束
感到的不是空虛,卻有種酸酸的感覺
應該是用「五味雜陳」來形容?
覺得來到鶯歌的生活真的太快樂了,在沒過幾天就要結束上學期了
真的不想讓時間走得那麼快,因為我真的很愛大家

我沒辦法想像在過兩年我們就要在活動中心參加畢業典禮的樣子
很不想那麼快長大,也很不想那麼快就與大家分離

希望我們的感情永遠不會散

你們是最棒的!
廣一愛是最棒的!
我也是最棒的!

鶯歌人終於新增人物囉~

這次新增的人物是有配合主題的~

就是咱們偉大又辛苦的軍歌指揮小古~

她是一位很有趣的女生,每次只要戳到她笑點她就會一直笑

只是我常常戳不到她笑點這讓我挺受挫的XD"

軍歌比賽她絕對是最辛苦的人了

要處理大家的事情又要承受比我們更大的壓力

真的很謝謝妳!小古!

台詞解說:「(一串日文)」

那好像是..."我要開動了"的意思XDDD

因為小古是日韓狂,每次講話都會烙上幾句日文,所以台詞就給她說日文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610625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
2009/12/21 23:37

哇!綠豆碰碰:

你這篇可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啊!不過,一出場,就沒讓大家失望哦!

只要是高中時期曾經參加過軍歌比賽(現在得叫愛國歌曲或國防歌曲比賽啦),都對那種全班集中精神、同舟共濟、陷入狂熱的練習與比賽,印象深刻。其實,撇開大人們總是喜歡把這個活動政治化的問題不說,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一個讓班級可以增加向心力和歸屬感的好活動。除了大隊接力外,我很少看到活動有這種效果的(可是大隊接力又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不像愛國歌曲比賽有一段時間,可以培養班級領導能力、集思廣益的創造力、榮辱與共的團結力)

你這篇文,把你們班參賽的歷程寫得很生動哦!連我都很感動,也想起以前和我的學生們「同甘共苦」的畫面......喂,告訴你哦!以前我還把學生的比賽錄起來,現在,這些影中人都當爸爸媽媽了呢!(放給他們看,他們都覺得又好笑又溫馨呢!)

你也終於又有一個Q版人物了,是指揮啊!從你的敘述知道她真的很棒!要帶好班級練唱不容易!

哇~你們學校還有沒有缺啊,我都想調去你們學校讓你畫一張了!

繼續加油啊!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09-12-25 14:01 回覆:

哈哈~其實是最近真的太忙了,沒有什麼時間新增文章
抱歉抱歉!

嗯嗯,雖然因為這個比賽把我們弄得很累
心情也很不好
但也因此,我們的友情更加堅定了XD

哇,不知道我們比賽的畫面有沒有被拍起來XD
以後看到一定覺得很有趣!

嗯嗯,她真的很用心,是我們班的最佳指揮啦XD

哈哈~需要我幫教官問一下嗎XDDD